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大亨小傳》─ 人前喧嘩,人後孤單

作者:狐耳喵│2013-05-22 03:54:22│巴幣:56│人氣:3466
【狐說亂評】電影《大亨小傳》─ 人前喧嘩,人後孤單



導演:巴茲魯曼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陶比麥奎爾、凱莉墨里根、喬爾埃哲頓

預告片


觀後感

  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是改編一九二五年的經典同名美國小說,《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作者是費茲傑羅,敘述著一戰後的美國,有錢、腐敗、繁華。當時的禁酒令更是將此情形推上了巔峰,讓人們私底下享受著酒,黑幫參入其中,金權政治、股市大好,人們覺得自己是活在人間樂土。而主角尼克,雖然對於金錢名利沒有興趣,但是為了生活,但還是去了證券公司上班。他的鄰居正是這座繁華都市的夜之王之一,蓋茲比。在如此的繁華、紙醉金迷的年代,尼克是否會沉醉在金錢、名利之中呢?



  此片不僅劇本是改編自經典小說,持此劇本的主導者,更是赫赫有名的澳洲導演,巴茲魯曼。他對於故事、畫面的掌握都是一等一的。再加上實力派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陶比麥奎爾、喬爾埃哲頓,更是讓整個電影充滿了魅力。且此電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後,李奧納多再次與巴茲魯曼合作,也是第一次跟他的現實好友,陶比共同拍攝的電影。

  《大亨小傳》在畫面上呈現了無盡的奢華,亮麗的色彩填滿了畫面,有如二十年代的光景再現。巴茲魯曼完美呈現了當年的奢華感,而背景音樂的部分則是混合了爵士與現代音樂,讓人享受畫面時,耳朵同時在享受著饗宴。且雖電影長達二個小時,但是分分秒秒都被控制得很好,每分每秒都是在享受著電影,順著電影的節奏,將故事的每個面向,一一呈現在觀眾的眼裡,令人不經讚嘆。



  在演員的部分,李奧納多飾演一位個性開朗、多金、帥氣、年輕、幽默的富豪,蓋茲比,他每晚都在自家的豪宅內舉行派對,但是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也因此,外界對他的傳聞也不斷,德國間諜、老人富豪、王公貴族等等,但是在他背後的,是更深層的秘密。

  而陶比飾演的則是一位初到紐約的年輕人,尼克,他和蓋茲比後來成為了朋友,他陪伴著這位神秘人士,探索了他的內心世界,後來更成為他的知心好友。因為在浮華的世界中,只有尼克不為金錢所動,只有他願意去探知別人的內心深處。其他人僅僅是因為攀附名利才黏上了蓋茲比。



  其實如此的設定也顯示了,當年紙醉金迷的社會有多麼可悲,人人為了錢而動。雖說,沒錢萬萬不能,但是有錢也不是什麼都行,當人們滿足了生理的需求,那麼心靈層面是否被忽略了呢?在電影中,其實是把有錢背後的虛無人們,詮釋得相當完美。即使有錢如蓋茲比,但是他真正追求的,往往是一個小小的愛情,而非什麼遠大的目標。





  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追求自己想要的,而非入了時代洪流,忘了自己想要什麼。最後含恨而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蓋茲比如此樂觀,又能無限的迎向挑戰。追求我們所愛,尋求我們所要,其實才是人生目的。

  整體而言,《大亨小傳》是部非常棒的文學改編作品,不僅有實力派演員的加持,還有名導一同將電影變得更美好,不過就3D效果的部分我個人是認為不用了,因為不是每家戲院的效果都那麼好,如果您有覺得不錯的3D效果戲院,其實還是可以去瞧瞧的,畢竟這部電影真的很用心於各方面,就連3D也是一樣。

  《大亨小傳》電影版,一部會讓你想去探究原作的美好作品,歡迎進戲院觀賞!

評分

李奧納多:9
大亨小傳經典:8
繁華炫目:8

平均:8.3

(想看哪篇直接點吧!有超連結~)




文章內容聲明:文章內圖片皆符合
著作權法 ─ 第五十二條 為報導、評論、教學、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之必要,在合理範圍內,得引用已公開發表之著作。為合法圖片之利用。 法條來源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聲明:文章皆為本人所寫,內容如要轉貼請告知。文章關於資料性的事實,有可能取自網路之部份,但後續詮釋皆為親手親筆親自之心得。劇照取自雅虎電影、電影預告截圖,可自行取用,絕非盜版。但是以下這張照片視同為證明此文為本人所寫之證據。歡迎轉貼,但請附來源(無須告知,但是請附來源)。如轉貼未盡告知義務且自稱為原作者,將尋求法律途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7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亨小傳|電影|巴茲魯曼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這本書寫的很棒! 但這種類型我還真沒想到去電影院看...
我喜歡你的標題~那八字是此書的重點...

05-22 08:18

狐耳喵
這種電影就是要去電影院支持XD[e32]
而且效果很棒~05-22 10:45
真紅眼のBH
昨天補習班老師談到這個,大家評價都很不錯(我又看到李奧哪多皮卡丘

05-22 09:45

狐耳喵
皮卡丘~丘丘丘~(?05-22 10:45
Blade
超愛陶比的QQ 可惜她不演蛛蛛人惹 PS:這片適合比較不喜歡文藝的女生嗎@@ ?

05-22 11:37

狐耳喵
適合喔XD
陶比最近比較慘,電影接很少05-22 15: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發的文我都收不到= =
據說李奧快息影了說XD

05-22 12:37

狐耳喵
QAQ
歡迎常來喔~

李奧暫時休息~
05-22 15:51
絕零
難得看到你給高分說(?)

05-22 14:00

狐耳喵
誰叫電影難看XDDDD05-22 15:51
水原水
感覺是很哲學方面的類型...

05-22 16:02

狐耳喵
[e28]05-22 16:04
任孤行
這類需要思考的
就該租了DVD 慢慢看

05-22 16:46

狐耳喵
去電影院是一種享受!05-22 17:37
Blade
阿對了 這部有需要看到3D版嗎@@

05-22 20:07

狐耳喵
如果戲院好,可以考慮喔
因為景深做得很好05-22 20:14
巴哈姆特是垃圾!
喜劇!
最後最好笑!
尼克佔線,黛西掛電話,蓋茲比跟黑手白死~

改名:小三尼克告白!

05-23 23:55

狐耳喵
xDDDD
太悽慘了!05-25 15:37
曼珠沙華
這部大概是少數小說改編成電影會比小說本身還精彩的。
因為小說要描述蓋次比生活的奢華,個人想像還是有限,反而電影比較能補足。
不過小說看過了,電影就敬謝不敏了,因為這本小說我沒什麼共鳴…

05-24 05:49

狐耳喵
簡仁見智嚕~
可能你的生活很滿足了xD05-25 15:38
AJL
為何中文翻譯書名有五種以上的版本?

05-27 10:50

狐耳喵
譯者的問題啦w/05-27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ames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訪談】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訪談】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