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官員不支薪都該讓國民教育辦下去,而不是排富!

作者:曼珠沙華│2013-06-20 00:03:19│巴幣:22│人氣:260
希望能得到最好的東西,什麼都不用錢是每個人的心態。這不是只有窮人才這樣想,富人同樣有這樣的心理。

然而窮人其實只求自己能生存,只希望日子不要愈來愈難過。不會去希望政府的福會福利去排富。

我有了,別人也有又有什麼關係?這是正常人的心態。
然而排富是誰提出來的?─政府

政府製造了一個沒有錢的假象,然後引發社會階級的對立,引發114萬到底是不是富人的爭議。
社會控制的手段,為了製造對立拉攏富人。並不是真的沒有錢。
政府的財務不公開,讓大家處在資訊不對等狀態,只要遇到社會福利支出,就是「預算不夠」、「會排擠其他預算」(然後拉另一批用到此預算的來跟你對打)。
遇到自身福利、軍公教福利,一切就是「依法執行」、「預算充足。」
這種手法在這次十二年國教照樣上演。

十二年國教該不該這麼倉促,暫且不討論。不過在我的立場,這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社會福利。

而我們政府真的沒有錢嗎?聽奧、花博跟將舉辦的世大運共要花費一千多億
花博當時留下來的設施、蚊子館每年要花三億多
一間世大運用的游泳池蓋好後發現規格不符,還要在多編列八千萬
我印象中郝龍斌打算恢復公務人員通勤車馬費補貼,沒記錯的話,這筆要花九億
建國百年活動預算是三十三億,其中夢想家4 小時花二億三千萬
端午節剛過,還記得這個向波蘭訂製的被稱為惡龍出水還沒下水就斷掉的龍舟龍頭嗎?
訂製的波蘭龍頭共訂了四個,花了我們納稅錢一百二十多萬
愛台十二項建設,總共八年要花二兆六千五百億而且現在八年過去五年了,大家有看到了什麼?
壹周刊的資料中,2011年的跨年煙火,我們花掉

最惡劣的18%及13%優存利息補貼等,2013年的預算是二百六十多億

講到國民教育要編列預算時,政府怎麼說?
沒有啦!國民教育這樣預算不夠!
要排富啦!!

用這種方式來製造貧富對立,而且還是讓我們下一代小時候就讓他們對立!
讓弱勢的人乾脆去讀高職,讓我們下一代就先分出「有繳學費」與「沒繳學費的對立」!
對其他浪費完全不手軟。
這種政府惡不惡毒?

問題不在窮人的身上,富人要多繳稅是天經地義的,國家栽培國民也是天經地義的。

連教育都不做的政府還收什麼稅啊!?更何況我們國家根本不是花不起這個錢。

如果真的沒有錢,為了教育,雖然他們不一定是我們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們可以不看跨年煙火,我們可以不看波蘭的龍舟、不看什麼鬼夢想家,我們也會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在沒有歧視、沒有對立的環境中求學的不是嗎?!

總統與政府官員是應該就算自己不領薪水也要讓我們的國民教育辦下去的!不是拿沒錢當理由玩排富規則的遊戲,讓國民分成兩派廝殺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2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決鬥場面的詮釋... 後一篇:這就是政府一直不肯講!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