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銀刃公會傭兵檔案No.1784:多納德.薩爾

作者:鯉月│2013-05-27 01:35:17│巴幣:6│人氣:366
『本報告僅限於7級幹部以上方可閱覽,僅記載於銀刃公會本部。
不得複印,或帶出總資料室。違者嚴懲。』



【成員姓名】:多納德.薩爾。慣用假名,雷.薩爾。

【階級】:為銀刃公會所屬契約傭兵。

【簡介】:多納德.薩爾具有少見的多魔力波長的體質,能夠使用『鐵術,雷術與幻術』做為戰鬥手段。值得注意的是,多納德.薩爾的體術方面也頗有能力,特別擅長於弓箭,長槍和南方武裝的操作。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獸人血統的幫助,但事實上他是公會內體力訓練場使用時間長度前三名的會員。


【雷犬族】

位於西北大陸的犬族獸人,以戰爭文化和雷屬性魔術聞名。身為一名經過了成年禮的雷犬族人,本人曾坦承學習了一些族內長老親傳的魔術,但至今仍然不常看到多納德使用。由於獸人的體質在先天條件上便比一般人類更加優秀,儘管看起來身軀單薄,也可能撂倒體格在自身之上的對手。

「嗅覺」:非常靈敏的嗅覺,能分辨出常人無法感受的細微味道。

「夜視」:擁有良好的夜視能力,能在極少燈光的情況下看見100公尺內的目標。完全無光下不能作用。

「本能」:亞人種的直覺總是特別精準,能在危險到達前先行避開。

「雷抗」:就算被大自然中的雷直接劈中也只會感到些微不適的強大抗性。



【鐵術】

十紋鐵術師,人稱為阿弗洛帝提或是金行者。多納德身為鐵術師的最高位階,擁有進入奧術議會內的資格,史上第三年輕的『十紋』。雖然鐵術被歸類為地屬,可是相較於直系大地屬術士以操縱地面做為攻擊手段,鐵術師更擅長將對手的武器反過來攻擊對手。能力強大的高階鐵術師甚至可以以一人之力抵擋數百人的重裝部隊,更甚者能直接從土壤或人體中的礦物質凝聚金屬。一般的鐵術師能釋放自身的魔力張開一個以自身為圓心的『領域』,大小依據鐵術師實力有所不同從1cm~130km都有可能。『領域』也代表著一位鐵術師能施術的範圍,同時微量四散的魔力會產生如同雷達的作用偵測領域內的所有物體。主要能力分為:「構築」「延展」「崩裂」「牽引」「排斥」「改變」,高等鐵術師甚至能在一定範圍內常駐這五項能力,能力彼此間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很少能看見單獨使用的時候。

*多納德的範圍約25M。

鐵術師能力:

「構築」:在『領域』內的任意地區將金屬粒子聚合,並壓縮固化。有些鐵術師會將武器化為鐵沙或是液體進而隱藏使用構築就能依照鐵術師的意願立刻將之塑形,同時也能大幅的改變金屬的密度達到更甚於鍛造的效果。在這方面最強者為今代鐵術師的頂點----「血風之鐮」的宋良,據說他曾在某個巨大戰場以龍血提煉出了一把巨鐮,並以那巨鐮為武器和進犯東方的蠻人大戰,每斬殺一人他的血鐮就變得更巨大。

構築相關應用:無溫鍛造,運用魔力將金屬分離然後擠壓聚形來達到一般狀態下無法達到的鍛造效果,雖然稱之為無溫鍛造但是在壓縮同時仍然會產生高溫,術者本身不受影響。任何一個初階鐵術師都能輕易的製作出10公分的鐵刃,但仍然受到土壤影響,可能會產生金屬量和質量不足,就算如此鐵術師隨手製作的武器各項數值仍然是同體積金屬的數倍。

「延展」:將『領域』內的金屬以固態形式型變。某種程度上是鐵術師最賴以為戰鬥的技巧,比如將對方鎧甲內側的金屬以錐子狀延展直接刺穿對方的胸口。同樣的原理亦能運作於刀劍弓弩甚至子彈。唯一的缺點是在於同為鐵術師之間的戰鬥時,階級和魔力較高的一方將會獲勝,若階級相同則影響力下降。

延展相關應用:兵器形變,在不影響整體質量的情況下能改變武器的形狀和大小,在對峙中以武器延展出難以閃避的攻擊或是箝制對手武器。有時也被用來強形扭曲金屬防具,讓自身的鎧甲長出尖刺等等。也有人用來破壞機械齒輪的運轉和防具關節。

「崩裂」:震盪金屬內部使該部位斷裂乃至粉碎,使用限制為30公尺內;原因不明。只有極少數鐵術師破除了這個範圍限制。這項技巧發動時會產生巨幅能量衝擊,在對手攻擊時崩裂同時會將力道返還給對方產生麻痺骨折等效果,金屬破片可能造成的傷害亦不容小覷。

