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花開物語

雫キナ | 2013-05-28 16:19:06 | 巴幣 12 | 人氣 577

                              
      《花開物語》是動畫公司 P.A.works 的十周年紀念作。故事描述緒花在旅館工作中所經歷的點滴。在東京出生的「松前緒花」,16 歲的她因為某些事情而開始了在溫泉旅館「喜翠莊」工作的生活。旅館中,有在料理台前見習中的「民子」、雖然同年卻是工作上前輩的「菜子」…等各式各樣的人…。

這部作品的女主角「松前緒花」因為一些事離開了東京,來到了位於「湯乃鷺」的一間溫迫旅館「喜翠莊」工作的生活,由於「緒花」自己的個性因素,常導致與工作夥伴引來不必要的糾紛,尤其是在料理台前見習中的「民子」最容易和「緒花」吵起來;漸漸的知道自己的個性好壞的「緒花」慢慢的和「民子」拉進的距離、和同年卻是工作上前輩的「菜子」也與其他的工作夥伴一起在「喜翠莊」努力,以及在因為搬到「湯乃鷺」這裡的學校同班同學身為另一間旅館「福屋」的外孫女「結名」知道了這個地方的好。

一個莫名奇妙的原因既然要住在一個莫生的地方還要在此工作,一般來說一定會有滿滿的不開心,而不懂工作的規則要學習,要認識幾乎長時間在同一個地工作的工作夥伴,我想會有很多很多需要慢慢來的,但真正能像「緒花」這樣一直努力到喜歡上這裡,是非常不容易的。

從一開始的不願意在「喜翠莊」工作的心情,到中間是開始習慣在「喜翠莊」工作的感覺,最後是喜歡上在「喜翠莊」工作的心情,可以是說這部作品中最重點的地方。

前面只有提到四位女主角,是因為這部作品中幾乎都是在描述這四位女主角們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觀感在努力於自己該努力的地方,看到後面才會發現,真正的核心主角是讓「緒花」改變的老板娘,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大伏寫阿!!!!!!

但整部作品中,最讓我在意的就是「湯奶鷺」中的祭典:「雪洞祭」,在前半部就有提到這個祭典,有稍微的用一些畫面帶過,就一直很讓我在意很想早點知道會是怎麼樣成現,一直到最後終於看到「雪洞祭」,真的是讓我有種感動的心情,整個成現的非常美、非常的漂亮,真的很想親眼看看呢!整部作品最後評價我給五顆星,雖然有一小段讓我覺得有點悶,但後面知道為何會有這段的時候,把整個評價拉回來,又一因「雪洞祭」再提高,所以是滿分的作品阿!

前陣子和朋友提到這部作品,朋友給我這一個網址,日本真的把這個「雪洞祭」在現實中完整成現,我想找時間去日本時實地走一趟呢!

最後是留給自己的話: 該好好學習「緒花」那種不放棄的精神,好好的在工作上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創作回應

無。殞
有空來看一下巴XDD
2013-05-28 16:49:34
雫キナ
OK的阿~有什麼問題^^
2013-05-28 16:55:16
飄飄然
話說我也好久沒發新的創作了~(茶
2013-05-28 18:46:03
雫キナ
偶爾還是要更新一下的啦~
2013-06-11 22:38:19
抖抖魚 |౪◟◕‵)
好有閒情逸致~我也想看個動畫休息休息QAQ
http://i.imgur.com/WAj1Dcl.gif
2013-05-28 18:53:13
雫キナ
適時的放鬆很重要!
2013-06-11 22:3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