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江澤民下令張藝謀拍《英雄》的內幕 (第327期)

作者:逍遙遊│2013-05-26 00:02:02│巴幣:12│人氣:321

江澤民下令張藝謀拍《英雄》的內幕 (第327期)

山西獨立作家獨光達表示,張藝謀是江澤民的人,他拍《英雄》就是為江澤民站臺,等於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辯護。(AFP)

任何暴力統治中,都有文化幫凶。希特勒時代有女導演萊妮.瑞芬斯丹拍攝電影,為其宣揚法西斯主義;而江澤民指使「御用」導演張藝謀拍攝的《英雄》,篡改歷史,更直接歌頌秦始皇的血腥殺戮,目的是為血腥鎮壓「六四」、法輪功開脫。

文 ◎ 王華

2013年5月10日,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在〈張藝謀超生七子被調查特權與計生制度齊遭批〉一文報導說,張藝謀連續擔任第10屆、第11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時間為2003年至2012年,而他和陳婷所生三個子女分別是2000年前後、2004年和2006年,這意味著他在擔任政協委員期間仍在「超生」。按照規定,他的委員資格應該被撤銷,但中共計生部門為何十多年都沒發現或處理張的超生,受到廣大民眾的質疑。

記者還採訪了山西獨立作家獨光達,他表示:「張藝謀是個通天的人物,他是江澤民的人,他拍的《英雄》就是為江澤民站臺的,等於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辯護。中國御用文人後面有那麼強大的背景誰敢動他,當地計生部門知道也管不了張藝謀。」

張藝謀電影《英雄》的幕後主使是江澤民,這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2003年1月就有消息人士爆料說:「《英雄》是江澤民說服張藝謀為美化他而拍的。江刻意把贏政(秦始皇)塑造成自己的化身,所以影片中有一段對歷史的篡改,秦始皇說服刺客荊軻,『寓意其寬宏大量降服天下』。江批了3000萬美金給張,並說一切為這部片子開綠燈。」

中共官方的大力支持

人們看到的現象也的確如此。2002年10月14日,《英雄》在中共人民大會堂舉行首映式,這恐怕是最先獲得這一殊榮的電影。一部商業大片怎麼能登上中共最高權力機關的殿堂呢?這背後一定有官方背景。據說那天首映式場面史無前例,「嚴格的安檢好像是有國王參會的規格」。

2002年11月22日,北京新畫面影業公司還在釣魚臺國賓館和彩虹公務機公司簽約,租賃兩架「挑戰者604」超豪華公務機,為出席《英雄》在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地的首映式服務。一般這種機型的收費標準是每小時4500美元,但該公司負責人說:「不能拿一次貨幣交易來衡量這次活動,不應從價格而應該從文化的價值來衡量我們之間的合作。」在首映式上,連不重要的演員都上臺了,但最重要的製片人卻沒有上臺露相,這不很奇怪嗎?

表面上看,《英雄》是由製片人張偉平籌集了元幾億,不過張偉平出生在部隊,他和中共軍方高層有聯繫。他最早是名藥劑師,後從事藥材買賣,1990年開始做航空食品,包攬了北京首都機場和廣州機場的盒飯生意,隨後又做房地產生意。儘管張藝謀在拍《幸福時光》時就開始著手拍一部古裝武打片,但真正積極行動還是2001年的事。《英雄》2001年8月11日開機,2002年10月推出。我們不妨來看看當時中國發生了什麼?江澤民面臨什麼難題才導致他不惜重金製拍《英雄》。

為江澤民殺戮法輪功找藉口

就跟2009年中共建政60年後要推出電影《建黨偉業》一樣,《英雄》也是為了政治宣傳。當時的江澤民從1989年上臺後,企圖在2002年11月的中共16大上再繼續掌政,但自從1999年7月江澤民不顧中共政治局其他所有常委的反對,悍然發動對上億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眾進行政治迫害後,江澤民就極不得人心,朝野上下都是要他下臺,「讓胡錦濤上來」的強烈呼聲。為了給自己的罪行開脫,他才下令讓張藝謀拍了這個江氏版本的「秦王」、儘管連張藝謀自己都不敢承認那個秦王就是秦始皇,但所有人都知道,這部電影就是在為秦始皇「正名」,後來「中國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網」上對秦始皇的解說詞,就和電影《英雄》裡的秦王的說辭幾乎一模一樣。

