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ガ王]一柄多用.Bolting Driver多功能螺栓頭!

作者:業風 翼│2013-05-26 12:24:24│巴幣:136│人氣:4809
好話題不嫌多!
版友感興趣的問題,在敝人所知的範圍,會盡可能的幫各位整理。
文筆不好,還請各位多多包涵。<(_ _)>
那麼,回到主題,既然提到了GGGG的螺栓,那就來聊聊螺栓吧!


在FINAL裡頭ジェネシックガオガイガー(Genesic Gaogaigar)與索路11遊星主的戰鬥中,
使用ボルティングドライバー(Bolting Driver)時,搭配螺栓頭(ボルト)而使出各種攻擊。

雖然在設定上,Bolting Driver配備有三個種類的螺栓,
但通常觀眾只能在動畫裡看到使用Genesic Bolt的效果。
那其他兩個螺栓的功能就被疏忽了……

即使沒有動畫的演出,但還是整理一下各螺栓的用途與功能。

ジェネシック.ボルト
(Genesic Bolt)



  為直角錐狀的螺栓。ジェネシックギャレオン(Genesic Galeon)口中射出的螺栓。其主要作用為針對目標對象進行內部分解能無視物理性的防禦壁,始源聖光(Genesic Aura)直接傳導至目標的工具螺栓。
FINAL劇中僅使用過這組空間工具。



ブロウクン.ボルト
(Broken Bolt)



  螺旋錐狀的螺栓。ブロウクンガオー(Broken Gao)口中射出的螺栓。針對目標物引發內部爆發推論上可以直接釘入目標物體內引爆。



プロテクト.ボルト
(Protect Bolt)



  螺旋柱狀的螺栓。プロテクトガオー(Protect Gao)口中射出的空間彎曲用螺栓。能產生防禦護膜プロテクトフィルム(Protect Film)的彎曲空間。效果較左腕產生的Genesic Shade來的大。(※)

(※)關於Protect Bolt的補充:
雖然功能上大家可能會認為與左腕的Genesic Shade能力重疊,
不過事實上,Protect Bolt可是包含空間切割空間彎曲空間修復的功能。
也就是兼具Dividing DriverGatling DriverDimension Plier三組高能工具的能力。


一般而言,除了Protect Bolt之外,
Genesic BoltBroken Bolt兩者都是屬於小範圍的攻擊螺栓。
但是透過Bolting Driver搭配GGGG左腕的Genesic Shade產生彎曲空間增幅,
使得影響範圍更加寬廣。

再加上始源聖光(Genesic Aura)的無限波動,理論值上是可以半永久性的持續發振。
針對持有物質復原而無限再生的遊星種能有效且連續性的破壞。


原本還在思考,要不要把Bolting Driver的介紹也放一起。
後來決定先不這麼作好了…
以後有機會得慢慢找時間把高能工具群補完算了……@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2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Gaogaigar|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 GGG|我王凱牙|勇者王 FINAL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七月既望
感謝業風的資料~=w=b
不過挺好奇Broken Gao和Protect Gao這兩隻有嘴巴嗎XD

05-26 12:51

業風 翼
雖然Broken Gao與Protect Gao分別是以500、700系新幹線車頭為雛型。
但動物型態的嘴巴大概就是附圖中車頭發光的位置?!

設定既然寫由兩者的口中射出,
不過我相信,如果有動畫演出,應該會由其他位置跑出來也說不定。
好比說雙肩駕駛座(紅色區塊)的部份啦……@w@05-26 19:42
任孤行
退休之後
就當個字宙維修工吧XD

05-26 16:31

業風 翼
只拿著破壞用的工具嗎?
我想不太好!XD05-26 19:42
薩堪德拉
注意看才發現,武器竟然都是放大的工具組
GGGG表示:我要成為維修王! 公道價八萬一!

