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TG】05/26 花蓮卡牌屋DGM Game Day 個人戰報

作者:莫云│2013-05-26 23:55:16│巴幣:2│人氣:671
今天(2013/05/26)的Game Day,我拿了莉蓮娜與棘澤邊參加比賽。
(我手頭上有Turbo Fog、RDW、還有這套)


正編:
3 Deathrite Shaman(喪儀祭師)
4 Crypt Ghast(墓穴懼妖)
3 Desecration Demon(瀆聖惡魔)
2 Bloodgift Demon(血禮惡魔)
2 Griselbrand(棘澤邊)
2 Thragtusk(犄牙獸)
3 Liliana of the Dark Realms(闇境莉蓮娜)
1 Devour Flesh(吞噬肉身)
2 Victim of Night(暗夜獵物)
3 Golgari Charm(葛加理護符)
2 Abrupt Decay(突發衰敗)
2 Putrefy(腐爛)
3 Mutilate(殘肢毀傷)
1 Gaze of Granite(化岩瞪視)
2 Down+Dirty(墮落+骯髒)
4 Overgrown Tomb(蔓生墓園)
4 Woodland Cemetery(林地墓園)
3 Evolving Wilds(成形野地)
13 Swamp(沼澤)
1 Forest(樹林)

備牌:
3 Rise from the Grave(墳場復生)
2 Sever the Bloodline(斬斷血脈)
1 Devour Flesh(吞噬肉身)
1 Golgari Charm(葛加理護符)
1 Abrupt Decay(突發衰敗)
2 Devour Flesh(吞噬肉身)
1 Putrefy(腐爛)
1 Mutilate(殘肢毀傷)
1 Gaze of Granite(化岩瞪視)
2 Cavern of Souls(靈魂洞窟)


今天花蓮卡牌屋很給力的來了16個人參加Game Day(盛況空前)
在四輪瑞士制循環賽後直接比積分,成果三勝一敗,拿到第二名。

第一局:VS 波洛斯快攻

擲骰子我先攻,第一盤雙方都保留了第一次起手。(我起手3地4殺牌)
對手第一回合沒有做事,第二回合出了火樹族密使+閃電虐殺兵,被我用葛加理護服殺死了閃電虐殺兵撐住,再下一回合用暗夜獵物殺死火樹族密使,接著對手召喚了波洛斯裁定師。
我用突發衰敗在對手的回合目標裁定師,被對手使用波洛斯護符不可毀壞保護,中了裁定師一拳,換我的回合就使用腐爛殺死裁定師。因為滿手都殺牌只能玩這種出一隻殺一隻的遊戲。
接下來的數個回合,雙方都只有抽到地牌。而我手上則是有1張後來抽到的殘肢毀傷和棘澤邊。
然後輪流下地數回合後,棘澤邊出場,對手的回合勉強用火焰柱+收成葬火移墳場5張把棘澤邊燒死,但我仍然啟動了棘澤邊的異能,血量來到9點,而補充了7張手牌。
接著手牌優勢壓倒對手,召喚墓穴懼妖不斷敲詐把血量補回來,同時召喚出犄牙獸擊倒對手。

第二盤,我起手4地3咒語保留,對手調度兩次來到5張手牌,然後是很危險的1張地硬打的狀況。
第一回合出現拉鐸司咳笑魔,擊中我一拳後被暗夜獵物殺掉。然後對手連用火焰柱燒死我的喪儀祭師和墓穴懼妖,接著是瀆聖惡魔+血禮惡魔對手就投降了。


第二局:VS Junk挖墳

老實說這套黑綠控制先天就不怕Junk挖墳。因為正編就有喪儀祭師。
擲骰子我先攻,雙方都保留了第一個起手。
第一盤我起手就有喪儀祭師,第二回合就出場,對手剛好沒拿到殺牌,根本被喪儀祭師玩弄。中盤雙方還犄牙獸互看,然後我方則是穴懼妖加速帶出了棘澤邊,然後我使用了X=5的化岩瞪視,對手的犄牙獸、復歸天使、還有兩隻Mana頭都一起爆掉,我則是損失了墓穴懼妖和喪儀祭師。不過棘澤邊優勢非常大,對手又只有5張地召不出後來抽起來的清朗天使。後面就很快的取得優勢而擊倒對手。