人們發現,《英雄》的所有情節安排都是為了讓秦王說出那句最關鍵的話,他的殺戮「是為了天下人得好」,電影的主題就是宣揚殺戮,美化暴政,電影中不惜悖逆情理篡改「荊軻刺秦王」史實,主角殘劍在刺秦王幾乎得手之時忽然撒手,其原因竟然是「突然想到只有秦王可以一統天下,且統一後殺戮即可終止」。

很多觀眾都說:「我殺你,是為了你好,這不是強盜邏輯嗎?」秦始皇在當時2000多萬人口中就殺了數百萬人,很多投降了的士兵和無辜百姓都被殺了,這樣的濫殺與統一有何必然關係?少殺人不也可以統一嗎?為什麼非要用那樣殘暴的手法呢?

「為了一個所謂美好的目標,就可以幹任何壞事」,這是共產黨的一貫謊言,與人們評價列寧一樣:「列寧為了把一半俄國人趕進幸福的社會主義未來中去,竟能夠殺光另一半俄國人。」江澤民下令拍《英雄》的目的,就是為了給他的鎮壓政策找藉口,就是為了把壞的說成好的,把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說成是為了中國人好。

難道不鎮壓法輪功,江澤民就活不下去了嗎?當時江澤民發動鎮壓,就是因為法輪功的人數超過了共產黨員人數,「是在和共產黨爭奪群眾」,「為了把危機消滅在萌芽狀態」,所以哪怕找不出任何證據,江澤民也要鎮壓法輪功。這就好比小孩長大了可能會學壞因而做什麼錯事,所以現在就把小孩給殺了。這不就是強盜邏輯嘛!

文化幫凶的害人罪行

江澤民歪曲篡改歷史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02年江澤民令他的情婦陳至立對中共教育部下令,修改《全日制普通高級中學歷史教學大綱》,否定岳飛、文天祥為民族英雄。為了開脫自己,樹碑立傳,江澤民還下令讓人寫江澤民傳。作家葉永烈在〈我和《江澤民傳》書內書外的祕密〉一文中披露,2001年3月12日,他被中共官方要求和美國人庫恩一道共同寫作《江澤民傳》,葉永烈於是起草了3000字提綱和15頁年譜以及大量參考書目及百餘人的採訪名單。不過後來書籍的作者只剩下了庫恩,書名叫做《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裡面大多是謊言和吹捧。

由於靠出賣良知投靠了江澤民,張藝謀從此成為江澤民和中共中宣部的御用導演。在中共官方暗中出錢和各路開綠燈的情況下,《英雄》創下2.5億人民幣的票房紀錄,而它宣揚的強盜邏輯更是毒害了廣大民眾。很多以前堅決反對中共「鎮壓六四」學生的人受到思想毒害因而轉變看法:「鄧小平說,殺20萬保中共20年平安,以前我覺得鄧小平不人道,但現在我能理解他了,只要你成功了,不管你用什麼手段,你就是英雄」。

任何暴力統治中,都有文化幫凶。希特勒時代有女導演萊妮.瑞芬斯丹拍攝《柏林奧運》和《意志的勝利》,宣揚法西斯主義,而張藝謀的《英雄》,直接歌頌秦始皇的統一「天下」,血腥殺戮,就是為血腥鎮壓「六四」、法輪功開脫。特別是電影最後那名要殺秦王的刺客,選擇被萬箭穿心,這簡直和《一九八四》中那個反抗者史密斯最後被改造得對「老大哥」含著微笑死去一樣,人的精神被強盜邏輯給扭曲成病態了。


電影《英雄》篡改「荊軻刺秦王」史實,後來「中國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網」上對秦始皇的解說詞,便與《英雄》的說辭幾乎一模一樣。(AFP/Getty Images)
江澤民、羅幹在2001年1月編造出「法輪功天安門自焚」的假戲欺騙世人,江澤民還下令「對法輪功不講法律」,「打死算自殺」,加上「殺你是為了你好」等強盜邏輯的推行,強行灌輸、荼毒中國人,這裡面有中共政法委的罪惡,也有中宣部利用電影潛移默化毒害人的罪行。