05-26 21:23

業風 翼
用工具而不用武器,也是勇者王的魅力之一呀~ >_0b05-27 00:48
鯊魚男
你最後結論是不是忘了改
又是Bolting Driver

玩具能拿來當螺絲起子用嗎XD

05-26 21:31

業風 翼
沒有錯啦~XD
我本來是在考慮要不要把Bolting Driver本體的介紹也放上,
後來想一想,只寫螺栓的部份就好了。
Bolting Driver的本體就留到Gadget Tools再聊就好囉~XD

雖然原型是替換式螺絲起子頭,
但拿玩具來用的話,是沒辦法的!!XD05-27 00:52
疾風騎士
所以甚麼時候要把尾巴的武裝全部介紹一次?
XD

05-26 22:58

業風 翼
有機會~ 有機會~XD
寫作只是興趣,不想帶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心血來潮的時候再動手!@w@05-27 00:54
七月既望
啊~對了!GGGG的左手護盾名稱是Genesic Shade嗎?
印象中OVA裡凱使用的時候是喊Protect Shade
還是說後來TV版FINAL有改名了?

此外如果業風對自組的普拉模有興趣的話,
可以考慮入手對岸制絕創的GGGG
雖然細節上不比笨呆或壽屋(其實壽屋的普拉模聽說也常有些小問題)
不過造型設定的不錯(風格介於SD和正常比例之間)
可動、分色和配件也都很有誠意
內容物的狀況可以參考姊姊小屋的開箱&成品分享
或者另一位巴友的分享: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17142

05-26 22:59

業風 翼
其實Genesic Shade是簡稱。XD
左腕的裝備正式名稱為:Genesic Protect Shade。
(會簡稱主要用來區分GGGG與GGG/GFG兩者的Protect Shade。)
一般凱在喊的時候,直接叫Protect Shade也沒問題。

組裝普拉模,我已經很久沒摸啦……XD
而且也已經變懶了。
所以現在玩具重心暫時放在SR超合金的勇者系列囉…
不過我還是會去注意近期D-style或者其他跟勇者或Eldran系列的作品。
看看各位開箱的組裝心得,過過乾癮,也是一定要有的~^+++^
感謝您的推薦唷!05-27 01:10
氷闇者
我一秒想到的是z系列的修理工那台ww 越看越像始源

05-26 23:01

業風 翼
Gunleon嗎?
某方面來講,確實是同一種風格的沒錯啦……@w@05-27 01:12
七月既望
ガン!ガンレオン~ガンレオン!ガン!ガンレオン~ガンレオン!
不過鋼獅的武裝真的很有勇者王的風格,
說不定開鋼獅的某大叔根本是火麻參謀的親戚吧(誤)

05-26 23:30

業風 翼
都是『工具』走向的武裝,這點其實滿不錯的。
看膩了槍砲劍等等武器,還是拿扳手砸人比較有趣!XD05-27 01:17
光劍師-Dev
宇宙最強拆卸工.

第1次看到有中文的考察文, 很感動. QAQ

06-06 09:57

業風 翼
我想作品介紹文,該介紹的大部分多有人介紹了。
所以試著以比較細部設定的介紹為主題,
也很高興您會喜歡!d^_^b06-06 16:13
光劍師-Dev
雖然香港好像除了初代外的勇者全部都(好像)播過, 但小時最印象深刻的是太陽勇者. 不知道你會不會寫到這套?

06-06 19:08

業風 翼
如果有找到適合的深入話題,當然會特別提出囉~@w@06-07 00:39
PLUS修正帶
請問Gatling Driver的效果是什麼?
只記得這好像是跟宇宙型我王凱牙的改裝一起推出的裝備而已

勇者王真的是太棒了......[e3][e3][e3]

06-17 02:46

業風 翼
雖然與Dividing Driver原理差不多,
但Gatling Driver為因應宇宙空間的使用,
更加強了彎曲時更廣域的影響範圍。

如果不介意,等未來有機會聊到高能工具(Hyper Tools)系列的時候,
再來更進一步介紹討論吧~ ^_^06-17 10:00
帝煌
Genesic去太空站應徵宇宙技工時

Genesic:什麼!只帶拆除工具跟引爆器的不能應徵?這肯定有什麼誤會。(╬☉д⊙)

11-09 12:11

業風 翼
首先,會讓一個破壞專精的重工程機去應徵技工這點,一定有什麼誤會!!!11-09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SR合金—勇者警... 後一篇:[閒聊]近期的一點目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