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迷宮的世界 在傳說的盡頭

WUZO | 2013-05-31 22:35:43 | 巴幣 2 | 人氣 498


本文引用自此
《迷宮的世界》被選上的因子

「哇,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救命啊祖靈!」
 
就連平常非常冷靜的螺絲都歇斯底里地大喊,
 
我滑輪自然也是嚇得皮皮挫。
 
我只記得我們爬過了儲水池,莫名其妙來到這個深處的房間,
 
接著,『那東西』就掉下來啦!
 
說掉下來根本就不足以形容,那團和房間一樣大的肉塊從上層滑下來,
 
弄得天搖地動,但是這房子主結構竟然還完好,不可思議啊。
 
就在我和螺絲正在讚嘆自己命大時,巨大的肉團竟然動了起來。
 
「提克哩,提克里問好,提克里向晚餐問好~」
 
媽、媽媽咪啊,肉團竟然說話了──不對,是肉團上面的『什麼』說話了。
 
人類,看起來年紀不大的女孩,有著垂到地面超級長髮,正用不可思議的表情打量我們。
 
「嘿,你們誰比較『好吃』?」
 
隨著女孩游移的視線,那肉塊竟然流出大量的透明液體,難道是口水嗎!
 
如果這肉塊和上面的小鬼是連動的,這樣的話剛才的發言實在很不妙啊。
 
「嘿,螺絲,看在祖靈的份上,我們快閃吧。」
 
我小聲向他打了訊息,而螺絲用眼神表示同意,接著我踏著腳步倒數。
 
「三、二、一 ,逃啦!」
 
螺絲幾乎和我同時起步,往入口狂奔,不虧是兄弟!
 
我倆沒命狂奔,就在離入口只剩幾歩之遙的時候──
「……不回答我就自己選嚕,嘿咻!」
 
──哇啊,救命唷!
 
當我回神的時候,螺絲已經被那怪物擒住,被舉到半空中。
 
不可能啊,怎麼想都是我們跑得比肉塊快,螺絲到底是……唔。
 
看到螺絲被抓住的景象,我完全了解原因,那觸手根本是從地上『長』出來的。
 
換句話說,整個房間都是怪物的本體,這也就是為什麼一大團肉塊下墜沒有破壞建築結構。
 
我和螺絲,一開始就在這怪物的肚子裡面。
 
「嘿,小鬼,放下我弟弟,否則有你好看的!」
 
我從背包裡拿出火槍,這東西經過的我改造,一次可以射出四發子彈,重要的是我做過防水處理。
 
「小心啦,這東西發威起來連我都──嗚啊。」
 
──砰,子彈擊發,鉛製的軟頭彈噴射出去,可怕的聲音宣示著它的威力。
 
前面的挑釁是我為了讓小鬼鬆懈所為,
 
而後面的『嗚啊』則根本是大意外,卡住的版機忽然被觸發,往螺絲的方向射擊。
 
這一發的威力不只可以打爛抓住螺絲的觸手,可是連他的頭都可以一起打爛!
 
事發突然,就連讓我咋舌的時間都沒有,然而……
 
「什麼都沒有?」
 
那些子彈只發出聲音,但卻沒有打到目標,無論是觸手或是滑輪,就像被『吃掉』了。
 
僅僅是被聲音嚇到,觸手的活動稍微緩慢了一刻,但現在又正常運作。
──滑輪和那大肉團只剩下十公尺的距離啦!
 
『是結界,果然就是她在搞鬼嗎?』
 
魔鬼小姐毫無預兆的發言打斷我的思考……不對啦我現在根本不知道怎麼辦。
 
行行好,給我一點意見吧!
 
『如果我知道突破方法,那也就不會叫你們走下水道啦。』
 
她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還哼了一聲,魔鬼不該是無所不能嗎?
 
哇──和這傢伙瞎扯蛋的時間,螺絲快要被吃掉啦!
 
情急之下,頭腦運轉似乎特別快速,我用力思考了剛剛發生的事情,得到一個結論。
 
這傢伙也怕很大的聲音,所以我剛剛開槍牠的活動就減緩了,那如果是更大的聲音,或許就會停止了。
 
「哇啊啊啊啊,給我放開螺絲啊!」
 
我繼續開槍,並把背包裡面的子彈都拿出來,多少爭取一點時間。
 
好哥哥,等著我啊!
 
