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你想要有妹妹嗎? -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作者:波爾狄雅ヽ(・×・´)ゞ│2013-05-31 02:14:27│巴幣:26│人氣:2079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 原文:新妹魔王の契约者
  • 作者:上栖綴人
  • 插畫:大熊貓介
  • 出版社: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
    碎碎念:

     上栖綴人-日本的輕小說作家、編輯、北海道出身。
          2008年以『眼鏡HOLICしんどろ〜む』得到第二回HJ文庫大賞的優秀賞(ホビージ      ャパン主催)(受賞時筆名表記為上衛棲鐵人)、其作品改題為『眼鏡少女         HOLIC』在HJ文庫出版。
          2012年7月其作品『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動畫化。

     相關作品:
          HJ文庫眼鏡少女HOLIC
                ギブあっぷ!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至於插畫家パンダニク(大熊猫介),因為最近的『進擊的巨人』很紅,會注意他也是因為他畫的米卡莎很萌... ... (つд⊂)

     

    (不要靠么我為什麼不放完整圖了,我是不會給你拿去拜大神的!)

    ------------------------------
    故事簡介:

     「你曾說過想要妹妹對吧?」

     向高中生東城刃更宣布再婚的父親,帶了兩個成為他繼妹的女孩回家同住,結果自己卻跑到國外出差!?
     澪與萬理亞兩名少女在父親離開以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還打算征服刃更,想不到兩人的真正身分,分別是新科魔王與夢魔!
     但是在跟刃更締結主從契約的時候,居然出槌變成逆契約,刃更反而變成主人了!?

     --最強契約者的欲望動作小說!

    ------------------------------
    主要角色:

     東城刃更
     
     

     原勇者一族,現已和父親過著普通人的生活,對過去發生在勇者之村的事耿耿於懷。
     「一起生活,產生想要守護的想法,就已經是一家人了吧?」
     
     成瀨澪

     

     魔王候補;因為種種原因從小被當做人類撫養,由於身為穩健派魔王的父親遇害,使得力量遺傳到澪的身上,進而受到激進派魔族們的追殺。
     「拜託,老實呆著別動,要是敢動一下,就把你碎屍萬段!」
     
     成瀨萬里亞

     

     穩健派魔王的親信,成瀨澪的護衛,真實身份是專門吸取男人精氣的夢魘淫妖。
     「義妹什麼的,除了調教以外還有什麼使用方法嗎?」

     野中柚希

     

     現勇者一族,東城刃更的親梅竹馬;被過去發生的"那件事"牽連,而後被刃更所救,目前因為勇者之村長老的命令,負責監視魔王候補的成瀨澪。
     「刃更,本以為你在生我的氣,剛才抱著你,你卻連一點高興的樣子都沒有。」

     東城迅

     

     東城刃更的父親;過去被稱作"最強"的勇者,現在的工作是職業攝影師。
     「妹妹可是好東西啊!即可愛又溫柔,還很軟,早晨還會來叫你起床。」
     
     滝川八尋

     

     東城刃更的同班同學;因為自身也是轉學生,所以對於開學第一天就遭受孤立的刃更頗有好感,主動釋出善意。
     「真遺憾啊,小刃,想一個人暗爽可就大錯特錯了」

    ------------------------------
    內容概要:

     「你說過你想要妹妹吧?」

     在晚餐期間突然冒出這句話的男人,是坐在刃更對面的父親東城迅;刃更覺得父親不曉得在發什麼神經,無緣無故開起有關妹妹的話題,還很興奮的舉出"如果有妹妹"系列的妄想;妹妹這種生物若是在二次元的話是挺可愛的,但若放在三次元的話那可就只是單純的家人罷了!

     但刃更萬萬想不到父親那晚的激昂演說居然是為了再婚作伏筆,而且還在隔天就把他拉去和對方見面,雖然心裡準備還沒做好,但和對方接觸後,刃更認為這場再婚對他們父子倆應該是正確的選擇。


      

     當刃更為了習慣與新家人的生活而努力時,事情卻有了劇烈的變化;父親突然提出需要遠赴海外工作而離開後,原本刃更還在擔心要和兩個年紀相近的女孩子同居而苦惱時,身為姊姊的成瀨澪突然開口要東城刃更馬上離開這個家,妹妹成瀨萬里亞甚至威脅刃更若不趕緊離開就要他吃苦頭!


