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魔法理論課程-物件法則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3-05-25 22:45:09│巴幣:0│人氣:251
物件法則

  在上面一章提到,物件法則比起空間法則具有更大的彈性,原因是因為物件法則是針對進入空間的物件個別設定,例如說我可以讓細菌進來時因為體積脹大數百倍而死,而讓人類維持原狀,這其實就是最簡單的無塵室。透過物件法則可以讓一成不變的空間法則有更多的變化,而這當然不是沒有代價的,比起空間法則,物件法則需要的能量會隨著物件的數量增加而呈現指數變化,所以法則師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物件法則不好嗎?不,他相當好。只是沒有人能用而已。」

  物件法則在寫法上跟空間法則不太一樣,空間法則由於對象一致,因此不用指定對象。但物件法則因為有指定對象,所以在空間法則中必須要讓這個物件是「允許存在」或是「允許自由進出」的狀態。而開頭必須要指定這條物件法則適用於什麼物件。

  我們將上述提到的無塵室的法則重新整理一遍,連同空間法則一起寫在下面:
  [空間法則]
  .溫度恆定於攝氏26度
  .氣壓恆定於1大氣壓
  .空間中允許「人類」存在,而且可以自由進出
  .空間中允許「細菌」存在
  [物件法則-人類]
  .對於人類的所有法則,從自然界中繼承有關於人類的所有屬性
  [物件法則-細菌]
  .對於在人體內的細菌,其法則繼承於自然界
  .在人體外的細菌的體積為原本的100倍
  .在人體外的細菌的質量在體積擴大時保持不變
  .在人體外的細菌外殼質量減少一半,穿透力加倍(讓細菌比較容易脹裂)

  可以發現的是,當你設定物件進入許可之後,就算該物件沒有特別的敘述,你還是要讓物件繼承自然界中該物件應有的屬性,不然這個物件就會沒有敘述,而前面的進入許可也就會無效了。(前面一章因為只是介紹空間法則,所以沒有寫出該有的物件法則)

  物件法則除了基本的敘述之外,另外增加了三大觸發式IOD(In、Out、Destroy),三大觸發式意思是指在物件進入空間時、離開空間、以及空間受到外界破壞時才會觸發的法則。這三大觸發式功用不一樣,以下我們一一說明:

  In主要用於物件進入法則空間時的基礎設定,由於某些法則會對一些物件有害,因此需要在進入的那一刻設下預防措施,以防止物件被法則破壞掉,我們也稱In為預防建構式。

  相對於In、Out就是在物件以正常方法離開空間時所觸發的,有時候我們會希望有些法則能在離開法則空間時持續一段時間,但是普通的法則無法在限定的空間外生效,因此Out觸發式可以滿足這一點要求,此觸發式可以在物件離開空間時在物件的周圍啟動一個臨時性的移動結界,在結界裡面執行Out觸發式中的指令。

  在普通狀況之下,其實In、Out觸發式就足夠所有人的需求了,那為什麼還有Destroy觸發式呢?想像一下今天有一個結界空間,裡面燒著熊熊大火,眼看著大火即將因為空間內氧氣不足而熄滅,這時如果結界在你面前突然瓦解了會怎麼樣?這可不是說好玩的,那團火會因為空氣的大量灌入而爆炸...這是有可能會發生的,我們無法預防結界突然瓦解,但至少可以預防結界瓦解後造成的法則失效。

  Destroy觸發式會在結界意外瓦解的狀況觸發,在原地重新建構出一個臨時性的防禦結界,並且對結界內的物體執行Destory觸發式,不過這結界沒辦法維持太大的時間,因此也只是個緊急的保護措施,施法者在事前還是得以其他的方法做到完善的保護。

  今天我們針對物件法則及三大觸發式做了理論的講解,下一堂課我們將要進入實務操作,正式介紹法則空間的製作方法,還請各位準備好,迎接接下來的課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1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法理論課... 後一篇:【RPG公會】魔法理論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