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85.無限劍意對心劍放意,背水一戰

作者:萌筆│2013-05-17 21:42:25│巴幣:0│人氣:454
雙劍相撞,整個大廳瞬間安靜下來,接著強大的靈力風暴席捲了整個魔宮支部。
 
雲遙心情沉落,這一刻終於到來,他跟龍殤的這一戰是命中注定無法避免的,兩人之間無須再多說什麼。
 
Cuoreèil pensiero dellaspada
己心為劍所之意念……

唯有使出自己此時的全力,他才有一線生機,同時只有這招才能表達他對龍殤的尊重!
 
Diconseguenza, questovive vicino puòdire involontario
因此,此生以無心可言

哪怕時光倒流到那個時候,他那一劍絕情之劍絕對會劈下,當初的想法從來沒有改變,正因為龍殤是他一生中最敬重的人,所以他才會那麼做!
Ilmiocuore…
吾心

無限劍意全面爆發,雲遙的面無表情,所有的對眼前男人的情感化作劍意融入心劍之中,比起殺戮妖怪的惡意,此心……

Decideèdiventa dalla spada
定是以劍所成!!

Ciòèspada infinita Italia─
無限之劍意!!


這個時候,龍殤緩緩的抽出另外一把短劍。
 
這一刻他等待了好久……

瘋狂的奏鳴聲,同樣的心劍從龍殤的雙劍上散開,萬劍訣的心劍放意比起雲遙的以心鑄劍,有絕對的不同!
 
――以劍鑄心!
 
心劍放意,兩人截然相反的心劍充斥在整座大廳,蜀山萬劍訣的飛劍只要本體不滅,飛劍把把皆是實體無須任何靈力加持。
 
仙武閣的製靈定型,看似偽物卻又有真物無法比擬的威力,用靈力仿造世間萬物的煉製手法。
 
懺劍與龍參劍的交鋒持續了一二分鍾,直到兩人身後都同時佈滿了心劍,這是他們對劍意的比拼!

一種壓抑的激動,渾厚低沉的聲音從龍殤口中道:「很好……單憑一把不殺之劍能有這樣的劍意……」

「――龍殤!」

當那封信出現在雲遙面前時,他就知道這次他與龍殤的戰鬥是無法避免的,誠如龍殤所說的,以前他有乾坤護等多樣法寶可以與他抗衡,但現在失去了乾坤護,他能擋下龍殤幾劍?
 
以心鑄劍與以劍鑄心有著本質上的不同,自古以來蜀山弟子講求以劍入道,以劍證道,而劍修之法又以人劍相通,人劍相助為上,此為以劍鑄心。
 
蜀山的心劍放意,以劍氣為基,以劍訣為用,以劍心為最,最終鑄成無上仙道,萬劍訣最後境界。
 
―—劍仙!

毫無勝算……

雲遙沒有把握可以打敗龍殤,一直以來他始終在躲避著龍殤的一切,他們之間的相處歷歷在目,正因為他從沒忘過,他才不能忍受發生在龍殤的一切。
 
雲中子的劍術是龍殤教導出來的,無限劍意也是跟他一起將心劍放意改成的招式……

靜默,雲遙的恍惚,龍殤看在眼裡,所有的千劍都在顫斗。
 
「不要後悔!」鳳雌劍狠狠的彈開懺劍,龍殤的另一手龍參劍劈了過去:「難不成你要否定你一路走來的道路嘛!雲中子!」
 
愁雲緞回防,兩端纏繞注龍參劍,刺耳的摩擦聲響起,雲遙正視著龍殤緩緩吐出兩個字。
 
「笑話!」
 
愁雲緞盪開龍參劍,雲遙猛的往後退了一步:「我當初的想法絕對不會改變,若不是那個妖怪,你也不會落在這種地步!那一劍我絕對會劈下去!」
 
對於雲遙的回答,龍殤臉上竟然出現了笑容。

外面的一切,對雲遙和龍殤來說已經無所謂了,兩人幾乎同時泛起一絲微笑,然後微笑又逐漸消失。

該說的該做的,都結束了!
 
