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介紹藝術家 抽象畫創始者-康丁斯基

作者:Best射後不理x爽Tw│2013-06-05 21:31:36│巴幣:4│人氣:1361
這是我們美術課所介紹的藝術家,希望讓場外人們多認識一些藝術家,所以特地放上來給你們看,因為原本是PowerPoint,現在轉成這種版面,所以排版不好請見諒。


簡介-康丁斯基

◎出生於莫斯科一個富裕、有教養而喜歡音樂的家庭
◎是畫家美術理論家(出過3本有關藝術的書籍)
1866-1944
◎在近三十歲時,受到莫內﹝Claude Monet的啟發,毅然決定從當法律教師的工作改當畫家。
◎曾與畫家安東˙阿茲貝、法蘭茲˙馮˙希土克學畫
◎創立表現主義團體「藍騎士」﹝Blue Rider
 
印象時期

◎創作於1900年至1908年,現存作品裡最早奇的創作中,大多數都是以印象派風格描繪,模仿性極強的繪畫
◎大多以油彩創作,雖畫的不錯,但沒有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
◎創作出脫離畫壇主流的革新性才能作品
◎幾幅取材於俄國民間故事,以鮮豔色彩描繪出的蛋彩畫作

早期畫作

1902-湖畔旅社

896~1898-奧德薩港口風光

1901-秋日湖水

1907-夜,是這個時期他最充滿靈感的作品的典型。以簡單的色彩創造出簡單的空間,其中畫了身穿俄國傳統服飾的女性。這裡可以見到的大弧度曲線,顯示出新藝術和青年美術流派對他所產生的深厚影響力。

走向抽象

◎1900~1910年為止
◎慢慢走向純粹的抽象性構圖,情節性變得越來越不重要,甚至還拋棄將自然解釋為印象主義的嘗試
◎但形成她會畫基礎的各種主體型態依然十分清晰

有教堂的穆瑙II
中,清楚描繪出輪廓的平面,風景的各種要素似乎被重疊在畫面的上方。


有教堂的穆瑙I
同樣的風景則互享融合,幻化成為色彩的浪雲,從這裡,教堂的尖塔成為象徵性世界唯一痕跡,並昂然聳立。1910年

聯覺

是指對於是何以某種感覺接受到的刺激,已其他的感覺去經歷的現象
EX:「看」音樂;「品嘗」色彩。
   對於他而言繪畫和音樂之間,具有超過單純的隱喻意義。

1910<構造II的部分習作>

1909<即興VIII>
最初激起他欲望的其實是音樂。他再新賞華格納的歌劇<洛亨格林>的時候,聽到其中的音樂,令他想起了莫斯科黃昏各種色彩。

非具象性繪畫-抽象

◎1910年(第一幅水彩抽象畫)~1914年
◎具獨創性哲學的藝術得到了近一步的發展
◎他一些有節制的運筆有時只暗示出特定的主題,而在作品中,與名義上的主題相比,作者的意圖則更為重要

1911<聖喬治II>象徵性要素完全消失。在宛如穗子般的土黃色斜線周圍,描繪有純色的有稜角的平面,令人想起初期立體主義的空間結構。

1911<構造IV>成為象徵性要素的簡單黑色輪廓線,顯然產生對物件的觀察,同時也成為抽象性色彩的構圖一部分。

點線面

◎1922年~1933年
◎在包浩斯建築和實用美術學院工作
◎企圖使繪畫觀體系化(在<點線面>中解釋)
◎核心為色彩中有音樂、抑或是感情的側面
將各種形態相互作用的嚴格搭配法則加入其中
◎透過增加幾何圖形來組織繪畫表面的張力和重心、強化或者弱化各個色彩內在的特質

1927<成弓形的尖>構圖集中力高,主要則在於他完全使用桐億光譜範圍中的一系列顏色,並且近一步抑制了色調。

1923<貫通的線條>梯形、三角形和圓形成為三個基本的形態。

有機性形態

◎1933年~
◎拋棄包浩斯建築和實用美術學院時其嚴格的幾何學
◎開創如他自己說的「令人聯想到生物的抽象
◎使用柔軟的、彎曲有機性形象

1940<天空藍>完全拋棄了幾何學形象,以大氣的藍白色為背景,快活的猶如兒童描繪般,悠然自得地漂浮其中

1936<紅結>便表現出新的、自由的初期創作範例,雖然扔保持了幾何的形象但又疊加了更具之配性的形狀,以及構成曲線的有機主題。

參考出處

◎藝術大師世紀畫廊-抽象畫創始者康丁斯基。胡永芬
◎康丁斯基抽象派會畫先驅。何政廣
◎點線面。著:康丁斯基/譯:吳瑪悧
◎藝術與藝術家論。著:康丁斯基/譯:吳瑪悧
-視覺素養學習網

圖片有點大張...
因為用掃瞄機印成的
看的有點辛苦 抱歉了
有建議可以提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5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41i6c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想這兩年來我所改變的~... 後一篇:這個社會雖然殘破不堪,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