      

     原來兩人的真實身份是魔王候補與護衛惡魔,姊妹關係與再婚一事都是為了佔據東城家而演的戲碼;原本還以為可以開始過著圓滿的家庭生活,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場騙局,一想到自己與父親的感情受人玩弄,對方還主動攻擊,東城刃更怒得不再隱藏勇者的身份亮出武器反擊,最後看在對方畢竟只想趕他出去沒出重手,破了對方的招式後便要她們滾出去。

     事後刃更冷靜下來後仔細一想,以父親從前身為"最強"勇者的能力來說,應該不難看出成瀨兩人的真實身份,打了通電話詢問事情原委,這才知道她們倆所處的立場與成瀨澪的苦衷,在找到對方並擊退來襲的刺客後,東城刃更決定要保護無辜受魔界牽連的澪。


     

     由於決定要保護的安全,刃更轉學到她的學校,沒想到在早上的朝會上卻遇到小時候的親梅竹馬-野中柚希;同樣身為勇者的柚希透漏故鄉的動向以及她是為了監視成瀨澪才會離開勇者之村,另外柚希希望刃更別再與成瀨澪扯上關係,對於已經脫離勇者行列的東城家的涉入,只會令魔界、成瀨主僕勇者村三方的關係更加惡劣,甚至還會引來殺身之禍;刃更聽完後只表示他已經被勇者之村驅離,自己只是個擁有力量的普通人;對於原本做為普通人類長大的成瀨澪因為魔王力量的繼承導致生命受到威脅,他不能眼睜睜看著無辜的受到傷害,刃更發誓要保護她!


     ---面對魔界的威脅與勇者之村的進逼,東城刃更要如何化解雙方的衝突?
     ---過往的慘痛回憶漸漸浮上檯面,刃更是否能承受強大力量的代價?


     

    ------------------------------
    讀後心得:
     
     以前輕小說的潮流應該是"校園戀愛"和"網游"吧?雖然"勇者"系列也算是老題材,但不只輕小說,動畫、漫畫也出現越來越多勇者與魔王... ...

     而『新妹魔王的契約者』也是以勇者作為題材,搭配無辜受害的魔王候補與大膽的淫妖護衛,讓故事呈現嚴肅又搞笑的走向,而且又是由上棲綴人所寫,經過前作『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的薰陶下,些微的H場面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ヽ(●´∀`●)ノ

     不過雖然有色色的場面,但主角那處變不驚的態度卻讓人很是驚訝,明明手都摸上去了、身體都貼上去了、人都跨上去了,我們的主角卻能夠忍受這些誘惑!但也不是說他木頭,只是身為「前勇者」嘛~該有的正經素質還是不會少的吧?(雖然有一場他再也按耐不住撲上前去,不過那也只是... ...咳!)

     這部的優點在於有明確的劇情走向、節奏流暢、伏線準備充足;在第一集中就交待好三方之間衝突的內幕,埋設的伏筆也清楚的說明未來可能會遭遇到的重大變故-包括刃更為何要放棄勇者身分、魔界現任魔王覬覦成瀨澪的力量,以及勇者之村可能會因為東城家的介入會再派遣更多使者前來"調查"。

     而故事的節奏輕快,在嚴肅場面與趣味的橋段銜接上掌握得恰到好處,不會給讀者故事的天秤呈一面倒的傾向,以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視點交互下清楚的詳述整個事件流程,雖然戰鬥方面有點薄弱(可能是色色的場景寫得太好了?Σ ( ´゚Д゚`),不過這不影響整體的結構。

     另外由於這部的劇情算有點老梗,埋設的伏筆其實還挺好猜的,但近幾年的勇者魔王小說都在比技能的創新或者突破概念的設定,所以這方面不算太大的問題... ...
     對我來說還挺值得推薦,整體分數百分為限有八十的高分!(・ω・)

     ... ...
     ... ...