等待已久的戰鬥終于出現,對于龍殤來說,這樣的雲遙才能讓他使出全力!
 
兩股無形的劍意碰撞在一起,恍惚間,雲遙及龍殤感覺到空間一陣扭曲,一黑一碧綠,一個黝黑未出鞘,一個單邊無鋒!
 
──唰!
 
龍殤身形一動,一劍斬出,龍參劍在空中劃出一道斬擊,碧綠的龍鍔彷彿一條活生生的龍一般活靈活現,斬向了雲遙。
 
鏘!
 
看到龍殤一劍斬來,雲遙同樣一劍斬出,不同性質的兩柄長劍倏地交擊在了一起,與此同時兩人身後的心劍開始交鋒!
 
無限劍意『萬劍千刃』

萬劍訣『萬劍歸宗』

喀鏘!喀鏘!喀鏘!
 
兩人腳下的地面震顫了起來,無數的龜裂自他們的腳下蔓延,整個魔宮支部開始搖晃了起來,其空間所包含的兩道靈力異常恐怖!
 
兩人對拼了一劍,看似平淡,但對整個大廳所造成的破壞卻是恐怖!
 
心劍交錯,兩人的身體同時一顫,強大的反震力傳來,雙劍瞬間分開,雲遙猛地退後,愁雲緞自動截住鳳雌劍的第二道斬擊,而對面的龍殤僅此頓了頓,龍參劍交錯而上!
 
「愁雲緞!」
 
藍天圍巾瞬間放開鳳雌劍的劍身,另一端纏住其中一把惡鐵倒捲,懺劍迎上龍參劍,雲遙另外一隻手接住惡鐵一架。
 
一長一短的劍影,彷彿在空氣中共舞般,一劍、二劍、三劍……整整十五次交鋒,雲遙口中熱血霎時噴出,惡鐵寸斷!
 
雲遙的心劍竟被龍殤的心劍硬生生的全部斬斷!
 
懺劍一架參雌劍的交錯斬擊,雲遙面如死灰的被壓制下去。
 
「我曾說過以心鑄劍的代價是你的感情,每一把心劍都與你的心靈息息相關……」
 
龍殤眼中精光一閃,龍參劍發力一壓,鳳雌劍疾震,一道劍光挾帶著數道銳芒,劍花怒放!
 