 
※   ※ ※
 
─碰。
 
什麼聲音?
 
──碰碰。
 
好吵,到底是什麼?
 
─碰碰碰。
嗚啊啊啊,我受不了啦!
 
外頭持續不斷的,是槍聲?
 
被吵得心浮氣噪,我努力睜開眼睛。
 
什、什麼,這到底是!
 
在眼前的,是清楚的血管和肌肉,還透出紅色的血液,不折不扣的活體。
 
我怎麼會睡著了,真是糟糕,記得在思考該如何警告滑輪他們的時候,忽然有強烈的睡意。
 
正想轉動身體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和肉塊接觸的部分已經溶進裡面,看來要被吃掉了!
 
唔,可惡,動不了,現在我能控制的範圍,大概只剩下眼皮而已。
 
面對這樣的危局,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不過就是和前幾次一樣。
 
賢者,可能被艾菈殺死了。
 
林榭,可能被狂化的芭琳殺死。
 
只是這次,我沒辦法逃出生天,切開死亡連鎖。
 
我為什麼會失去記憶,我大概心裡有個底。
 
──在不斷累積的時間中,我重複了無數次人生的體驗,而在即將死亡時脫離,最後,自我的意識就被沖淡,不具有任何意義。
 
如果我死在一開始的森林,那就好了。
 
如果我死在那都是矮人的草原,那就好了。
 
那時候我什麼都沒剩下,也什麼都不會失去。
但現在我有了問題,有了思考,已經不是毫無意義的軀殼。
我不想『死』,但是現在這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當我準備接受這樣的『結果』之後,週遭的景色竟然開始改變。
 
灰色灰色灰色,毫無生氣的死灰侵蝕了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包含我已經沒有之覺的身體。
 
「這,這到底是?」
 
『是「祖母悖論」,你這傢伙只有運氣特別強嘛。』
 
「黑,我從來沒有這麼高興見到妳,現在到底是?」
 
『我說過了,是「祖母悖論」。
一個人不可能到過去槍殺自己的祖母,因為這已經違反他已經出生的事實,沒有祖母就沒有他的存在,造成整體時間的混亂,這是不允許的。
提克里因為吃了你,但是你的存在是屬於後面的時間軸,導致時空錯亂而被修正。
但是現在的情況很危險,如果提克里因為吃了你而消失,那你就沒有被吃掉,提克里會繼續存在,而如果她存在而導致你的死亡,又會重複上面的情形,簡單來說,就是矛盾,不可解的bug。』
 
「怎、怎樣都好啦,總之快點幫我出去吧。」
 
『這是可以做到的,提克里因為被時間修正的關係,現在很衰弱,靠著「鑰匙」的力量可以幫你出去。』
 
黑一說完,我的胸口出現了『鑰匙』的光形,照亮灰色的世界。
 
『回想剛剛的房間,有地毯和椅子,想著我要回去,回到剛才的「起點」。
至於整個事件的結果,我想到時候再給你看畫面吧。』
 
「這種事情,怎樣都好啦!」
 
或許是我想要離開的念力太過強烈,單單回想『房間』這個單辭,就把我從這個空間抽出,回到最一開始的起點。
 
 
 
※    ※    ※
怪物的情況變得很奇怪。
原本鮮紅色的身體慢慢變灰,甚至有些組織脫落腐朽了。
無論如何,這都是我滑輪救回螺絲的最好時機。
 
不知道剛才的『結界』是否還在,我不敢貿然行動,如果沒有那結界,螺絲的身體沒辦法挨剛剛的玩意一槍的。
我放下僅剩下一次擊發機會的超級武器,揮動我的短腿往螺絲衝刺。
 
眼看就要救到螺絲,糟糕,不知道怎麼的,那怪物恢復了精神,把已經昏厥的螺絲往大肉塊一拋,就這樣吃了進去。
 
該死的傢伙,把我弟弟還來,看我不把你打爛才怪。
 
就當這個暴力的念頭再腦中醞釀的時候,有個尖銳的聲音劃破空氣。
 
──槍明明不在我手上啊。
 
不對,不是槍,這東西的體積更大,更快,更致命。
 
當我回神的時候,站在怪物頂上的小女孩已經身首異處,
凶器原來是個巨大的迴力標,此時正牢牢卡在天花板上。
似乎是用力過猛,甚至還把小女孩殘缺的半身釘死,自己也飛不回來。
 
