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逆十字的惡之友情—狙

亞種玄狐狸 | 2013-06-16 22:59:01 | 巴幣 2 | 人氣 261


似乎有這麼一個城鎮﹒﹒﹒
  總人口約兩千人,其中基督徒的人數占85%的高百分比,不過教堂卻只有一間。
 
  理所當然的,這間教堂的教會人士成了鎮民們心中最崇高的存在,每天進出教堂的人數以百計!整個城鎮在這人人詠唱詩歌下欣欣向榮。
 
假日的早晨﹒﹒﹒
 
「﹒﹒﹒﹒﹒﹒這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阿門﹒﹒﹒」」」
在富麗堂皇的禮拜堂裡,一名白袍少年帶著眾人一起禱告,為早場禮拜做個結尾。
 
「好了!各位弟兄、姊妹們,接下來要進行禮拜堂的清掃,請大家跟著神父們一起去探望主教吧!」
少年轉過身向眾人說到,柔順的金髮自然飄逸,清澈且真誠的藍色大眼,姣好的舞觀看的岀未來一定是個美男子,是實上現在已經是個美少年了,而他的話彷彿帶著溫柔的魔力般,讓人不知不覺地想遵從他﹒﹒﹒
 
附帶一提,現任主教目前重病不起,而且據說下一任主教候選就是這名少年。
 
 
「不知到現在主叫怎麼樣了呢﹒﹒﹒先來打掃好﹒﹒﹒咦!?」
少年疑惑地看像最後一排的椅子﹒﹒﹒好像有人?
 
之所以說好像,是因為並沒有看到人,而是因為前排的椅子擋到,不過好像有個人躺在那﹒﹒﹒但應該沒有教徒會在教堂裡躺著才對?
 
「有人嗎﹒﹒﹒呃!?」
走到最後一排時,少年大吃一驚,真的有人在。
 
一名和少年同齡,身穿墨綠長褲黑長袖上衣,深黑色的頭髮蓋住了左眼,有些消瘦的端正五官和掛在脖子上的黑色逆十字,這是這名陰沉少年所有的特徵。
 
不過最讓少年驚訝的,是那張在熟悉不過的臉﹒﹒﹒
 
「﹒﹒﹒狙!?」
「﹒﹒﹒嗯?喔~是鋒啊!好久不見~」
 
不過一臉驚訝的金髮少年鋒,黑髮少年狙張開那帶著神秘感的紫瞳望著對方打招呼。
 
「好久不﹒﹒﹒不對啦!先起來在說,這裡可是神聖的教堂啊!」
「好好﹒﹒﹒啊~還是禮拜堂睡起來最讓人安心哪~雖然剛剛好像被人瞪了好幾眼。」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鋒在心中吶喊著。
 
 
 
鋒和居兩人都是孤兒,十四年前一起被送到教會的修道院照顧,後來不知道甚麼原因,狙在四年前離開了教會,連鋒在內其他孩子都不知道他離開的原因,只聽大人說他冒犯了天主。
 
 
就在鋒回憶起以前的往事時,狙開口了。
「看來你好像深受喜愛嘛~被這骯髒教會裡的大人們。」
 
「還好啦﹒﹒﹒等!?狙你在說什麼!!」
剛才狙得出現只是震驚,但這次鋒發火了,熱愛基督的他無法忍受別人侮辱教會,即使是他最好的朋友也一樣。
 
「發什麼火?我可沒說錯,這管理這教堂的教會確實有許多黑暗面,除非你能告訴我這四年它有啥改變?」
狙冷冷地說著,但眼中帶著一絲怒火。
 
「黑暗面?這十四年來教會的作為我看在眼裡,鎮民們看在眼裡,仁慈的教會哪裡黑暗了!」
鋒質問,但火起已經降下不少了,和狙朝夕相處的十年讓他深深了解狙是一個把追求真理是為最大慾望的人,雖然現在他所說得太過離奇,但鋒還是壓下怒火細聽﹒﹒﹒
 
