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魔藥學課業——月光草實驗報告書

作者:集火那隻蘿莉!│2013-06-02 19:16:28│巴幣:12│人氣:341
學園島.阿斯嘉特分校

初等魔藥學 課堂實驗報告


組別:  第二組    組員:  張允行、王一心、添納.尼貞高、林時編      



【實驗目的】
  • 展示月光草的魔力萃取的發生
  • 比較葉片兩面的魔力濃度,從而探討月光照耀對於魔力萃取過程的影響

【設備和材料】
月光草 2株 感魔試紙 1盒 月光石 1顆
鑷子 1把
「照明術」生成法陣 2個 計時器 2個
木板 1塊

【實驗步驟】
  1. 放置兩株月光草於實驗台上,將其命名為A和B。
  2. 與月光草A和月光草B之間豎立木板。
  3. 用鑷子夾住感魔試紙。在月光草A的一片葉片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別貼上試紙。
  4. 在月光草A上方一米處放置月光石。
  5. 重複步驟(3)於月光草B。
  6. 啟動「照明術」生成法陣,將其中一個的施法目標設定為月光石,從而模擬月照。另一個則將目標設定為月光草B上方一米的位置,作為對照實驗。
  7. 進行步驟(6)的同時,啟動計時器。觀察並分別記錄感魔試紙在0分鐘、5分鐘、10分鐘、15分鐘的變化。

【結果】

表一:
月光草A 感魔試紙的顏色改變
0分鐘 5分鐘 10分鐘 15分鐘
上表面 透明 黃色 鮮紅色 深紅色
下表面 透明 透明 透明 淡黃色

表二:
月光草B 感魔試紙的顏色改變
0分鐘 5分鐘 10分鐘 15分鐘
上表面 透明 透明 透明 透明
下表面 透明 透明 透明 透明

【分析及討論】
  • 從感魔試紙的顏色改變可得知,受月光照射的月光草發生了魔力萃取(表一),而受普通光源照射的月光草則沒有魔力萃取發生(表二)。這表明,月光照射在月光草的魔力萃取過程中是一個必要的因素。
  • 比較月光草A上表面及下表面的試紙顏色改變,顯示葉片上表面的魔力濃度比下表面要高。這反映,受月光照射的上表面的魔力萃取速率較下表面要快。
  • 從上述分析推論,由於月光的神秘性,受照射的月光草因而發生魔力萃取。月光草中蘊含的魔力,可能同樣帶有「月」的屬性。這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去證實。

【結論】
  • 月光的照射引發了月光草的魔力萃取,並直接影響其魔力萃取的速率。

【進一步的研究】
  • 月光草的魔力屬性。
  • 以月光草作為材料的魔藥,對於以「月」作為自身力量象徵的生物(如部份血族、狼人)是否有額外的影響。

通用曆2013.06.02


【附:感魔試紙的顏色變化對照表】
顏色 魔力反應/濃度
透明
黃色 少量
橙色 中量
紅色 大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1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學園島.阿斯嘉特分校|魔藥學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嵐
前導實驗,月光石與月光相似性XD

06-02 19:23

集火那隻蘿莉!
Σ(゚Д゚;≡;゚д゚)這樣延伸下去我可能要把整本教科書弄出來(www06-02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eath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目錄—... 後一篇:【短篇】寧靜的午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