創作內容

1 GP

2013高雄駁二碼頭的停泊展與玉米田時間

作者:晃│2013-06-20 20:37:56│巴幣:2│人氣:350
停泊漂流木展  免費入場  活動網頁
展覽期間:2013/05/25-07/14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 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0:00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6倉庫


蓬萊B6倉庫內。

6月12日去的時候還有兩個作品未完成。好像駁二在B6這個倉庫都展些現地創作,也就是說不是全做完才給人看,都是邊做邊展,不同的時間進來看完成度不同,也可以欣賞藝術家正在製作的過程。上次我看到有人在這裡漆駁二的幾個巨大工仔。後面那兩個作品還是一堆木屑。

最早完成的作品,伊命.瑪法琉(Yiming‧Mafaliu)的『大船入港』。
附近牆壁寫著:浪、大浪、中浪、小浪,木,
                          無法選擇在哪停留,
                          最後還是人來決定?
                          泊、駁、博。

作者的照片寫著:船……大船、中船、小船
                              人……大企業、中小企業、三個人
                              木……大樹、中樹、漂流木
                              漂……是人的漂還是木的漂
                              港口…大的港還是小的港?
                              最終 — 還是你   

漂流木有這麼大尺寸可以做的東西應該還蠻多的。

12日才做到一半的椅子。達比烏蘭.古勒勒(Tapuwoan‧kulele)的作品『浮萍』

牆上有椅子的草圖。說明:◎浮萍:漂流~停泊  停泊~漂流  彷如旅人的心情
                                                是心甘情願?是情非得已?答案已經錯亂複雜…
                                                不再逃離漂流,不讓記憶逗留在那痛苦不堪…
                                                願作隻片輕盈的浮萍,悠遊自在於無垠的時空裡…
 
18日這組作品就完成了。地上木屑也整理乾淨。

座椅面做了青色紋路,畢竟是由浮萍而來的概念。

最後面那一個,仍然是一堆材料,這是12日的樣子,還看不出作品樣貌。

另一個角度也看不出所以然。

這位應該就是拔舒浪.魯魯安(PasulangeDruluan)??不過還是不知道他的作品最後會長怎樣,來駁二聽講座時我再來照一張好了。

藝術家有能力把一般人眼中的廢材轉變成讓人驚奇的藝術作品。

這堆後面的牆上寫著:停泊在海的中央,過去的旅途如同一場夢。
                                      滿是傷痕的你,靜靜緩緩的浮動,
                                      是風吹動你,還是海波帶動你,
                                      雖然靜止,但世界依然拉著你漂泊。

6月22日來聽演講時順便來看看,拔舒浪的作品已經做好了。豎立在船上的好像有點像鳥的圖騰。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件作品。

創作用的材料也整理堆好了。

門口服務台多了一個獨特的裝飾品。



玉米田時間展 網頁
展覽期間:2013/05/25-08/25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廣場的田地

2013年5月11日,青春設計節時才長這樣而已。

2013年6月11日,經過一個月,已經長的比人還高了。

看起來是有預估過玉米最高的高度,顯得褐色階梯穿越玉米區塊到達上面的方塊中。

仍然是2013年6月11日的照片。

2012年6月18日,玉米田的樣子,過了一週。不知道最後收成的玉米要怎樣處理?

22日,玉米的根原來是這樣高出地面的。

玉米不知道還要多久才可以收成。


作者顏名宏的創作理念。以時間當要素的裝置藝術印象中不多,也許只是因為通常一般觀眾沒時間去觀察追蹤這類作品。這張說明文和網頁上一樣。

鋤下:尋找潛記憶所串連的家
對於家的記憶,往往熟悉得不用思索;但是,對於踩在土地上,迴身眸視連結「家」的第一次記憶,卻模糊得無法形容。指認「家」的存在,並不困難,但是形容如何回家?標記出記憶空間裡「家」的座標,卻經常是曖昧而未明。於是,如何尋找每一種「回家」或者與「家」懸接的路徑,也成為每一種尋求對家記憶的探尋者,伴隨記憶時間的霧化前,可以進行指涉的回溯行為。

雛苗: 給我一片玉米田
努力與傾斜的地心引力對抗,企圖轉換輕盈的意念,尋找記憶中「家」與情感交集的呵護座標,將土地上種滿「金黃玉米田」創造的「成長故事」,化為明日「找尋」動機和「羈絆」生命記憶的潛意識。

時間:成長改變了視線
關於「成長故事」,主要發生在所有「時間」的插曲。「時間」照護著「生命」,「成長」進駐這片土地。玉米不斷向上攀升,無數的線條交織成一塊綿密的綠毯,貪婪地逐步吞食著上方的天際。等玉米逐漸淹埋「梯」的腳踝,並且一吋吋吞食著「梯」的腰際,「梯」大聲地嘶喊,「玉米」眨眨天真的穗葉,輕輕地微笑著,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經濟,「成長」滿足著猛點頭贊同,認為這是這片土地上一切的真理。「玉米」繼續向上攀升,直到將「梯」完全淹沒,在宣布完全佔領這片領域之後,「土地」的唯一合法性,宣告「玉米田」的領域。

渡口:時間意義的再現
一切都是暫時的,不管這片土地發生過什麼,時間對於物像的改變永不停止,被掩蓋掉的,終會再次的揭露。一方工業城市的夢田,一座時間性公共劇場的作品基地,土地耕耘、水霧滋養、希望之梯、記憶家屋、玉米種苗、牽牛花…,是陸續登場的演員,在島嶼南方蔓生一片家與記憶的美學地景,詮釋出這片土地上的人文景貌意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3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駁二|漂泊展|玉米田時間|藝術|木雕|漂流木|設計|公共藝術|美學|雕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高雄駁二碼頭的印... 後一篇:2013高雄駁二碼頭的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