「牽引」:意念操作指定金屬拉向『領域』內的任何一點,必須為直線。鐵術師近身肉搏非常可怕的主要原因;不需要念咒,不需要詠唱,就能使得敵人的攻擊失效。甚至是飛行中的子彈都無法逃過這種干涉。也因此,鐵術師大多以此自傲,像多納德這樣遠程專精的鐵術師在中央大陸絕對不超過十位。

牽引相關應用:特殊機關。例如沒有門把的門鎖,從內部上鎖的盒子。各種常人難以使用的器具就變成了鐵術師們專屬的物品。大部分的鐵術師的住家都不使用正常的門鎖,就連家具也是機關重重。『領域』的感知加上『牽引』的精巧操作,鐵術師們既是拆除機關的能人也是陷阱製作中難能可貴的人才。

「排斥」:在『領域』內讓任意兩點的金屬互相排斥,與牽引的差別是必須在金屬上作用,而且「排斥」的力量遠遠高過於牽引,能在一瞬間撕扯開質量極大的金屬。在施放後並不會立即消失而是依照施放魔力的多寡緩慢的失效,就算離開『領域』後也依然有效。很久以前被戰場上的騎士們稱之為『騎士殺手』;能力高強的鐵術師能直接讓身穿鎧甲的騎士被自己的盔甲撕裂而亡,因而得名。然而這項技巧不易操作,大部分的鐵術師對這招都是一知半解。

排斥相關應用:和牽引作用類似,但其力量更大、以及能長時間維持。被用來探勘結構不穩的洞穴、遺跡時發揮出莫大的功效。


「改變」:在『領域』內任意改變金屬的物理性質,從密度體積質量乃至三態。高階鐵術師才能完全理解的招式。然而就連多納德也無法完全掌握,其高深並不是一個年輕人就能隨心所欲的學會的。

改變相關應用:將金屬的狀態轉化本身就是可能性極大的使用。

======================================================================


鐵術最強大的地方在於不受指定操作金屬的任何影響,不論是隨手可得的零錢,乃至遙遠時期的上古神兵只要存在的本身被定義為『金屬』就必定會受到影響。就算是最弱的鐵術師也能把削鐵如泥的寶劍用手指折斷。唯一幾乎不受影響的自然鍛造金屬,只有兩種;『大馬士革鋼』以及『純秘銀』,大馬士革鋼不受影響一直是鐵術師之間無解的謎題,而較廣為人之但相對稀少的純秘銀,或是參入秘銀的器具則能抵抗「改變」以外的所有鐵術,純秘銀連「改變」也能完全免疫。

即使如此還是有特例,加入了操作者身軀部分所鍛造的武器,鐵術師需要特殊的『確認』手段才能使其被影響。必須注意的特點是,一但武器開始被影響,就和平常金屬相同了。務必小心。

附註:以上敘述節錄至【鐵術師逸聞】,具有絕對的可信性。


【戰鬥兵裝:阿米娜水銀合金】:多納德在奧術議會製作的專屬戰鬥用合金,密度比一般水銀增加70倍,在正負1000度溫差內能維持液態。在多納德的強烈要求下去除了汞中毒的效果,並產生抗磁力。總共有18公秉,武裝鍊化時融入了多納德的『雙眼再加上大量的血液』,使其不容易受其他鐵術師影響。平常收在左手掌背後的灰十字內,必要時能瞬間放出每秒15000公升。雖然多納德把合金以武器提交至此報告,卻實際上是以防禦為主的裝備。


【兵裝完全應用待補上】:
目前僅知根據鐵術師間的籤言分別有兩種具現。
『吾心為鐵、血為鋼。吾將化身為鎧─禦敵鎧。』
『貫徹此身,鑄心念。吾欲棄身為鎧─擊敵鎧。』
【雷術】




【幻術】

大巫妖-艾拉.溫莎德斯親傳,擅長範圍性的廣域幻術。然而多納德本人卻不會使用任何幻術,真正意義上的『親傳』。現在多納德的雙眼來自於艾拉.溫莎德斯的其中之一顆頭顱,並植入奧術印記讓多納德能藉由雙眼對人施加幻術。月圓的時候效果會特別強大,朔月則會減弱。








【閱讀補充】:

*銀刃公會:西北大陸上有名的傭兵公會,在十年前左右崛起。
      領導人本名不詳,僅被以『艾厄斯.弗洛斯』代稱的黑髮翼族。
      由於距離阿斯嘉特非常遙遠,因此基本上於城內是無人知曉的狀態。

*艾拉.溫莎德斯:海德拉種巫妖,術法天才,實力難以估量。奧術議會的創始者之一。
         儘管外貌怎麼看都只有16歲上下,事實上已經存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3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lan951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漫遊者--...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登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