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文章】FGXSG 陽光(上)

作者:墨祈│2013-06-07 20:22:16│巴幣:8│人氣:193
上校FG X  邪魔(歐波洛德)SG

設定來自昊大 感謝

私設有  背景雜亂有

如果沒問題的話請諸君多多指教。


---------------------------------------------------------------------------------------------------------------------------




視界裡滿是綠色的植物。
他把自己的籐伸向附近的其中一株細藤,如對待愛憐的小動物般、輕輕地撫摸蔓生的絨毛,纖細的小藤蔓微微地顫動,以贏弱的力道纏繞著他的籐。

「王啊......王啊。」

傳來綿綿蓄碎的低語,他環顧四周,放眼望去全是都是綠色的植物,植物們如蛇般窸窸窣窣在他的附近扭動著,仔細一瞧,每株植株上都充滿了不自然的破壞痕跡,砍痕、斷枝、片葉,植物們不會哀嚎,有些智慧的也不曾埋怨,但那些由傷口汨出的綠色液體卻刺痛了他的眼睛。

植物應該是沒有心的。

植物應該是不會痛的

曾幾何時,纏住自己的力量消失了,他循著小籐的來處查看,光禿殘枝的植株靜靜的躺在那裡,宛如宣告它的壽命結束似的,植株殘存的綠很快的衰退為枯萎的黃,然後快速化為黑色的粉塵,飄散在空中。
他在空中無意地揮動剛剛小籐攀上的自己的籐,沾染黑色的粉塵,好似這麼做便能揮手道別。

「王啊......王啊。」

周圍的植物細細低語著,卑微地蠕動著受傷的殘枝,徘徊在他的周圍。他緩緩的轉動枝幹看了看週遭,從地面輕輕的放出自己的籐,數以百計的籐圍繞著植物們,把他簇擁在植物群的中心。

「睡吧。睡吧。」

柔柔地輕聲說著,他驅使籐安撫著植物們,不只對著它們說,也對著自己說。
在動物霸權所掌管的世界,並不能容忍像他及這些夥伴這樣具有思考智慧的植物存在,即使除了他以外的夥伴們根本什麼也不懂......
仔細又再一次的環望簇擁他的植物們,往逝去的小籐植株原本佇立的位置再看了一眼,宛若哀悼般──他垂下眼,閉上了沉重的眼睛。


※                                                        ※                                                       ※


距離自己沉睡的時間已過了相當久的歲月,他已經忘記究竟自己當初何時睡去,就連記憶也隨著時光的逝去而有所減損,他記不得過往的時光發生了什麼事,只能隱約從模糊的面象中推敲出一些結果。
現在仍然是動物霸權的時代。
然而在名為艾爾的自然之力被人類應用嫺熟的情況下,植物已經能和人們合諧的共處在這塊大地,雖然並不是全部,但日前和軍服少年一同到那個名為魔奇森林的地方時,對於靜謐的座落在此,提供村莊食物,並孕育極大的生命能量供給這塊土地,那些森林植物沉靜安穩的舉動令他十分驚訝,也十分困惑。
為什麼?帶給我們痛苦的,就是這些動物啊。
對於他發自內心的疑惑,森林的植物也只是發出銀鈴似的笑而不語。
為什麼不回答?是因為對於植物們來說,自己也是個特例的存在嗎?
「欸、綿羊綿羊,要出門了......你發什麼呆啊?」
帶有不耐煩情緒的嗓音撞進他的耳裡,他抬起頭來瞥了說話的那人一眼。
打斷他思緒的不速之客是一名頭帶軍帽,身穿一身紅軍裝的少年,舉起手湊到他的面前晃阿晃
的,試圖拉回他散去的注意力。

...

