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埃及婦女因披戴穆斯林頭巾遭刺18刀身亡

作者:فريد - 笨笨魚│2009-10-01 19:21:18│巴幣:4│人氣:3402

2009年7月1日,在德國東部的城市德勒斯登,一名懷孕婦女在法院被人砍了18刀而死,人證之一是她3歲的兒子。

瑪娃‧阿里‧艾─夏比尼(Marwa Ali El-Sherbini, مروة الشربيني)在1977年出生於埃及亞力山卓港(الإسكندرية)的一個中產家庭。她在大學裡很活躍,除了是藥劑學系的學生外,還擔任學生會的發言人,也曾是埃及國家手球隊的一員。

2005年陪先生到德國讀書。她的先生專研基因學、在埃及的一所大學任教,後來到德國研究深造。

2008年,瑪娃一家人從不來梅搬到德勒斯登,她丈夫在該市的浦郎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Cell Biology and Genetics)研究,以完成他的博士學位。

2008 年8月,瑪娃帶著她的小兒子在公園的兒童遊戲區盪鞦韆時,一名德國人帶著姪女也到了遊戲區。他的姪女也要玩鞦韆,可是瑪娃的兒子還在鞦韆上,不肯下來。所以,此名男子罵瑪娃是『穆斯林』、『戴著頭巾的恐怖份子』...等字眼,甚至連『母狗』這種名詞也出來了。

當時,瑪娃正戴著伊斯蘭女性常見的頭巾(hijab, حجاب),她覺得不能為此而受辱,所以就控告了此名德國人污辱、行為不當。德勒斯登的地方法院判這名德國人780歐元的罰款。

在法庭上,此德國被告人曾說過「穆斯林沒有權力住在德國」等污辱、歧視伊斯蘭教徒的話,所以檢察官上訴、要加重此男子的罪名為公開污辱毀謗罪。

2009年7月1日是開庭日,瑪娃和丈夫、小孩一起出庭。法庭中除了一家3口外,還有3個法官和1名檢察官,另外就是那名德國被告了。

當瑪娃作完證以後,突然此名德國人衝到瑪娃的面前,拿出身上藏的刀子,一邊口喊著「你不配活著!」,一邊砍向瑪娃。瑪娃的丈夫見狀,跑到瑪娃前面保護他太太,自己身上也被砍了許多刀。

法庭裡亂成一團,一名到法院作證的警官聽到瑪娃所在法庭內有吵聲,他開門一看,認為瑪娃的丈夫是攻擊者--儘管此時他肺部和臀部已受重傷,就開槍擊中他的腿部。根據檢察官的說法:「他頭髮不是金色的,所以警察就朝他開槍。」

瑪娃身中18刀,當場死亡,她腹中的胎兒也沒命了;她丈夫也是重傷,在醫院裡昏迷了兩天,終於醒來。當時,瑪娃的小孩是全程的目擊者。

瑪娃的遺體在上個星期送回家鄉入葬。埃及人稱她為「頭巾殉道者」。埃及國內掀起了反德的呼聲,德國在開羅的大使館有不少人在使館前面抗議。

刺殺瑪娃的是一名被稱作Alex W.的德國人,目前因其對瑪娃與其胎兒之謀殺罪,與對其丈夫之殺人未遂罪而被拘留,其試驗性刑期將於2009年10月26日開始。

隨著穆斯林人口漸增,德國境內針對穆斯林或土耳其裔民眾的歧視與攻擊事件逐漸增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埃及|頭巾|伊斯蘭教|歧視|德國|宗教|恐怖份子|土耳其|種族主義|阿拉伯人|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爆走之獅
看到了你的留言,過來看,大吃一驚
這簡直是藐視生命!

穆斯林人有權利和任何人一樣住在任何地方
我知道是有許多美國人對穆斯林人感到反感
可是為什麼連德國也有許多人歧視他們?
在法庭中攻擊孕婦和肚子中的小孩,簡直是喪盡天良

更可怕的是那位警官判定罪犯的理由,『因為他不是金髮』
這跟在美國Great Depression許多警官抓人的理由一樣,『因為他不是白人』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我以為德國支持Denazification呢

結果還是造成這樣的悲劇,使得德國和埃及的衝突增劇
可憐的是照片裡面憨厚的小男孩,年紀才這麼輕,看見母親被殺害
這位攻擊人的罪犯不知道是否判刑了沒?