     
     
     


     少騙人啦!你明明就是因為大熊貓介的關係才打這麼高的分數!
     閉嘴啦,這不用說大家心知肚明! ( ゜▽゜)=◯)`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8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留言共 12 篇留言

    Mercury Lampe
    台灣不知哪時要出阿.....(遠目

    話說
    最後那兩張圖還真清涼~~~~~~[e16]

    05-31 02:34

    波爾狄雅ヽ(・×・´)ゞ
    可能是六月或七月,ISBN已經出來了,應該不會太晚才是!(・ω・)05-31 07:20
    不改
    看作者不用想一定是肉作(笑
    當初看到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這本書的時候,我還在想要不要收收看,因為標題真的有點尷尬
    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那時候還有一堆書想買XD

    這部的話我應該可以?妹妹萬歲!

    05-31 12:57

    波爾狄雅ヽ(・×・´)ゞ
     其實聽說無賴勇者不像它的標題寫得那樣喔,這就是所謂的標題殺人,我當初也因為這樣就放棄收了,找時間補完好了。( ゚∀゚) ノ05-31 17:49
    ★不遊戲✡不人生☆
    我想要妹妹

    05-31 13:47

    波爾狄雅ヽ(・×・´)ゞ
    跟你爸爸要要看?ヽ(●´∀`●)ノ05-31 17:49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妹元素不能少啊>////<

    05-31 14:32

    波爾狄雅ヽ(・×・´)ゞ
    妹元素是配料!( ゚∀゚) ノ♡05-31 17:50
    黑翼
    我有看過一些
    真的超讚的!![e22]
    超級歐派紅髮紅眼妹妹!![e15]
    綠髮冰山美女青梅竹馬!![e22]
    而且變身後的服裝襯托出身材的美啊!![e22]
    美臀啊!!![e16]
    我想要妹妹我想要青梅竹馬啦!![e36]

    05-31 18:07

    波爾狄雅ヽ(・×・´)ゞ
    身為有妹人士表示:義妹更好!( ° ▽°)ノ 05-31 21:33
    Sea
    哇!感覺好有趣,好想看。[e16]

    05-31 19:59

    波爾狄雅ヽ(・×・´)ゞ
    七月多大概就會出來了吧~(´・ω・`)05-31 21:32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原本據說很出色的新作,看到介紹有些小失望[e9]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是各種題材的大雜燴:魔王、夢魔、妹妹、勇者、再婚...都是時下最流行的主流輕小說用過的梗,不過既然是上栖老師的作品,劇情方面品質應該不會太差[e24]

    越來越想念當時純樸的年代,《仰望半月的夜空》還沒看~[e3]

    05-31 22:47

    波爾狄雅ヽ(・×・´)ゞ
     仰望真的是純樸代表,當時是跟高中朋友借來看的,之後想入手全套但沒錢!
     所以我下文有說這部算老梗,但現在的小說都是比"創新",世界觀可以一樣,但能力、設定什麼的要有獨特的想法。[e39]05-31 23:01
    納蘭映雪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http://res6.comic.131.com/f7/61/a79a407fc3e0c59dab68761f82ca8d5c1828.jpg

    06-01 21:22

    波爾狄雅ヽ(・×・´)ゞ
    ヽ(́◕◞౪◟◕‵)ノ06-01 21:25
    Mɢ「咚咚島真好玩」
    話說台角終於要出這本了
    真讓人興奮!

    06-05 16:50

    波爾狄雅ヽ(・×・´)ゞ
    要七月啊!好久!不起眼少女也要七月Q_Q06-05 19:32
    YEE是桐人
    在下是來回訪的,感謝閣下支持本人小屋文章!!![e12]
    老實說對這部的興趣不大,但還是純推廣一下!!![e24]
    GP請笑納!!![e29]

    06-10 12:20

    波爾狄雅ヽ(・×・´)ゞ
    [e16] 那麼感謝回訪:D~
     這部要喜歡"這種"類型才會想看,角川七月多會出呦06-10 18:00
    文月悠衣
    有點點,快叫止義小起人出來!(炸

    話說七月有兩本坑?(大暮+大熊(?))

    06-10 14:39

    波爾狄雅ヽ(・×・´)ゞ
    超讚!大暮+大熊根本神插畫![e22]06-10 18:00
    文月悠衣
    話說米卡莎那個....我看過(超遠目)

    06-10 14:39

    波爾狄雅ヽ(・×・´)ゞ
    其實還好對吧?剛剛好而已![e29]06-10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erry2393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三好可愛!狂三是天使!... 後一篇:你今天軟QQ了嗎?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