愁雲緞全力回防,金鐵交擊之聲奏響,雲遙身子被點出血洞倒退而回,愁雲緞更是光芒黯淡,藍色的布料出現點點破洞……
 
顫抖的扯下愁雲緞,雲遙將口中熱血一口嚥下,身體上的傷勢可以迅速痊癒,但是心靈上的傷害卻沒這麼容易痊癒,他沒有想到龍殤已經可以強到直接粉碎掉他的心劍了……
 
「你還能擋幾劍?」看都不看飛來的惡鐵,萬劍訣的心劍放意赤裸裸的壓制,龍殤擺開了劍勢:「愁雲緞是擋不住參雌劍的,你應該很清楚。」
 
龍殤心劍再變,浩浩蕩蕩的心劍以龍參劍為本體擺開陣,北斗七星排列的劍陣儼然將雲遙壟罩在內。
 
萬劍訣「傲龍七星陣」

「那個時候你是用乾坤護的超絕防禦破我的劍陣……」龍殤持劍負手而立,左手的鳳雌劍已經收回鞘內:「現在你認為憑那把不殺之劍及你那不成熟的心劍放意可以破陣嗎?」
 
雲遙自己都沒有把握,那個時候他憑著乾坤護的防禦才能獨自面對龍殤的劍陣,現在只有懺劍跟愁雲緞的他無與龍殤的劍陣一拼之力……
 
「在這之前……我有一個問題。」喘息之間,雲遙已經將鳳雌劍造成的傷害給壓了下去:「那個村落的村民是你幹的嗎!回答我!」
 
「……不是我。」龍殤面無表情的說:「若是我知道這劍慘絕人寰的事情發生,說什麼我都會阻止!」
 
「──哪怕是要對上魔宮宮主!」強橫的劍意,龍殤無所畏懼:「我身在黑暗,不代表我劍墮落,最清楚我的為人的不就是你嘛!雲遙!」
 
「是啊……我所認識的龍殤不是這樣的男人。」雲遙懺劍柱地,愁雲緞纏繞在左右手上:「那為什麼……那些村民竟然活生生的被人變成妖魔!!」
 
牽髮動全身,劍陣以龍參劍為陣眼,一劍破軍、十劍武曲、百劍廉貞、千劍文曲、萬劍祿存、十萬劍巨門、百萬劍貪狼!
 
「────回答我啊!龍殤!」
 
二重靈爆「雲海天緞」

二重技炸開,愁雲緞最強一拳轟出!
 
但是這個境界差別太大,雲遙逼的在守勢的狀態下出拳,卷雲沿伸鎖不住所有的心劍,層雲靈爆的一拳轟在了貪狼的百萬劍陣之中的龍參劍本體上。
 
「唔噢噢噢噢噢───!」
 
「想要答案嗎?」龍殤淡淡的道:「我的確是知道那件事情的幕後兇手,但實際下殺手的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
 
龍殤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的劍陣被破,或者說如果雲遙只有這點實力,那就太讓他失望了,失去了乾坤護也只不過是失去了一種手段。
 
雲遙的表情微微一愣,顧不得轟在龍參劍上的傷口鮮血淋漓,右手的烏靈指套對著龍殤連點!
 
「胡說!若我不這麼做的話……」愁雲緞的布料紛飛,雲遙的臉上動搖:「只會造成更多無數的犧牲!他們也只會痛苦的活在那一刻!」
 
「……所以我不是兇手!」
 
──鏘!
 
鳳雌劍將烏靈指套的攻勢全數化解,龍殤的鳳雌劍猛然迎了上去,拳劍交接,雲遙的手指鮮血迸射。
 
「哦……烏金木是嗎?」
 
磅!
 
巨大的力量傳來,雲遙的身體一晃,龍殤的雙劍連綿不斷的攻勢緊跟在後!
 
──轟!
 
單劍對雙劍,龍殤如同一條昇天之龍,人劍合一,參雌劍從任何角度襲來,讓雲遙無從測度,只能勉力護住身上周身要害。
 
「我曾說過了……你那脆弱的想法不但會害死你自己也會害死你周遭的許多人!」龍殤攻擊不斷,攪碎了想護主的愁雲鍛的殘片:「那些村民不就因為你的緣故,最後而命喪你手中嗎?」
 
「自以為自己就是唯一的正義,自以為自己就能拯救一切眾生?我一生最後悔的就是教你心劍放意!」龍殤嘶吼道,同時一聲巨響:「───若不是這樣也不會讓我最深愛的女人死在我面前!。」
 
雲遙的懺劍已經完全被擋開。
 
身形失控,絕對的力量和技巧的壓制下,雲遙宛如赤裸一般,等待對方的攻擊。
 
龍殤失望了,他一直在等,自從知道雲遙墬落於那個地方之後,他就期待著雲中子會有所改變,他要的是具備悔意的雲遙,這樣他的復仇才有意義……
 
「───殺!」龍殤目光中殺氣縱橫
 
難道那個厄神跟白兔所說的一切都是虛假的,隨同雲中子恢復記憶之後,那個雲遙就消失了嗎?
 
───那麼他的復仇有什麼意義!?
 
劍光布滿天空,鳳雌劍直指雲遙心臟。
 
這一戰不是什麼比武切搓,對兩人來說,不可戰敗,戰敗的那刻就是死亡!
 
