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教學】淺井の烘焙教室II 11 湯種番茄乳酪麵包之滿滿的番茄

淺井 | 2013-06-11 17:19:29 | 巴幣 228 | 人氣 6164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你們觀看每一週更新一次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麵包是鹹中帶點柔和的番茄香的湯種番茄乳酪麵包,而今天的作法雖然不複雜,可是解說起來可能比較複雜一點。

還請各位可以耐心看到最後唷,
那麼馬上來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一開始就是每個禮拜都會有個材料單與對照表。







接下來一樣是材料對照圖片。

1.高筋麵粉



2.細砂糖



3.鹽



4.奶粉



5.全蛋



6.牛奶



7.乾酵母



8.冰水



9.番茄醬



10.風乾番茄



11.奶油



那麼馬上來開始今天的麵包製作吧。

1.一開始我們先來做湯種的部分,這邊因時間關係直接切入製作過程,不方便提供材料對照圖,如果造成你們的誤會,還請多多見諒。

首先將材料單上右半邊部分的高筋麵粉放入大鋼盆內,接著到入滾水後用桿麵棍使他均勻攪和,直到慢慢成型即可,如有不懂的朋友可以對照下方照片作比對唷。

接著將成行的麵糰冰入冷藏一小時後備用,而今天因為上課時間有限,所以直接放入冰塊急速冷卻,一般自己在做的話通常這部分是可以前一天晚上就先做好的唷。









2.緊接著馬上回到麵包主體的部分
,首先將高筋麵粉、細砂糖、鹽、奶粉先依序倒入桌上型攪拌機後稍微攪拌均勻,緊接著再加入番茄醬、牛奶、全蛋就可以啟動桌上型攪拌機先轉慢速後直到稍微成團即可。

PS.在這邊有兩點要跟各位小小說明一下。

第一點就是全蛋的部分是直接將一顆雞蛋內打進攪拌機內即可。

第二點就是在啟動機器攪拌時,周邊通常會有一些攪拌不到的部分,這時候就可以拿起橡膠刮板將旁邊的部分往中間拌就可以了。









3.緊接著接續上一步驟,當麵糊成團後就可以轉成中高速並且加入乾酵母與一點點的水,水量大約1小湯匙再少一點,再來等乾酵母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再加入風乾番茄並持續地讓機器攪拌麵團。

PS.這邊一樣有兩點要告訴大家唷
第一點就是風乾蕃茄記得先切成小條狀,這樣攪拌時才能完全攪拌進入麵糰內唷
第二點就是下列照片因為是在攪拌機運作下時所進行拍攝的,如有看完後有任何不適的話,我在這邊先深深的向各位說聲對不起。





4.當上述步驟都完成後,先將機器停止後加入剛剛步驟1所做好的湯種後繼續啟動機器,直到攪拌均勻即可,在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奶油繼續以中高速攪拌至有筋性為止。

也就是說只要停住機器時稍微捏一小團,如果可以拉出薄膜那就沒問題了,如果不懂的朋友可以觀看下列圖片對照唷。

PS.這邊要請各位稍微注意就是麵團的溫度,如果攪拌過久的話溫度就會上升,有可能會使麵包斷筋,所以只要按照上述說明,捏出一小團麵團,可以拉出薄膜那就可以了唷,千萬不要認為可能還不夠而繼續打下去唷








5.最後讓打好的麵糰放置在桌面上,稍微整型一下成圓形狀態就可以放入發酵箱進行第一次的基本發酵摟!,第一次發酵的時間為30分鐘,時間到即可拿出。

在整形麵包的時候,可以在工作檯上面稍微灑一點高筋麵粉唷。





6.接著基礎發酵30分鐘過後拿出麵團後分成大約5等份,一等份大約為210g,接著再次整形後就可以進行第二次的中間發酵,時間大約為20分鐘,一樣的時間到後即可拿出。







7.在完成上述動作後,接著我們先開始來準備內餡的部分,那麼內餡要準備的材料有

1.乳酪丁:這邊就是將量好的塊狀乳酪切塊丁備用即可。



2.起司絲:這邊就是準備在烤披薩用的起司絲即可。



3.小番茄:這邊原本的材料是風乾番茄,但如果有新鮮的小番茄的話,那就將小番茄切片後備用。



8.最後再次拿出發酵後的麵團,將麵團桿成圓扁形狀,這邊桿麵糰的時候盡量讓麵糰成圓形狀,在來就可以拿出我們事先好的準備內餡部分,平均將五個麵團都桿好後依序鋪上小番茄、乳酪丁、美乃滋最後在撒上起司條。

就可以再次放入發酵箱進行最後一次的最後發酵,時間為30分鐘,發酵完成後就可以直接進入烤箱烘烤摟,烤箱溫度設定為上火210度下火190度烤15分鐘在轉換方向烤3分鐘即可












最後完成的就是我們今天的湯種番茄乳酪麵包摟,馬上來看一下成品長甚麼樣子吧。










以上就是今天的湯種番茄乳酪麵包的做法唷,今天這麼麵包吃起來非常的香,吃下的時候先是會聞到起司的香味,再來有一點點番茄的香氣與味道在口中散開,最後整個口中都是乳酪的香味,整體的平衡性與味覺的衝擊性都有著不錯的口感唷

原本以為番茄口味的麵包我會不喜歡呢,想不到吃起來真的還不錯呢
,我非常的喜歡!!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個蛋糕唷,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藍空之彩㍿
想ㄘ,是說中間發酵要這麼久喔?www
2013-06-13 15:33:54
淺井
恩 每次等發酵 等到快睡著=.= 又不能離開
2013-06-13 16:44:27
saki❖
請問你是烘焙師傅?
2013-06-13 19:12:29
淺井
請問怎麼嗎XD
2013-06-13 19:13:27
狐狸球
這設備太專業是否...

完了...想吃
2013-06-16 09:44:01
淺井
對不起XD
2013-06-16 11:07:55
㊣番茄
.....[e3]
2013-06-16 10:31:34
淺井
[e12]
2013-06-16 11:08:01
森林中的彼岸花
不喜歡番茄可以改別的嗎@@
2013-06-19 18:30:44
淺井
這個嗎 這只是風味問題而已 不過 可能會有不搭的情況唷
2013-06-19 18:31: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