原本以為能操控巨大迴力標的,應該是個彪型大漢,但『她』忽然出現在我的旁邊。
 
看她的耳朵,該不會是居住在『史塔基森林』的長耳族,但那些人應該……
 
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女性這樣開口:
 
「我親愛的朋友啊,這邊很危險,不管如何請快點離開,現在還在我的壓制範圍裡,但等一下非常難說。現在『博物館』的管理者已死,可以從正常的道路退回出口,趕快去吧。」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哥哥還在那怪物身體裡面,我必須快點把他救出來。」
 
「在那團肉塊裡面嗎,祝你好運,我的朋友,願祖靈保佑你。」
 
「哎呀哎呀,竟然有客人。」
 
虛空之中,一個聲音打斷我們的談話,有如銀鈴一樣,清脆又好聽的女聲。
 
──不知道為什麼,身旁的女性露出極度厭惡的表情。
 
「兩個來自史塔基森林的小朋友,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呢,不知道今天的天氣如何,真想出去走走呢。」
 
「今天天氣很好,但是太陽很大,推薦午後再出去活動,『艾菈』小姐──唔,到底怎麼回事!」
 
怪怪,我的嘴巴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回應了陌生人的問題,就像反射動作般自然,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小心,我的朋友,這女人能控制人的心思,千萬別被她牽著走了。」
 
「唔,好……天啊這倒底是?」
 
我小心翼翼摀著耳朵,環顧四週,似乎沒有任何能夠發出人聲的東西,
 
不對,好像有一個,那個發著螢光,在廢墟之中閃爍的巨大試管。
 
那裡面的女性難道有自己的意識,想到這邊我就毛骨悚然啊。
 
正當我注視她的臉龐,那女性的眼睛忽然張開,和我四目相交。
 
她笑了,就像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笑得那般開心。
 
她從環抱肢體的狀態緩緩站起,佇立在圓管中,最後走了出來。
 
原本赤裸的身體在接觸到空氣的同時,變出了黑色的套裝,簡潔有力。
 
「看來『那個人』還是沒有來吧,雖然早就有點感覺,不知道又是哪來的冒牌貨。
不過就算知道,我還是會全心全意招待我的客人,期待我所愛的人哪天真的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千年以來,我就是這樣等待著。妳說是吧,邦德人『林榭』。」
「別叫得這麼親熱!那個人不會來的,妳也不需要等他,因為我今天就要了結妳這個魔女。」
 
「憑妳辦得到嗎,這就算是妳們偉大的母親『妮娜』也沒有辦到的事情,就憑妳這樣的末裔可以做到嗎?」
 
「真要說的話,我早就超越了母親大人,她所不敢作的『身體上』突破,
我已經完成,可以確實把妳這魔鬼送到地獄。但是母親大人和妳之間的恩怨我並不在乎,只要妳願意把『芭琳』還給我的話,我馬上拍拍屁股離開。」
 
「哼,話說的很滿這點,簡直和妳們的母親一模一樣。我原諒妳的無理,畢竟已經好久沒有人和我聊天。至於妳的朋友『芭琳』,實在是一個好材料,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樣本可以和異界獸這麼完美地融合,就算是為了這個目的特別製造出來的『提克里』也只能和它同步而已──不過這樣看來,妳也很適合當作實驗的材料啊!」
 
語氣驟轉,艾菈笑得十分陰冷,在這百分之一秒間,殺戮戰場又開。
 
林榭的腳下忽然竄出一個黑影,而她就像是遇風的落葉,順勢往後翻。
 
「芭琳,是妳吧,快醒過來啊!」
 
她苦澀地說著,表情無奈且悲傷,知道徒勞但不能放棄。
 
眼前的怪物有著巨大的軀體,變形的四肢,身體好像溶化一樣一直滴下液體,但速度奇快無比,和擁有超人力量的林榭不相上下。
 
「果然沒辦法了嗎,至少……別讓妳繼續痛苦!」
 
她緊咬下唇,作出決定。
 
在此同時反轉身體,借力一跳往『芭琳』直直揮出右拳。
 
雖然不是武器,僅僅肉身但看起來威力十足,一擊足以毀滅眼前的怪物,但她卻在最重要的一刻把手縮了回來。
 
……眼前的怪物,可沒有一樣的興致。
 
──噗!
 