「你說都看在眼裡嗎?我比較想知道你有沒有幫教會處理過事務。」
「當然有!從慈善事業、愛心講座到遊街傳教和奉獻禱告我做過好幾次。」
 
「哪﹒﹒﹒交易呢?」
「﹒﹒﹒沒有,我太年輕神父們沒讓我碰那一塊,所以呢?那有什麼﹒﹒﹒」
 
「大有關係~這個城鎮的販毒、槍械走私,還有被其他地區的教會禁止的贖罪券販賣背後都和俄教會有關係。」
「什﹒﹒﹒﹒﹒﹒」
狙說得太輕描淡寫了,鋒幾乎愣了好幾秒才回過神。
 
「等、等等!你說得這些哪來的證據!?而且槍、搶械走私!?販、販毒!?那是什麼?」
「不知道嗎?也對~被教會光輝薰陶的你根本不會知道吧?槍械走私就是非法販賣武器;販毒則是販賣一些會造成精神幻覺的藥物,用多了不但搞爛身子,想停還停不了,所以這在大多國家裡也是犯法的~懂了嗎?」
  說實在,鋒聽得懂得不多,但也知道違法的意思,只是﹒﹒﹒﹒﹒﹒
 
「﹒﹒﹒不!我不相信﹒﹒﹒」
「喂!鋒你呀﹒﹒﹒﹒﹒﹒」
 
「這都只是你的片面之詞,根本沒證據!而且﹒﹒﹒」
「而且?」
 
「你是反基督教徒吧?你胸前那個就是證據!」
鋒用力指著狙胸前那的做工精細,卻有些陰沉的黑色逆十字。
 
但狙只是傻眼個幾秒,隨後馬上開始爆笑,甚至倒在椅子上大笑。
 
「你笑什麼啦!?」
「噗哈哈哈﹒﹒﹒哈﹒﹒﹒抱歉,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你無知還是罵你白癡。」
好不容易狙停止大笑,接著拿起逆十字。
 
「這個叫『聖彼得十字』,聖彼得倒吊十字架的故事聽過吧?你這個要當主教的人為毛不知道啊!哈哈哈~」
 
「呃﹒﹒﹒﹒﹒﹒我們教會不用那個,所以我以為﹒﹒﹒」
 
「好啦好啦~先不說這個,你剛才說要證據是唄?」
「﹒﹒﹒對!你要怎麼提出證據?我沒現場看到可不能判定!」
 
「是是~馬上給你~」
狙邊說邊越過鋒,走到講台上,並握住講桌正中央的十字架
 
「你有沒有像這樣轉過這個十字架啊?」
將十字架逆時針轉成逆十字,一旁的地板很配合地『轟——!』開出一條暗道門
 
「什﹒﹒﹒!?」
「好啦~我們就久違地一起去探險怎麼樣?」
說完,狙就直接走了進去,而不知該怎麼辦的鋒當然也跟著進坑了~










 過去一直生活在教會光纖亮麗的表面的鋒,第一次踏入教會﹒﹒﹒不!是世界的黑暗,充滿血腥與醜惡的事實!

