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隔壁的鳥每晚都在叫

作者:銀嵐│2013-05-20 00:30:29│巴幣:6│人氣:291
2007/4/14  星期六  陰冷多雲

  昨天晚上睡得正好時,隔壁突然傳來鳥叫聲,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聲音有些淒厲,也許是我的錯覺吧。

  今天早上精神不是很好,小雨很擔心我的狀況,本想跟她講是因為晚上被嚇到而睡不太著,但是怕被她笑我膽小,所以只說了被鳥叫聲吵得睡不著覺。
我想今天晚上應該不會再吵了吧?



  「小欣……」一位女高中生,跌坐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攤開的日記本平放在那少女的膝上,而那少女的臉上……爬滿著淚水……

  「為什麼我沒有早點發現……」



2007/4/18  星期三  小雨連綿不絕

  連續五天了,明明隔壁沒有人住,那些鳥叫聲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最近的精神實在很差,看來應該要問一下管理員,希望能夠解決才好。如果那些吵人的

  小鳥懂得時間觀念多好,正常的鳥應該是要白天才叫的。

  今天告訴小雨實情後,小雨似乎很感興趣的樣子,不會是晚上要偷偷跑過來吧?

  有點擔心,不過不知道自己在擔心什麼,大概是怕她一個人跑過來會遇到壞人吧……

  小雨與壞人,憑小雨那精靈古怪的頭腦,倒楣的應該是壞人才對,真不知道我在擔心什麼。算了,睡覺去吧。

  今天晚上還是帶著沒什麼用的耳塞試試,說不定今天會比較有用。

PS:希望明天不要再下雨了,下了一個禮拜的雨應該夠了吧。



  那少女將日記抱在懷裡,起身走向陽台,明明是梅雨季節,陽光卻依舊如幾日前一般熾熱,並且毫無雲朵的遮蔽。
「小欣,妳會恨我嗎?」少女擦了擦臉上的淚水,回想著那日的經歷。

                                                      

  隨著重要的考試越來越近,上課的時間卻相反的越來越少。這時正值熾熱的正午時分,兩位高三女生走在這寂靜的街道上,也許是陽光過於炎熱的關係,其中一位臉色稍白的少女手持著傘,遮擋著妨礙健康的紫外線。

  「小欣,你今天的精神還是很差耶,那些鳥叫聲真的有那麼吵嗎?」小雨擔心的問著走在身旁拿著雨傘的少女。

  「妳也知道我從小就怕那些鳥類,而且……」小欣有些懊惱的捂住自己的嘴巴,但這「而且」兩字已經成功的挑起小雨的好奇心。

  「而且什麼?」像是一隻好奇的貓咪一般,小雨興奮的追問著。

  「原來小欣還有隱瞞的事情喔,快說吧!」兩手搭在好友的肩膀上,小雨用著發光的眼神直視著小欣的雙眼。

  「嗚……」抵擋不住小雨的好奇目光,小欣吶吶的說道:「我……我說就是了,不要這樣看我,很恐怖耶。」

  「嗯,那妳快說吧。」

  兩人再度邁步走向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小欣並沒有開口說話,只是靜静的在思索著,而小雨也只是走在小欣的身邊,沒有性急的催促,一時間兩人的周圍,似乎突然的瀰漫起一股沉重的氛圍。

  在前面的巷口,兩人回家的路線就不同了,原先沉默的小欣突然的說了兩字。

  「淒厲……」

  「咦?」

  「如果真的要形容那個鳥叫聲,可能只能用淒厲兩字吧。」小欣看到小雨還是一臉迷惑的樣子,因而補充的說道:「你不是問我為什麼睡不著嗎?」

  「除了我本來就怕鳥以外,這鳥叫聲讓我害怕的還有一點……」小欣顫抖了一下,似乎光是回憶那聲音就會讓她非常的害怕。

  「那鳥叫聲可能只有用淒厲兩個字才能夠形容,就像是在忍受什麼極大的痛苦似的叫喊,我……」

  「小欣……妳沒事吧?」小雨擔心的看著臉色發白的好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過了一會,小雨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對著依舊顫抖的小欣說道:「我會讓小欣不會再害怕的,我會幫妳解決這件事。」

  「不要!」小欣突然驚叫了一聲:「小雨……不要亂來,很危險的。」

  從小就認識的兩人,可以說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小雨的頭腦雖然很好,但是她的行動力卻比她的思路快上許多,一直以來,小欣常常做為她的煞車器。