而這一刻,雲遙的臉上滴落眼淚,龍殤警兆頓起,他從來沒有想過為何雲遙持著懺劍卻不出鞘。
 
在最後一劍要刺出的時刻,雲遙的手搭在了懺劍的雪白劍柄上,黝黑劍鞘與雪白劍身發出刺耳的摩擦聲,出鞘的不單單只是劍身,而是希望!
 
不同於龍參劍的傲氣,也不是鳳雌劍的靈動,是悲哀凄零的劍意,它的根源是懺劍。
 
絕望懺悔之時乃希望贖罪之刻!
 
龍殤瞬間變招,這最後一劍照樣刺出,鳳雌劍一個迴旋直接刺向雲遙的腹部。
 
喀咻──!
 
巨大的白色劍芒將龍殤轟到了半空中,連帶的轟穿了魔宮支部的天花板……
 
只能以絕望換取力量,只能希望而懺悔,這就是懺劍的本質,它的存在就是不斷提醒持有者當時的絕望。
 
絕望越深,懺劍給予的力量越是強大……
 
二重靈爆「懺劍開眼」
 
手中的黝黑劍鞘收著鳳雌劍,雲遙淚流滿面的看著天花板的洞口,懺劍在最後關頭感受到了他的悔意他的絕望……
 
從前那個殺妖無數的雲中子,斬妖除魔為己任的雲中子,他是從不後悔的……
 
雲中子唯一一次絕望的時候是在萬里高空之上面對自己的同門師兄,現在的二度絕望是因為被龍殤硬生生的指出他一直逃避的事實。
 
所以……懺劍才能拔出鞘!
 
朝著被劍芒轟開的天花板而行,雲遙握著雪白懺劍朝上爬升。
 
 
 
──魔宮支部,貴賓室
 
「剛剛那個靈力該不會是……」雛的小嘴張的大大的,不可思議的看著門外。
 
帝也是一副驚訝過度的表情看著房門,她從來沒有想過竟然會有人來救她們,原本就已經持著絕望的她彷彿又看到希望。
 
「───是雲遙!雲遙來救我們了!」帝興奮的一把抱起一旁的雛,淚水不斷的從小臉溢出。
 
雛同樣感到安心的撫摸著帝的頭,這下子她就不用害怕自己會連累到那些無辜的人類了,只要回到幻想鄉,她身上的厄運就能流離了。
 
「人家雖然很不想撥妳們冷水。」一個不屬於她們兩個的聲音從她們頭上傳來。
 
帝跟雛抬頭看去,小小紫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們道:「問答時間!對雲遙來說他最大的不幸是什麼呢?」
 
雛不能理解的歪著頭,然而帝看著眼前的小小紫彷彿連想到什麼,整張臉變得煞白。
 
「八雲紫,妳竟然會派自己的分身式神,是有什麼讓妳忌諱的原因嗎?」雛不可思議的看著小小紫,就她認識八雲紫以來,從來沒看到她用擁有本體能力的式神,就連八雲藍都是跟她簽約下才產生的從屬式神。
 
「雲遙最大的不幸……就是恢復記憶…」帝喃喃的說:「若不是恢復記憶,他怎麼可能找得到這裡來?」
 
雛震驚的看著帝,半空中的小小紫嚴肅的點頭道:「詳細的情形,人家路上再說,現在我們趕快逃吧!」
 
與此同時強烈的地震搖晃著整個魔宮支部。
 
 
 
──東京.澀谷區
 
本應是熱鬧的澀谷,此時竟一個人都沒有。
 
大量的奇裝異服的人們在整個澀谷區設置了驅散人及防禦的結界,他們臉上不泛著震驚的表情。
 
「該死!安培嵐霧跟雲中子腦袋在想些什麼東西,竟然用這麼強大的力量在澀谷底下戰鬥起來!」
 
陰晴不定的瞪著柏油馬路,一個全身精壯的男子說著。
 
「雷辛亞那個婆娘也真太沒用了,竟然連雲中子都攔不住。」斜瞇著眼,男子的雙手劈哩啪啦的脆響:「雲中子,你果真沒死……」
 
他可是永遠都忘不了雲中子以前給他的恥辱!
 
