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靈(一)

作者:嘉揚│2013-06-13 10:35:40│巴幣:2│人氣:247
-起源-

  在遠古的時候,一些天賦異稟的人發現了自己能操控特殊的力量,從原本的如三歲小孩學說話般的粗淺使用到有技巧熟練的使用,最後藉由觀察大自然進而學習大自然。

  這些人受到平凡人的敬仰與畏懼,而他們之中有人自稱為『魔法師』,意謂著擁有神秘力量的人,後來這個詞語演變成尊敬他們的稱謂並傳至整個世界,而『魔法』則代表著只有受天眷顧的人才能擁有的神秘力量。

-魔法議會-
  在最初時魔法師們所擁有的力量不盡相同,這促使具有類似力量的魔法師們逐漸聚集成一個團體,在這個團體之中大家互相學習和研究;而團體之間也會互相交流且以有目的的對抗來增進對『魔法』的了解,但有的卻是對立的關係,經常發生衝突。

  而擁有人數最多的團體突然提出『魔法師』應該要團結,不應分彼此,因為我們全都是同一類人,於是【魔法議會】的雛型便在此誕生了,大部份的團體紛紛加入,但仍有少數並沒有。不過【魔法議會】並沒有因此孤立他們,仍然不定時的聯繫並且邀請參加有關於『魔法』的交流。

-興衰-
  【魔法議會】成立之後,由於能接觸到更多的魔法師,接觸到更多的魔法,使得有關於魔法的使用日新月異,並且逐漸被有系統的歸納,然而【魔法議會】也不斷的派出魔法師去世界各地尋找有相同力量的人,並遊說他們加入【魔法議會】,這使得【魔法議會】幾乎發展成世界上人數不多但卻是不容忽視的組織。

  【魔法議會】的興盛讓「認為世界應屬於貴族,也擁有高貴的血統」的少數權勢組織所嫉妒,因為不是只有他們之中有魔法師,有很大一部份的魔法師來自各階層的平民,這使得貴族的統治權受到質疑,只是在【魔法議會】中所有的魔法師都熱衷於追求未知的力量,並未在意這些他們不感興趣的事情。

-分裂-
  發展興盛的【魔法議會】隨著人數增加,並且各種新的魔法技巧不斷的出現,使得魔法師們所消耗的資源日益增加,而有些魔法師想起貴族的身份便開始利用身為貴族的權勢從各階層平民攫取了大量的資源。

  這現象導致所有的貴族魔法師紛紛效法,造成各階層平民的生活不斷的惡化,也使得平民魔法師也對於貴族魔法師擁有大量資源產生嫉妒,此後【魔法議會】之中的團體又因為出身而分裂成更多團體,而他們開始以『為了魔法』的理由去用各種辦法獲取更多的資源,但對象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不會使用魔法的人。

-戰爭- 
  這個『為了魔法』的行為,嚴重影響了平民的生活,同時也影響了貴族的利益,最後演變成大致分為「魔法師」與「凡人」間的戰爭,這之中也包含了平民魔法師與貴族魔法師的戰爭,而凡人紛紛成立軍隊團結一起討伐「魔法師」。

  【魔法議會】本身也因為內部分裂的因素而應戰,戰爭很快襲捲了整個世界,雖然魔法師擁有神秘力量,但是在數量上卻是凡人佔有優勢,戰爭持續了很久…而有不少魔法師因殺戮過多而沉迷於力量上的追求,他們之中的最強者開始自稱『神』,而起初大家並不在意,後來發現他竟妄想統治整個世界包括魔法師,要所有生命都臣服於他,而身為同樣的魔法師們開始抵制他,但他的力量也使得魔法師感到畏懼。

  由於『神』的手段過於激烈,造成整個世界的生命消亡了大半甚至包括大部份魔法師,這使得大家開始不分凡人與魔法師,開始一同對抗這個企圖成為『神』的瘋狂魔法師,最後聯盟獲得了勝利,但也付出慘痛的代價。

  魔法師和凡人開始有了協定,任何成為魔法師的人必須捨棄過去,並且遠離凡人,而凡人們雖然同意了,但仍然對魔法師心有不滿,因為這場戰爭就是他們挑起的,使得『魔法師』一度成為邪惡的代名詞。

-沉寂-
  剩下的魔法師們將殘破的【魔法議會】遷至山脈深處,一部份魔法師則經歷了戰爭後離開【魔法議會】獨自隱居,而【魔法議會】為了檢討『神』事件,將大部份的紀綠魔法技巧的文件封存,任何想要學習的魔法師都需要經過長期的觀察,確認沒有迷失在追求力量的道路上才允許學習,甚至招募新魔法師時,也需要暗中觀察品性,合格後才會詢問是否願意加入議會。

  由於戰爭的破壞造成許多有才華的魔法師消失,許多魔法的技巧遺失,也因為他們是發起這場戰爭的原因,議會決定盡量減少接觸凡人,並定時與凡人交易一些魔法製品來重新換取人們的善意與信任,此時【魔法議會】逐漸沒落,開始退出世界的舞台。

-世界-
  在沉寂了很長的時間,議會中的魔法師開始探討魔法的本質與來源,而之中魔法師發現如果按照大自然的規律去使用魔法,會更加的容易、快速且不需要耗費很多力量,這使得他們發現大部份紀錄在議會的魔法技巧都十分貼近大自然的規律。

  魔法師們很興奮的開始觀察大自然的一切也學習大自然,想從大自然中找出為何魔法與大自然有關,這讓議會中的魔法師開始根據自己的力量而去觀察這個世界相類似的事物,讓『魔法』更進一步的發展到探索世界的規律,而不是個人的力量、技巧上的追求。

  然而有一部份魔法師卻沒有這麼做,他們認為自己不了解自己,如何去客觀觀察這個世界,於是大部份的魔法師開始對外在發展,而一小部份的魔法師則對內在發展。

-心靈-
  就在所有的魔法師成群結隊的研究大自然時,他們發現有一小部份人都待在議會之中互相研究自己,於是有人叫他們放棄來加入他們去觀察外面的世界,然而他們拒絕了,他們一致認為他們也是對的,只是觀察的事物不相同。

  日換星移,當魔法師在對於大自然運行上有很多心得時,他們仍在原地踏步似乎像一群瘋子一樣執著相信著能找到什麼,漸漸被大部份魔法師排擠、歧視,認為他們腦子有問題,而這群特立獨行的魔法師不僅研究對方、自己,甚至擴大到平凡人、動物。

  【魔法議會】經常被凡人抗議有一群奇怪的魔法師成天在人群中晃來晃去並念念有詞,常常出現在他們身邊不斷的「看著」他們,使得他們感到威脅,而議會因為正努力消除過往邪惡的印象,便嚴重警告他們。

  他們仍不放棄的改成暗中觀察,或是偽裝成平凡人生活在其中,而藉由眾多的觀察對象,他們逐漸開始了解人的內心是如何構成的,而開始出現各種名詞:人格、思想、智慧、理智、感情、靈魂等,而最後他們統稱為『心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4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嘉揚
感謝大家願意花費少許的時間來看這個作品,希望會喜歡,也希望發現不好的地方能提供出來參考

06-18 15:45

鬼才
很酷的世界觀唷^^

06-24 15:35

嘉揚
呵呵 謝謝06-24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ric492900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克的日記-為什麼而活...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登記】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