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教學】淺井の烘焙教室II 10 生巧克力蛋糕之雙重巧克力

淺井 | 2013-06-04 19:10:18 | 巴幣 1258 | 人氣 6955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你們觀看每一週更新一次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

睽違兩個禮拜的上課,好久不見了,大家好,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甜而不膩,濃、醇、香的生巧克力蛋糕。

今天在蛋糕體的部份上是非常簡單的,希望大家都能夠輕鬆理解今天所分享的內容。

那麼馬上來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首先是每週都要有的材料單與對照圖片







接著,馬上來看看對照的材料吧!

1.橘子水



2.牛奶



3.沙拉油



4.奶油



5.低筋麵粉



6.可可粉



7.小蘇打粉
8.鹽



9.細砂糖



10.蛋黃



11.蛋白



在這邊先跟各位做說明,今天的蛋黃跟蛋白指的就是全蛋的部分,而今天所用的是實蛋分蛋,也就是扣掉蛋殼後的重量。

所以今天的蛋白部分是沒有的,打完500g的蛋後再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即可,這邊記住,如果可以,盡量直接在殼裡面的時候就分開,如果蛋白有混雜太多蛋黃的話,那就會打不發唷!。

500g的雞蛋大約是11~12顆重量,不要多餘或是少於5~10g以上的都沒問題的

接著馬上說明蛋糕體的製作。

1.首先將低筋麵粉、蘇打粉、可可粉一起過篩放置旁邊備用!





2.接著將橘子水、牛奶、拉沙油倒在大綱盆內備用



3.將奶油隔水加熱至液態狀

4.將蛋白與細砂糖倒入桌上型攪拌器,開起開關先轉轉中速再轉至高速,看到變色時再轉成中速,直到打到發為止,接著放在一旁備用

狀態大約是固態狀又有點水狀的樣子,如果不明白的朋友可以觀看下面圖片作比對唷。

ps.鹽與細砂糖放在一起







5.在打發蛋白的同時,我們同時進行下一步的操作,將剛剛混合好的步驟1與混合完成的步驟2混合後攪拌均勻,接著倒入蛋黃的部分再次攪拌均勻即可。

步驟1的部分就是剛剛混合完成的液態狀部分,步驟2就是剛剛將3種粉類一同進行過篩的部分。

ps.今天這個配方是由於液態狀的材料比較多才可以將麵粉先加入唷,如果是其他配方可能會將麵粉打出筋來來





6.步驟5攪拌完後,在將剛剛隔水加熱完成的奶油倒入步驟5攪拌完的部分內,繼續攪拌直到均勻為止。





7.就在我們完成前面步驟的部分實,蛋白這時候也差不多打好了,這時候將打好的蛋白倒入3分之1到入上一步驟攪拌完成的部分繼續的攪拌均勻。

最後再將剩下的蛋白全數倒入後攪拌均勻就完成今天蛋糕液的部分拉。









8.接著拿出烤盤鋪上蛋糕紙,將剛剛攪拌完成的蛋糕液倒入烤盤內均勻抹平就可以進入烤箱拉。



烤箱的溫度設定為上火210度 下火170度 時間為15分鐘,時間到即可取出。



在烤蛋糕的同時呢,接著我們進行內餡的製作吧!

首先看一下材料吧,先看一下上半部分

1.牛奶,今天內餡牛奶的部分是由40g+360g的熱水泡成的



2.糖



3.蛋



4.玉米粉



5.低筋麵粉



6.可可粉



7.奶油



接著馬上說明內餡的作法。

1.先將牛奶倒入雪平鍋後加熱到滾為止。

2.將可可粉、低筋麵粉、玉米粉、糖倒入大鋼盆內攪拌均勻,接著將剛剛煮好的牛好先倒入一點後攪拌均勻,再倒入一半的牛奶繼續攪拌均勻,剩下一半留著備用







3.接著倒入蛋黃至剛剛攪拌完的牛奶部分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牛奶部分指的就是步驟2的部分唷,剩餘另一半的牛奶先不要動作備用即可。





4.接著將剛剛打好的部分過篩後倒入另一半留下的部分攪拌均勻,接著繼續放在瓦斯爐上加熱直到變成稠稠的液態巧克力狀即可,若不懂的朋友可以對照下面的照片進行比對唷。











5.接著在次進行過篩,過篩完後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冷卻備用了,攪拌奶油的時候記得確實將奶油的部分攪拌均勻唷。

冷卻的話不要太久,確實冷掉就可以放在一旁備用了。









6.接著將動物性鮮奶油打發,大約8分發在硬一點,就是看起來已經是固態狀了,但是卻不會是看硬的樣子,如果不懂的朋友可以看下列照片進行對照唷。





7.接著準備苦甜巧克力、白蘭地、吉利丁片2片放置一旁備用,吉利丁片記得泡冰水10分鐘備用唷。





8.接著將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至液態狀為止,接著加入泡完冰水的吉利丁片後攪拌均勻。

然後將攪拌完的苦甜巧克力倒入剛剛冷卻好的巧克力內餡中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剛剛打好的動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後就是我們的巧克力內餡拉。









9.最後一個步驟當然就是組合蛋糕拉,將稍早之前烤好的蛋糕體撕下蛋糕紙後切成3等分,最後均勻抹上剛剛做好的內餡,一層一層堆起來依此類推,最後完成的就是我們今天的生巧克力蛋糕。





成品照片區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生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其實我個人實在是不太喜歡太多的巧克力,可是這種生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是甜而不膩,而且巧克力內餡的口感是香醇而濃郁的,但是在吃的時候卻不會感覺到太甜,真的是非常的棒唷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個蛋糕唷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了又讓我想吃吃看呢
2013-06-06 18:08:53
淺井
巧克力 超好吃!
2013-06-06 20:53:51
HI 版主~
蛋糕看起來很美味!!

順道一提,
版主的廚衣,我似乎也有一套..[e5]
2013-06-06 20:30:16
淺井
有可能同一間製作的XD
2013-06-06 20:53:43
恩~有可能喔 哈哈
我的可能會比較多污痕[e6](?)
2013-06-06 21:24:46
鍵盤小妹
餓惹....
2013-06-07 17:36:50
淺井
好吃的蛋糕XD
2013-06-07 17:38:39
鍵盤小妹
等你開店[e1]
2013-06-07 17:41: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