「尹風少爺,已經全部佈署完畢了。」一名戴墨鏡的中年男子畢恭畢敬的道。
 
「哼……憑你這群廢物頂多也只能做到這嗎?」尹風鄙夷的看著日本支部的負責人,這點程度的結界不消片刻就會破滅。
 
「安培家的人等等就會趕到……」日本支部的負責人臉色難看的說,面前的可是聯盟中的年輕一代的頂點,可不是他這種實力的角色惹得起的。
 
正當尹風還要諷刺些什麼,地底下傳來的可怕的靈力爆發,劇烈的晃動足以造成一場小型地震。
 
「不想死的通通趴上!」尹風一聲大喝,剎那間馬路中心被轟開了一個大洞。
 
濃霧直接從洞口湧出,一個身上帶傷的男子從洞口一躍而出,緊跟在後的男子雖然也身上帶傷,但他的狀況顯然比前面那位還要好上許多。
 
「──不殺!」尹風的瞳孔一縮,他沒預料到安培嵐霧的對手竟然是這可怕的殺手。
 
不殺身上雖然有著許許多多的傷痕,但全都不是致命傷,只見他單手握著匕首朝著安培嵐霧虛空一劈。
 
降魔金刃詭譎的從中分開,安培嵐霧就地一滾閃躲著這道看不見的斬擊。
 
「……安培家的少主果然厲害。」不殺靜靜的看著四周的包圍網:「看樣子想要殺掉你身上的希望,對目前的我來說太難了。」
 
安培嵐霧面無表情的舉手阻止東武日本支部的人靠前:「他太危險了,其他人不要白白送死。」
 
「沒用的雜碎就滾到一邊去吧。」尹風一個跳躍落到安培嵐霧的身旁:「喂……雲中子該不會真的對上叛劍了吧?」
 
用著幸災樂禍的表情說道,尹風的手中拿著一尺長針朝著安培嵐霧身上連點。
 
「……哼,你想做什麼,尹風?」看著莫名其妙幫自己治療的尹風,安培嵐霧再傻也不會不知道他別有企圖。
 
「中國人不是有句話說鶴蚌相爭漁翁得利嗎?」尹風面惡不善的笑說:「等等我就一口氣制服他們兩個。」
 
「就憑你?」不殺冰冷的話冷冷的傳了過來。
 
安培嵐霧也用著白眼看著說大話的尹風。
 
「哦……魔兵七人眾之首的不殺認為我沒這個本事嗎?」尹風冷笑,手中的一尺長針收了回去,駭人靈力聚起在他的手上。
 
「龍殤大人是不會那麼輕易就落敗的……!?」
 
轟轟轟轟──!
 
比之前更強烈的地震突然爆發,與此同時兩股超越安培嵐霧與不殺的力量正不斷的從地底往上竄昇。
 
「仙武二重境的巔峰靈爆!是雲中子!?」
 
「蜀山的心劍放意!?」
 
三人迅速退開,十字路口的中央直接被掀起,一道強大的白色劍芒從下沖天而起,龍殤首當其中的被轟上空中,萬劍訣聚集萬劍擋在他的面前。
 
「──龍殤!」雲遙從地下飛起,懺劍勢不可擋的反手劈了回去。
 
「──雲遙!」撤掉萬劍,龍殤回身一劈:「這才是那把不殺之劍的真正力量麼?哈哈哈哈──!」
 
雙劍交碰,強大的爆震將四周大樓的玻璃震碎,伴隨著龍殤癡狂的笑聲及雲遙無聲的淚水。
 
心劍再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2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