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雜文】關於母親的記憶

作者:月君│2013-06-01 12:23:31│巴幣:46│人氣:279
  母親對我來說,是個遙遠的名詞。在許久之前,我便已失去她了。那時我的意識完整,理性思辨的能力稍具。照理來說,我不應對母親感到陌生。但時間使我明白,萬物各有其時,必將消逝。人總以為朋友的關係是無常的,而親屬的關係是永恆的。可當一個人不再現面於生活,那缺失的一角將被習慣所補闕。正如上帝收回所有人的過去,記憶亦一點一滴在上帝的召喚下與我分離。我了解了,一切不屬於自己,一切歸屬於時間,時間是上帝的使者,將時流封存在虛無,丟入天堂無垠的海洋之中。

  或許這不是壞事,人心不可能揣測上帝的意旨,但我姑且這樣想,上帝的作為,是用祂的愛,來治癒我們的哀嚎悲痛吧!


***************************************
這是母親節寫的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9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母親節|上帝|傳道書|虛無|海洋|時間||朋友|家人|無常

留言共 7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生命的無常,即永恆;永恆,又即無常。

只有直接感受到生命消失的殘忍方式,人才能從生活表象掙脫,得以窺視生命本質。

代價高,但也不高。

06-01 12:50

月君
話中意蘊,實在哀而不傷。06-01 19:45
任孤行
嗯....

06-01 16:54

月君
嗨,孤大。06-01 19:45
兔二:滾你奶奶的
因為麻木了=]

06-01 20:18

月君
你可以考慮出家,如賈寶玉那般。06-01 21:10
兔二:滾你奶奶的
出家是賈寶玉的結局。

我的人生雖然能找出定數,但生命卻仍是未定。

06-01 21:18

月君
讓上帝指引你的前路吧!06-01 21:19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相信天地間存在一種法則力量。

06-01 21:20

月君
你可以略作形容嗎?06-01 21:25
兔二:滾你奶奶的
嗯...就是人感官無法直接感受,卻能影響/決定一切的主宰。

只是我不會稱呼祂為人格化的神。

06-01 21:33

月君
有道德經的韻味。06-01 21:35
兔二:滾你奶奶的
其實史賓諾沙也感覺到這個了,他雖自稱無神論,卻相信有「法則化」的抽象神。

06-01 21:49

月君
向史賓諾莎致敬。06-01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詩】春秋頌... 後一篇:【雜文】違心論記:彼岸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