第二盤雙方上備牌,照對手的講法他上了更多的直接殺牌,而我只有上三張墳場復生。
而我仍然是喪儀祭師的起手,加上有成形野地,很快的在第三回合召喚出墓穴懼妖,而棘澤邊在手上蓄勢待發,但對手用Mana頭加速快速召喚酸液粘菌一直炸沼澤,殺掉酸液粘菌又被堆墳堆到掀墳儀式再拉酸液粘菌,然後再用復歸天使跳酸液粘菌,一直讓我保持在只有2沼澤+1樹林+喪儀祭師的狀況下(因為我後來召喚出莉蓮娜補到2張沼澤)。當他沒有能力再用酸液粘菌炸地時,終於讓我有3沼澤+1樹林+喪儀祭師產魔拉出棘澤邊。
然後對手使用了斬斷血脈放逐棘澤邊,在棘澤邊死前我抽了7張牌,然後換我下地,產魔共10點(4沼澤+1樹林+祭師),使用X=3的殘肢毀傷+敲詐,雖然殺不死復歸天使,但是對手只剩下2隻天使,死了2隻Mana頭和酸液粘菌,還有犄牙獸。我一樣是損失懼妖和祭師,但是剩下的點法力,我召喚了血禮惡魔。
這時對手仗著有大天使地窖而使用復歸天使和3/3野獸攻擊,我用血禮惡魔阻擋天使,被對手啟動地窖的能力換掉,接下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使用墳場復生把對手的酸液粘菌拉上來,炸掉地窖,然後再一張墳場復生,拉了復歸天使出來再炸對手一張地,對手就處在只有4點魔的狀況。而我再下莉蓮娜殺掉對手的天使,對手就投降了。



第三局:VS 黑綠強攻

這套大概就是利用洛特離巨魔+縛根遊魂+3點叫3/3的植物/殭屍和狼還有奇蹟、殘暴漸增的套牌。
第一盤我後手,但是對手調度兩次,來到5張。我從頭到尾只有看到一開始下滑地顱,還有對手臨死前出現的巨魔,剩下什麼都沒看到就用瀆聖惡魔+犄牙獸把對手打爆了(對手卡地)。

第二盤因為不知道對手在打什麼,所以我沒換備牌。但是洛特離巨魔擋不住殘肢毀傷的-X/-X,不息起來的縛根遊魂直接被點掉,又是輕鬆得勝。因為對手的策略是單兵強化打倒對手,但是重生對我無效(還有腐爛),外加殺牌多根本勊死。



第四局:VS Junk挖墳

第一盤,起手4地3咒語,一張腐爛、一張闇境莉蓮娜、一張墓穴懼妖。
一直到我被打敗就只有這3張咒語,莉蓮娜找地上手接下來還是抽到地,手上加場上的共11張。

第二盤,起手沒地牌調度,第二次起手3地3咒語。
然後到我被打爆的哪回合抽到第四張地......


DGM 的Game Day比賽就在爭冠亞軍時被孔明的陷阱二連發打敗了。
我上次GTC的Game Day也是這樣,在爭冠亞軍時吃一發土地公附身第二盤又卡地就倒了。


不過這次參加有許多之前不曾見過的面孔,讓我知道其實還蠻多人在花蓮玩MTG的,只是不會來卡店而已,所以還是快速的交換電話以求以後有機會再切磋。
而且新面孔每個都說認識我,害我又驚又喜,還有人在比賽完後找我說想和我打打看等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3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TG|Magic|比賽|巨龍迷城|DGM|Game Day|魔法風雲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大陣營圖... 後一篇:【MTG】賈路與莉蓮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