 不過是在地道中繞了一圈,滿堆的槍械、成山的金條,以及許多讓這位受主關愛的少年無法相信的事物

 沒多久,狙便拉著一臉無神的鋒走出地道,淡淡的一笑﹒﹒﹒

「怎麼樣?」
「﹒﹒﹒﹒﹒﹒怎麼會!?」
受到強烈刺激的鋒費力擠出的第一句話
 
「為什麼為什麼!?這不對啊啊!!明明﹒﹒﹒明明教會是應該要﹒﹒﹒應該要﹒﹒﹒」
鋒跪在地上喊著,從沒想過的世界﹒﹒﹒地獄般的世界,就在剛才一覽無遺地露在他面前

「哪來一覽無遺?那只是冰山一角~妳離該這個鎮之後你還有機會看見奴隸販賣、妓院賭場、活人血祭等等更深沉的黑暗唷!」
「﹒﹒﹒﹒﹒﹒為什麼要讓我知道這些?」
 
「因為你是聰明人阿~還是個不知惡為何物的聖人,既然主教剎不多該妥妥地掛了,身為繼承人的你就該知道這些,不然你會不知不覺地被神父們當成傀儡玩弄的﹒﹒﹒」
「所以你是要我﹒﹒﹒改善這一切?」
鋒看向狙,但狙只是笑了一聲
 
「呵﹒﹒﹒誰知道哪~我只是不想看你被人玩到壞掉還不知情,身為你的好朋友當然要幫一把﹒﹒﹒即使四年前幫神父趕我走的人是你也一樣
「!!!」
聽到這時,罪惡感襲來,但也無法辯解什麼,因為這是事實,她不分青紅皂白連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只聽著大人一句『他冒犯了神』便將他推出門外﹒﹒﹒
 
「不過我到很感謝你哪~多虧你那一推,我就這麼被推進更深的黑暗世界了~這世界根本就是真實的大寶庫啊~國家上層的貪污腐敗,商業界的陷害栽贓,連號稱為正義、為天主的戰爭也深達黑暗啊!總之謝謝啦~」
狙拍了拍鋒的肩膀,但鋒卻做不出什麼回應﹒﹒﹒
 
看著這樣的鋒,狙滿意的點了點頭,拎起一旁的背袋,向教堂門外走去

「啊!對了~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被趕出教會嗎?」
「﹒﹒﹒﹒﹒﹒為什麼?」
 
「那一陣子鎮上不是出現經濟危機嗎?當時所有鎮民只顧得了自己顧不了教會,可是教會還是天天給飯吃,而且和以前一樣好,當時我好想知道這真相阿~」

狙轉過身,用他露在外的右眼看著鋒﹒﹒﹒

「經過調查發現,主教的孫女﹒﹒﹒好像也是你的未婚妻嘛~總之她啊﹒﹒﹒竟然被主教送去賣淫!哈哈哈~」
「!!!!!」
聽到這話,鋒真的完全呆掉了,而狙就這麼哈哈大笑地走出教堂﹒﹒﹒



城鎮廣場﹒﹒﹒﹒﹒﹒

向大多的廣場一樣,這裡有噴水池,上頭還坐著一個人﹒﹒﹒是人嗎?

黑頭髮黑衣服還有黑色的獸耳和尾巴,發亮的金瞳並手持著銀色短棍,簡直就是﹒﹒﹒

「唷~亞玄狐,爬這麼高阿~」

出現啦!!!本作者旗下的亂入之王出現啦!!!!!!

「旁白反應好大阿~」
「是阿~對了你在看什麼?」

「廣場碑文阿~」
「喔~那神經病一樣的洗腦文啊!」

亞玄狐和狙兩人望向廣場前的石碑﹒﹒﹒﹒﹒﹒

   『喔!耶穌基督,祢是我們的一切,沒有祢我們什麼都不是!
           神啊!我們願奉獻我們的生命
   毫無悔恨,無私的奉獻給您!您為我們留下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



「好神經病的碑文阿~」
「是阿~人類一旦遇到真正的危及卻未失去希望時就會變的很自私自利,聖人也會變的面目可憎,上面那段話根本狗屁不通﹒﹒﹒」

「說的好阿狙~咱們正式需要你這種人」

亞玄狐站了起來,並向狙伸出手﹒﹒﹒

「狙!歡迎加入『玄狐犯罪事務所』我是代理犯罪頭子,請多指教~」
「嗯~知道啦~」

完~

————————————————————————————
阿阿~原本只是想寫教會的故事結果劇情想到一半亞玄狐1號就出來亂啦!!!

算了~改寫角色文好了=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