2000年是張藝謀與陳婷苟合生下第一個兒子的時,為了換取特權,更加積極地為江澤民站臺,投其所好地在電影領域為其效勞,就像浮士德出賣靈魂一樣,其悲慘結局可以預知。◇
 
本文網址:http://mag.epochtimes.com/b5/329/12143.htm(新紀元周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2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軍火師
我只知道這部片把「大一統」這個觀念特別強化,並且將其認定就算犧牲一部分人,只要為了讓未來天下能夠統一,那就是正確的‧‧‧
歷史上,秦始皇大一統之後似乎也沒讓人民過上多好的日子──雖然講求車同軌、書同文、度量衡都一致,可砸下大筆錢修建陵墓與焚書坑儒(雖然項羽火燒咸陽才是讓不少典籍失傳的最大元兇),這就不是好事了。[e13]

05-26 06:12

逍遙遊
當年這部電影看到結局的時候,整個無言,因為不合邏輯.
李連杰臨陣放棄從小到大的目標,秦始皇一面表達能有了解自己的人死了又如何,
可是實際上卻把這位知己給殺死,自相矛盾,

當年大學同學看到殺氣吹蠟燭這段很反應很大.05-26 07:36
逍遙遊
整部電影是演員好,可惜導演爛.05-26 07:42
軍火師
你又不知道張藝謀主要就是靠「搞裝修」聞名的──舞台劇風格要亮眼誇張,可電影本身需要的是運鏡、內涵與人物表情動作言行舉止‧‧‧
舞台劇由於是在舞台上,場景的布置就是一個加分點;電影雖然是把內容從舞台搬到大環境甚至攝影棚,可其他方面就得自然,並且運鏡、打光、場面與考據‧‧‧ETC,這些都要注意到。重點是需要一個好劇本。
英雄這戲為何最後秦始皇要殺無名,主要還是為了兩個字「威信」──今天放了無名走,明天可能就會有第二個甚至第三個「無名」過來‧‧‧簡單來說:當對方角色從嶺賞者變成刺客的那一瞬間,命運早注定──這人就變成了被殺的「雞」,目的就是給周圍的「猴」看‧‧‧
另外英雄除了講這個外,重點就是藉由古代秦始皇大一統的思維,宣告大眾自己將周邊新疆、西藏、港澳、台灣等地「統一」具有相當正當合法性與必要性。不過現在不是亂世,而且沒人敢保證統一之後未來會怎樣──香港只是回歸,其他像是鈔票與法條還是維持50年不變。但十餘年下來問題逐一出現‧‧‧連回歸都成這樣,何況是統一?

05-26 08:52

逍遙遊
很多以前堅決反對中共「鎮壓六四」學生的人受到思想毒害因而轉變看法:「鄧小平說,殺20萬保中共20年平安,以前我覺得鄧小平不人道,但現在我能理解他了,只要你成功了,不管你用什麼手段,你就是英雄」。

05-26 08:58

軍火師
會講這話者多半都已經刻意忘記一件事情:不管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只要手段錯誤,一切結果都是錯的──研究孫子兵法與其他相關兵書得到的結論。達到目的者是英雄──但若能以最好且雙贏之手段達成目標者,那才是人中之雄。
另外真用武力鎮壓了以後,還得維護當地其他人的民心‧‧‧若沒穩定民心,這種狀況將成為不定時炸彈──沒人知道自己是否將會是那剩餘的5%?
殺二十萬保二十年,那按照這邏輯,二十年過去了,若還要再安定下去,是否還得要再殺個20萬?而且因為前面殺的是青年人,而倖存者過了20年最起碼都已經有40以上,這些人多少也看透真像甚至也廣為宣傳之‧‧‧那人數恐怕得要加量;甚至為了怕以後再來一樣的情況,目前對岸在各大院校已經要求有所謂「七個不要講」的這種主張‧‧‧

05-26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中國》校園特映首站... 後一篇:天災人禍致離奇死亡 大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