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貓影

噗伊ฅ●ω●ฅ | 2013-06-19 14:30:00 | 巴幣 6 | 人氣 236

  在一次又一次的夢境中,我遇見了那隻貓。

  暗如黑夜的身軀、和那明如星點的炯炯眼光,讓我將牠命名為「夜」。

  「夜,你今天好嗎?」夜總是無語。

  其實,久而久之,我也知道夜不會回答我的話,但那樣只有我和夜的夢境裡,我總會想找牠說說話,而夜看見我,也只會孤傲地甩甩尾巴,當作是打了招呼。

  在和夜的相處理,我漸漸認識了夜,這隻孤僻、冷傲的貓。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享受著晚上與夜相伴,而白天則與他聊天的日子,直到那天,他對我說:「為什麼,妳對我,總是越來越冷漠?我們不是都認識這麼多年了嗎?」我愣愣,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用了一個理由搪塞,心中卻疑惑:「我哪裡對他冷漠了?我不是一直都沒有變嗎?」他半信半疑,欲言又止地說;「茉……」我問:「嗯?怎麼了?我在聽。」

  我等待許久,他最後卻只是看看手表,說:「沒事,我要走了。」

 
  這天,成為我和他之間一個不能碰觸的疙瘩。

 
  我懷著這樣的疑惑,直到某一天,我夢裡的夜變得不一樣了,我才驚覺到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卻為時已晚。
 
  夜,那隻宛如黑夜的貓,一個立身,竟成了我的樣子。夜笑著說:「妳還認為我只是黑夜嗎?不,我真正的名字是──」說完,夜一個轉身,消失於夢境中,回到了現實。
 
  我張口想喊夜,卻驚愕地發現,任憑我怎麼努力,我都只能發出像是「喵──」的聲音,再看看我的身子,我竟成了和夜長得一模一樣的貓。
 
  而就在此時,我聽清楚了夜說的話:「我真正的名字是,噬影。」
 
  噬影,吞噬本體的影子,原來,這才是夜真正的名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