被咬中的右手噴出大量鮮血,但似乎刻意保留力道,沒有完全咬斷。
 
林榭的血在地上變成一攤水漥,往芭琳的身體流去,合為一體。
 
而她也因為大量的失血,步履蹣跚。
 
「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結局。」
 
像是看了一場爛戲,艾菈沒好氣地開口:
 
「明明就達到可以侵蝕空間的程度,卻因為無聊的感情而下不了殺手?
雖然妳的能力比妮娜強,但是精神方面遠遠不如啊,也罷。再過三分鐘,妳就會失去意識,和妳最尊敬的芭琳合為一體,或許這才是妳的希望不是?」
「哼,果然睡了很久,妳也變糊塗了嗎,連我的目的都沒看出來?
如果不這樣做,哪有可能釣出妳的『本體』,喝!」
 
她一使力,似乎捏碎了什麼東西,發出清脆的聲響。
 
「這是……賢者,被詛咒的血……為什麼妳會有這種東西!」
 
「看妳這麼緊張的表情,我賭對了,真愉快呀。
千年之前妳的身體被賢者破壞之後,妳就一直在找合適的身體來保護脆弱的本體。剛剛在想如果不在提克里身上,也許就在芭琳身上。而從妳讓芭林直接吸收我這點就可以推測出來,那東西確實藏在芭琳身體裡。」
 
「妳、妳這傢伙,這樣做對妳有什麼好處。妳同樣是賢者的創造物,會被一起侵蝕的!」
 
似乎是應證這番話,兩人的身體開始灰化,失去原來的光彩。
 
「真要說的話,就是愉快吧。就像打到大獵物的快樂,妳已經無路可逃了,艾菈。
我的朋友啊,快去找你哥哥,然後離開這鬼地方。」
 
經林榭提醒,我才想起螺絲還在那堆爛肉裡面,該死,
這時我想起我的槍,還有一發子彈,絕對能打散爛肉救出螺絲,
就當我跨出第一歩的時候,幾乎在這同時,我聽到背後傳來一陣槍響,那是我的槍,而持槍的人是……
 
「高盛,是你!」
 
「你好啊,我的史塔基小朋友,沒想到你會在這裡,我還要感謝你呢。
沒有你發明的緩降器,我根本不可能到這裡來,回得去的話我肯定會好好答謝你的,還有感謝你的槍。」
 
說時遲那時快,高盛已經駝起昏迷的林榭,打算離開這裡
而她的右手整個都被槍打斷,但也因此阻止了侵蝕,除了臉色蒼白以外看起來都還好。
 
「我不能丟下她不管,這人救了我一命,我還做了褻瀆她們族人的事情,這是我的賠罪,你也快點逃吧!」
 
「唔,那是最後的子彈了,如果等一下因為沒有子彈而沒法救出滑輪,有你好看的!」
 
「嘿,別這樣瞪我,我肯定會幫你救出滑輪的!」
 
就當我們達成共識的時候,建築物忽然開始搖晃,結構竟然崩塌了。
 
一塊巨石掉落在我們面前,差點沒砸死我們!
 
「滑輪,滑輪啊!」
 
「別喊啦,我們都自身難保了,快點逃吧!」
 
就當我們打算狂奔而出的時候,唯一的出口已經被困死,而攜帶傷患的我們又不可能再走水路。
 
就在萬念俱灰的時候,又聽到了那個好聽的聲音:
 
「能在這時候找到宿主,是我命不該絕嗎?
呵呵,沒想到竟然會許這種願望,冒險者啊,感謝宿主滑輪的慈悲,他只希望讓你們安全離開這哩,其他什麼都不要,所以,我會完成它的。」
 
原本以為已經死亡的艾菈竟然出現在我們面前,輔以燦爛笑容的是極度刺眼的閃光,然後眼前的景象開始模糊起來,就連聲音也一起遠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