10-02 05:31

فريد - 笨笨魚
目前世界上歧視穆斯林最嚴重的國家是美國沒錯,其次則是法國與德國,歐洲國家對穆斯林歧視的原因與美國比較不同,主要是植基於歐洲傳統的排外主義,其次才是恐怖份子的刻板印象。
罪犯的部份感謝你的提醒,已於倒數第二段補上其目前之判決。
還望以後能與閣下有更多交流。10-02 06:56
R0An
能借轉嗎
謝謝囉

10-05 14:38

فريد - 笨笨魚
當然可以呀~~十分歡迎^^
歡迎傳佈西方國際媒體所不願面對的真相!10-05 21:02
tindalos
這個就讓我想起以前在補習班聽英文老師提過的往事
在澳洲玩的時候那邊的白人對其他族群有的抱著歧視的心態
年紀越大越嚴重
希望隨著時間的流逝還有持續的道德教育
也會有種族跟宗教的同等對待的一天出現的

10-27 18:36

فريد - 笨笨魚
西方國家很多種族與宗教歧視都有政客在為自己的權利而加以操弄,可以從我那篇"從數位媒體看伊斯蘭世界與西方的衝突"略虧一二。
真正的種族跟宗教平等,恐怕還要很久......10-28 00:54
閃電火
好可怕

10-28 21:19

فريد - 笨笨魚
沒辦法10-29 09:13
*沉屍蚊子*
因為他不是金髮就對他開槍?..-.-

10-28 23:19

فريد - 笨笨魚
這在西方國家很正常呀,美國至少發生不下千次了吧。_。10-29 09:14
Root
說真的,常常看到台灣的政治亂成這樣覺得很賭爛
但是要和這些國家比較的話,台灣真的算不錯了
至少不會有事沒事出門就不小心被槍打死...機率低得多了

更何況是這種種族歧視,國外地區真的很嚴重

10-31 10:57

فريد - 笨笨魚
對呀!在臺灣至少不會因為膚色就對你比中指(/"≡ _ ≡)/10-31 23:50
下總守 結城氏
種族歧視...

這真的很可怕.....

像我在五年前見過印尼爆動的照片

他們把別人的首級砍下, 放一排在汽油桶上

原因只是因為他們是 "外籍商人" 他們太會賺錢

這簡直像極了納粹德國的縮影...

( 德國人大概會說: 因為猶太人很會賺錢, 所以我們恨他, 所以他們該殺 )

上面那段還是看 "我的奮鬥" 一書感受到的, 那種仇恨意念很強, 說不上來

簡短的說大概就是那樣吧!

11-18 05:23

فريد - 笨笨魚
雖然希望種族歧視能夠有終止的一天,不過從目前看起來應該是不太可能吧?11-19 15:49

願死者安息.....

11-19 18:40

فريد - 笨笨魚
平和與她同在11-20 13:25
崎野夏
雖然這篇有點晚了

不過我想問的是該警官是否有受到任何處置?

另外

這篇借我轉貼一下到facebook O////O"

12-12 10:17

فريد - 笨笨魚
在歐美國家警察於危急情況下因種族歧視所犯下之錯誤一般不會受到任何處置,該警官也不例外。至於Alex W.則因罪刑重大於上個月被判無期徒刑。
十分歡迎轉貼12-13 21:24
ScarletSS
小弟是經由新文找到舊文的

白人的鼻子總是那麼的高
無法平等的對待別的種族

這告訢我歐美國少去得好,雖然現在國際行銷也主要在歐美國家
呵呵呵

04-01 22:42

寂寞鬥士
不好意思,我有一點質疑,在進入法院之前都必須經過金屬探測器檢查,那名德國人為何身上能藏有具殺傷力的刀械?這篇新聞的出處是來自哪裡?

04-08 09:18

فريد - 笨笨魚
此篇新聞在西方與伊斯蘭世界是相當著名的謀殺案件,出處多到數不完......
http://en.wikipedia.org/wiki/Murder_of_Marwa_El-Sherbini04-08 09:35
祭JAPAN
真該慶幸台灣政壇只會打嘴砲戰
真動手的也都是零星衝突=3=

03-21 09:59

JAIndustry
原來就算是德國也不缺智障.........

08-30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eeb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些中東著名的流行音樂M... 後一篇:世界最強軔冷兵器─大馬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