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記】鐵板遇到泰《泰板燒》

卡琳 〥 | 2013-06-06 10:51:53 | 巴幣 130 | 人氣 1982

-


鐵板燒和泰式料理的融合,這神秘搭配組合一看見介紹就覺得相當好奇,這次來才發現,過去時常經過這條路卻完全沒發現去年竟然開了這間在路邊二樓。



一進來稍微驚了一下,裝潢比想像中更加有質感~!



坐位區有分兩種,可以選擇要坐在烤盤邊,還是沙發區,這次我選擇了沙發區,因為那弄得像小發呆亭,又三面環繞沙發的模樣實在太誘人了啦~根本在喊著「選我選我」!


前面幾張都是等到要打烊才拍的所以看起來空空,八點來的時候,店裡滿多客人的。



像這樣~
八點多的時候生意相當好,鐵板旁的位置充滿客人,師傅們也都相當忙碌。


餐具挑選的相當講究,我很喜歡墊在餐盤底下的這個大盤子,其他餐具也都沉沉的很有重量,都是我喜歡的感覺。


茶可以選要冰的還是熱的,兩種是不同的香料茶,我選擇喝熱的香茅茶,杯子除了好看之外,也非常隔熱讓裝著熱茶的杯子不燙手。喝起來香茅味不重,淡淡的喝起來很舒服。


開胃小菜的青木瓜絲,和茶一樣可以無限續加,不過我不吃木瓜,而男友雖然吃完兩份卻說不覺得特別好吃,就沒再做續加動作。


套餐的前菜沒得選擇,固定都是配好的~


這蝦球出乎意料的賞心悅目,吃起來更是令人驚艷,濃濃的芒果香甜配上新鮮Q彈的蝦肉,讓我吃完自己的還一直偷窺男友盤中的,最後他和我一樣也把醬中的芒果裹著醬吃了。


雞翅的味道還不錯,但相較之下比較不怎麼令人驚艷,而水果灑的香料讓水果串吃起來鹹鹹的有點不習慣。


湯品3選1,男友選的是酸辣蝦球海鮮湯,我則是海鮮玉米湯~


男友忽略了「酸辣」這兩個字,讓不大喜歡泰式酸辣味的他不是很習慣這湯的味道,但他強調依舊不會覺得難喝,而且裡頭的蝦球真的相當好吃。


我的玉米湯看起來很普通,反而餐具比較搶眼XD


其實裡頭可是有不少海鮮料的,主要是肥肥的螃蟹腳肉~


兩碗湯的海鮮料都煮的很剛好,感覺像是點了之後另外煮的,完全不像有些店放在湯裡最後煮過頭的感覺,且湯的鮮味也恰好停在甜的程度不至於腥。


沙拉我選的是雞肉沙拉,這醬味道也很特別,稍微有點辣,而融合花生的味道讓試味道的男友很喜歡。這款沙拉醬也讓不喜沙拉的我很能接受,尤其使用份量剛好能再所有的菜均勻沾附,反而雞肉不夠嫩這點稍為失色了些。



海鮮沙拉視覺上很討喜,味道說也很不錯,不過喜愛花生的男友比較喜歡我的沙拉醬。



主餐之一的泰式三味胭脂蝦,比起大蝦,這使用了個頭較小、蝦膏卻更濃郁的胭脂蝦讓男友吃蝦頭吃得很開心,且烹調的連殼吃也都可以了!


蝦肉吃起來也相當新鮮好吃,不曉得跟他們的魚肉一樣,都是和漁船合作當天直送?
而這酸辣的調味,也很能被不習慣南洋料理口味的人所接受,醬汁應該也很下飯~


沒想到,才剛想到下飯,店員就拿了一盆泰國米來幫我們盛飯,並淋上師傅方才用鐵板做出的拋打豬拌飯吃。後來男友吃完,店員有再來詢問過添飯,不但給了他不少飯,還直接淋了整整兩大匙拋打豬在他的飯上,可見有注意到他根本把這當肉燥飯吃了...XD


另一道主餐選擇的是咖哩海大蝦粉絲煲,這款以泰式咖哩和奶油入味,的咖裡味不是很容易歸類到底偏南洋還是哪裡口味(其實南洋咖哩我吃不慣),最重要的是很合我們倆的口味。


拍完照後,店員就幫我們將整道開始拌勻,冬粉吸飽咖裡,那冬粉吃起來味道也很好~


這道的蝦和蝦頭也都獲得我們好評~


後來又送上鐵板炒的青菜,份量不大,讓我覺得這餐果然還是營養不均衡...


餐後飲料我們都沒選擇泰式咖啡,男友選了泰式奶茶,我則是選了椰子水。泰式奶茶味道不算重,但我覺得有點泰甜,反而椰子水還沒那麼甜~XD


甜點他則是選了摩摩喳喳,這一杯裝著的摩摩喳喳味道也不重,但還算不錯。


我則是選了熱的芋頭西米露,盤子長得很有趣,讓份量看起來比實際上還少...


吃起來也還不錯,西米露顆粒比一般的還要大,感覺挺有趣的,而芋頭也煮得夠軟爛~

這餐吃完我們都覺得以鐵板燒來講,這兩份都訂價680+10%的套餐有這樣的表現,且整間店的優良質感,可說是相當實惠的價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時間:11:30~14:30(最後出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出餐時間:21:00)

本文亦發表於 NOWnews BLOG
對攝影、分享食記、遊記等圖文創作有興趣也歡迎至「攝影交流版」吃喝玩樂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淺力色小巴
生日快快樂樂=)
2013-06-06 22:18:45
卡琳 〥
謝謝呵呵
2013-06-09 23:13:29
艾蕾希雅
這家店都是賣泰式料理的吧~~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沒吃過泰式的
2013-06-06 22:53:46
卡琳 〥
恩~泰式料理
2013-06-09 23:13:37
泰式其實我會有點怕怕的…
2013-06-07 08:45:11
卡琳 〥
大多南洋料理的調味我也怕怕
2013-06-09 23:13:50
黑翼
好高級阿
大大一定是有錢人
請我吧[e1]
2013-06-07 13:02:09
卡琳 〥
.............
2013-06-09 23:13:58
流星斯洛
我比較在意的是西米露

天氣熱了 我要冰的
2013-06-09 10:43:50
卡琳 〥
(喝青草茶
2013-06-09 23:18: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