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Applied Energistics 模組介紹文--第二部分

作者:狂風│2013-05-26 13:59:58│巴幣:4│人氣:1756
認識了基本道具之後,就要開始說工業這部分囉。
首先,要認識 AE(Applied Energistics),就要先從 ME Chest  ME 箱子 開始。


合成之後可以放在任何地方,打開會發現格子怎麼暗了?

因為這需要儲存卡來儲存物品。

ME 1k Storage  ME 1k 儲存卡(左上)
ME 4k Storage  ME 4k 儲存卡(右上)
ME 16k Storage  ME 16k 儲存卡(左下)
ME 64k Storage  ME 64k 儲存卡(右下)

好,現在我們把一個 1k 儲存卡放進去:
咦?怎麼還不行?

讓我們試一下,放個太陽能板在旁邊:

可以了啦!
你沒看錯,儲存物品是需要電力的。

然後現在讓我們試一下把東西放進去:
如圖所見,放在 ME 箱子裡的物品不像普通箱子一樣 64 個一堆,而是把同種類的都放進一格。
要取出的話有幾個按鍵:
左鍵   :取出整組
右鍵/中鍵:取出一半
蹲下+右鍵:取出一個
然後每放任何東西下去,你會看到右邊儲存卡的兩個數值可能會增加:
152 of 1024 Bytes Used
2 of 63 Types
第一行是寫你在這個儲存卡內用了多少容量,
第二行是寫你用了多少會種類位置。
簡單來說,1k = 1*1024 Byte,4k = 4*1024 Byte = 4096 Byte,如此類推。
但要注意的是,可放物品種類上限不會隨升級儲存卡而改變。

看到了這裡,你可以會說,這箱子和普通箱子沒什麼大分別啊,
只是東西可以堆疊在一起,但是造價卻貴很多,為什麼我要造這個?
嘛,看完下面你就知道了。

(編輯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2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千知賢者.加諾奧斯
我想問ME Chest一格最多能放多少?(例放鵝卵石)

01-25 1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ewaicha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plied Ener... 後一篇:手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