少年的手在眼前揮動,跟記憶中小籐的重影相疊,尚沉浸在回憶中的他無意識地,緩緩自袖口伸出籐蔓,輕輕的捉住少年的手,以平均的力道撫摸著。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被抓住的手先是僵住,而後他的籐蔓撲了空,在空中若有似無的描繪著,這時他的頭部被人用有些重的力道拍打了一下。

「你在搞什麼飛機啊?把我的手當成好吃的小動物啦?」

仔細想想,剛剛的手掌的確呈現色香味美的光澤....。啊、現在應該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誰叫你   要把手  伸過來

以不疾不徐的聲調向對方答腔,他抬起頭來面向對方,不意外的看見一張氣的通紅的面孔。
深知對方容易動怒的個性,他毫不遲疑的轉身就往門外走,門外的陽光溫煦的照耀在他的身上,讓他覺得渾身舒暢。
而沉寂了大約三分鐘,後方傳來少年充滿怒氣的大吼:

「該死的....臭綿羊!!」

少年氣急敗壞的追上前來,對於對方如猛虎般的氣勢,他僅是冷冷的瞥了一眼,絲毫不打算改善態度以及愈走越快的腳步。

※                                                        ※                                                       ※


他是被稱為進化的魔族植物──歐波洛德的存在。
經過長久的歲月,蓄積的濃厚魔力讓他產生了變化,即使仍在休眠,這些蓄積的魔力仍然促成了所謂的「進化」,透過進化而得到的力量......按照軍服少年的說法,是一種被稱為「擬態」能力。
而這項新能力的使用對象,想當然爾就是用在他剛醒來,所首次看到的會動生物。
想到這裡,他不由得瞥向走在前面的軍服少年,在少年的家中,對方曾經讓他照過鏡子──一種可以看見自己的工具,當見到鏡中人類模樣的自己,饒是沒什麼感情起伏的他也驚訝的瞪大了眼睛,鏡中的人有著一頭蜂蜜色的髮絲,兩鬢邊各有一撮染了棕色的髮尾,湖水色的眼睛、似獸足的瞳孔,除去自己稍長的頭髮不談,自己簡直跟那名少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相仿的雙子。

『你這隻綿羊...根本就抄襲別人的樣子嘛。』

少年不高興的站在鏡子旁低喃,垂眼看看他又看看鏡子。當初對方也是這樣嘮嘮叨叨在庭院裡說了一大堆,甚麼重大機密啦會丟臉降職等等等,諸如此類他聽不懂的話,然後就半強迫的把他帶回家中,對於他的存在又抱怨連連,說實在的,對於這名叫做FG的軍服少年,以及對方所做的一切,他也感到十分的困惑。
 
人類,不是都是無情的破壞者嗎?

這些日子相處下來,儘管FG對他總是抱怨東抱怨西的,到處數落他不是,就算他回嘴把對方氣的半死,FG也不會隨便說出要丟下他自生自滅之類的話語,依舊是嫌他很麻煩,然後開始教他任何關於這個人類世界的事情。

原來人類、還有這樣的人存在嗎?

「欸、綿羊,到了喔。」

走在前頭的少年突然停下腳步出聲,讓他回過神來,這才發現不知不覺他們已經從陽光普照的舒適地區,移動到另一個地區了,現下的地區的天空佈滿濃密不祥的雲層,四周瀰漫著沉重的空氣粒子。
「沛  塔」
他喃喃念著這塊土地的名字,視線移向不祥之雲壟罩的某處,雖然不知道位置是否正確,但他循著魔力遙望著那個「場所」──地下庭院。

既是終末也是初始,他沉睡也是甦醒的所在地。
                                                                                                                                   《NEXT》

---------------------------------------------------------------------------------------------------------------
爆字退散!!!!!!!!!!!!!!!!!!!!!!!!!!
只寫一面A4的草稿加工可以變成這樣....該改進太亂的草稿程度了(茶)
私設中SG是歐波洛德最初時代唯一擁有智慧的單體,能感知到其他植物的思維(前提要有些許智慧),所以其他魔族植物(當時是哥布林等級)很尊近他。
還有什麼私設大概就是植物會進化>>>智慧單體,然後魔奇的植物群跑龍套了(何
之後有機會還想寫寫看用適應人類的歐波洛德=SG  (笑)
(眾:下章先生出來比較要緊)

以下開放各位指教了喔↑↑.+゜*ヽ(㊤´∀`*㊤)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7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159cm
請讓我帶走帶走帶走帶走www(RY

SG這樣設定也很不錯啊啊啊啊啊!!!喔糟糕!腦補又開始了!!(你#

06-07 20:39

墨祈
請便//(欸)謝謝>///<這對給我的感覺就是口是心非組,要發生一些事才會真正了解對方w.....腦補是無止境的輪迴www06-08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i74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30問... 後一篇:【艾爾/文章】冰裝二三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