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dsMax.003_物件與指令面板〈一〉_創建與編輯

作者:貓先生│2013-05-28 21:14:30│巴幣:2│人氣:1121
物件與指令面板,3dsMax所有關係到3D遊戲製作的核心功能大多在此,
本章介紹創建幾何物件與編輯功能,其餘功能在以後使用到時分次介紹。
  • 創建面板_基本物件:
  1. 創建面版
  2. 方塊_( 在視窗按下滑鼠托移決定長寬,放開滑鼠托移決定高 )
  3. 圓錐
  4. 球體
  5. 幾何球體
  6. 圓柱
  7. 管子
  8. 甜甜圈
  9. 角錐
  10. 茶壺
  11. 平面
  12. 名稱&顏色_(可在此設定建立的物件名稱與顏色)
  13. 物件參數
__Keyboard Entry:數值式創建物件
___X‧Y‧Z為設定物件的座標位置,Length、Width、Height設定長寬高,按下Create按鈕即可
___在指定的XYZ座標上創建方塊物件。
__Parameters:參數設定
___方塊物件創建完成後,可使用此處參數Length、Width、Height修改物件的長寬高,使用
___Length Segs、Width Segs、Height Segs設定方塊的網格(切線)數目,記得按下F4開啟邊線
___模式才看的到切線效果。


(基本物件對照圖)

  • 三軸游標:
____當點選到物件時,此三軸游標(Gizmo)就會出現,他代表物件的XYZ方面,當你點到游標的Z軸(左圖)呈現黃色顯示,代表你現在可以使該物件在Z軸上移動;當你點到游標的XY軸(右圖)呈現黃色顯示,代表你現在可以使該物件在XY軸上移動。

____(上圖) 為鎖定三軸游標功能 (熱鍵:X),被鎖定的XY軸向呈現紅色顯示,代表該物件在解除鎖定前都只能進行XY軸方向的移動。

  • 面版:

--14.-創建面板
--15.-編輯面板
--16.-階層面板
--17.-動作面板
--18.-視埠面板
--19.-工具面板

  • 編輯面板:

--20.-物件名稱與顯示顏色 (功能同前創建面版12.設定)
--21.-編輯功能表單 (Modifier List)
--22.-編輯功能堆疊欄位 (編輯功能前面的燈泡,可開啟或關閉該編輯功能)
--23.-堆疊顯示_開/關
--24.-捨棄
--25.-設定
__Show Buttons:顯示按鈕
___顯示快捷編輯功能紐
__Configure Modifer:按鈕配置
___編輯快捷功能紐
--25.-參數設定 (功能同前創建面版13.)



如果每個功能都附圖解說,教學會又臭又長,請務必親自動手點點看效果。

_文中圖示皆由正版3dsMax2012中擷取,3dsMax2012版權所有為Autodesk公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548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教學|3dsMax|tutorial|自創|autodesk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u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01.杏仁瓦片... 後一篇:002.香草冰淇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