  「放心,我不會亂來的。」小雨信誓旦旦的保證著,但是臉上的神情卻不怎麼讓人信服,像是怕小欣阻止一般,小雨搖搖手說道:「明天見!」

  一溜煙的,小雨快速的向自己家裡跑去,讓小欣要阻止都來不及。

  「小雨……不要阿……」

  從留在原地的小欣嘴裡,發出了連自己都沒察覺的低喃。

  「這裡晚上還真有些恐怖呢。」

  這天半夜,小雨偷偷的跑了過來,想要儘快的解決好友的不安。站在小欣家的隔壁,小雨有些害怕的附耳傾聽門內傳來的聲音。

  「真的有鳥叫聲……咦,這聲音?」仔細傾聽的小雨,發現那聲音與鳥叫聲有著微微的不同,就像是有人模仿鳥叫一樣,而且是如臨死般的鳥鳴聲。

  惡作劇!小雨腦中出現了這個字眼。好友的恐懼是別人的惡作劇造成的,小雨想到這裡,不自覺的氣憤起來,被怒氣影響的小雨,沒有細想的開門衝了進去。

  門內一片黑暗,只有微微的月光穿透了進來,一股酸臭味也撲向了小雨的鼻內。

  房間內有兩個人影,一位站在陰暗的角落,一位坐在靠近落地窗的牆旁,但兩人都沒有對小雨的闖入有任何的反應。淒厲的鳥鳴持續的傳入小雨的耳內,不知不覺間,小雨對那鳥鳴聲用了與小欣同樣的形容。

  「你們……啊!」怒罵的話語突然的卡在喉嚨間,小雨恐懼的看著突然被月光照到的其中一具身影……

  一具……這個單位詞並不是用在人的身上,至少不是活人。印在小雨眼中的,正是一具已經微微腐爛的屍體,而靠近屍體的旁邊,散落著一些羽毛與禽鳥的骸骨。

  鳥鳴聲依舊的鳴叫的,小雨駭然的看向那被陰影遮住的人影,恐懼的軀體微微顫抖著,卻一動也不敢動。

  那個人影像是沒有注意到小雨似的,沒有任何的動作,一時間兩人就這樣僵持了下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小雨慢慢的習慣了房間的光線,然而小雨卻越來越是疑惑,那身影……有種熟悉的感覺?

  恐懼的感覺慢慢的被那小小的好奇消淡了,小雨一步步的小心走向那熟悉的身影。

  淒厲的鳥鳴依舊飄蕩在房間中……

  「小欣?」有些疑惑的,小雨叫出了那猜想中的名字。

  沒有回應,但是小雨卻用自己的眼睛證實了自己的猜想。而且……那淒厲的鳥鳴正是從好友的口中傳出。

  然而這卻沒有辦法讓小雨輕鬆起來,小欣的神色淡默的讓人恐懼,尤其是那無神的雙眼,彷彿是看向什麼不在這裡的東西。

  什麼屍體、什麼禽鳥殘骸、什麼淒厲的鳥叫,全部從小雨的腦中消失,現在小雨的腦中充滿著對好友的擔心。

  「小欣!」小雨將手搭上好友的雙肩輕輕搖晃,想要讓好友清醒,然而隨著小雨的動作,淒厲的鳥鳴聲消失了……

  有如喪失意識般,小欣突然的倒向地面。

                                                      

  天譴!強暴殺人犯慘死於一少女之手!

  死者孟富揚生前共犯下近二十起強暴殺人案件,通緝在逃。昨日被發現呈屍於一住宅中,專家研判死者已死去多日,致命處為胸口的一把菜刀,兇手疑是當時在場的一未成年少女。

  發現死者的是嫌犯的好友,因打擊過大而不願對此多做回應。嫌犯疑患有精神性疾病,現住於XX精神病院尚未清醒,此案詳細情形警方不願多做說明,記者猜測可能是強暴未遂遭受抵抗致死……



  「小欣是無辜的……是我害了小欣……」

  回到房中的少女瞥見了報紙上的標題,喃喃自語道。
不多時,少女走向玄關,開門往隔壁走去。隔壁已經被警察給封鎖了,但是現在卻沒有半個人在。

  少女走進了房中,緩緩看向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那裡有著她與好友秘密的標誌。



2007/4/13  星期五  陽光普照

  小雨……如果你看到了這個,想必妳已經知道了所有的事了吧?

  對不起,想必妳很難過吧,不過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如果當時我沒有去看那聲音是怎麼來的話,想必一切都不會發生了,我想要遺忘掉這一切……

  所以小雨,不用為我擔心了好嗎?



  「小欣……我會去陪妳的。」

  外面的光線慢慢的暗了,注視著這份連警察也沒有發覺的日記紙,少女沒有開燈的想法,只是緩慢而堅定的說出這句話。

  隨著時間流逝,陽光被月光所取代了,靜坐不動的少女突然的揚起一抹詭異表情。

  「吱啾……吱啾……」



  妳知道嗎?

  今晚……鳥叫聲依舊淒厲的叫著……在妳家的……隔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5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芋(๑´ㅂ`๑)╭★
好可怕的感覺啊....
晚上我們家的鳥如果降叫
我就閹了他ˋmˊ
啊!
芋醬第一次來到大大家唷~
你好ww

05-21 18:09

銀嵐
妳好^^
其實其中滿滿的純真友情呢。(大誤)05-21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下雨天,殺龍天... 後一篇:【RPG公會】真子與翠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