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ミク同人遊戲「ミクものがたり ~ユメとたいせつなもの~」

作者:時間傷痕│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3-05-13 02:44:23│巴幣:24│人氣:767
ミクものがたり ~ユメとたいせつなもの~
(ミク物語 ~夢與珍貴的事物~)
 
今天偶然發現一個以 ミク 為主角的同人遊戲,類型為動作過關。
 
目前的版本為2.00完成版,修正了很多BUG;遊戲大小約500M。
 
這遊戲是免費的,下面提供載點給各位;大家可以邊下載邊看以下說明及介紹。
 
(頁面開啟後,點下「→ここをクリックすると 「ミクものがたり…」就可開始下載)。
 
下載回來是一個壓縮檔,在中文系統下解壓會因為字碼的關係而有些錯誤的訊息。
 
不過這並不妨礙遊戲的啟動與進行,解壓完成的檔案如下圖:
 
500多MEGA的主檔解壓出來後可以改成任意的檔名,如上圖我是改成「Miku」。
 
有搖捍的話可以先執行「keyconfig_-.exe」來進行按鈕設定(也可改鍵盤按鍵設定)。
 
執行後會先詢問要改1P還是2P的設定。
 
遊戲操作也很簡單,只有「攻擊」跟「跳躍」。
 
設定完後按下「OK」儲存,接著就可以執行遊戲了。
 
執行後畫面如下所示,在這畫面可以試一下按鈕;確認後按右下綠框處開始遊戲。
 
看完開頭動畫(可以按掉)後,便是主選單畫面。
 
在這裡除了正式開始遊戲外,音量大小、難度與記錄消除都可在這調整或進行。
 
選擇「ゲームをはじめる」來到以下畫面,在這可以選擇遊玩人數及遊玩角色。
 
選完之後便開始正式遊戲啦,本作中有著各式充滿特色的關卡;非常的豐富。
 
食材世界~
 
雪世界~
 
可選擇角色有四人,分別是ミク、タコルカ、リン、レン,四個角色都有不同的攻擊方式。
 
像ミク的攻擊方式是將蔥當鞭子甩~
 
タコルカ的攻擊方式是丟鮪魚(一次可以丟二隻)。
 
レン的話是拿鍵盤敲人,攻擊距離最短。
 
リン的攻擊方式是一口氣丟出三顆橘子…
 
特殊操作的話是全角色共通;有以下三種:
 
一、按著「↑」+「攻擊鍵」可以使用關卡中拿到的特殊武器(會扣蔥)。
 
二、也可以像洛克人X一樣利用牆壁進行三角跳躍(角色接觸牆壁時按「跳躍鍵」)。
 
三、按下不放可以進行防禦。
 
另外關卡的內容及設計非常的多樣化,試著跨過這些障礙前往終點吧!
 
當然,各大關之中也有各式各樣的BOSS在等著各位挑戰!!
 
遊戲畫風給人一種很暖溫的感覺,再加上操作簡單易上手(推薦使用搖桿遊玩)。
 
整體完成度很高,是款很不錯的同人遊戲。
 
關卡中有些設計滿不錯的,為了不捏太多;介紹的話先到這裡告一段落吧。
 
剩下的就留給各位來摸索吧~
 
最後附上二、三張遊戲截圖。
 
 
 
=======================================
能夠把人們的「思念」「話語」透過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其他的人們;
進而引起「共鳴」,這就是「初音 ミ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7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初音|同人遊戲|小遊戲|ミク|初音ミク

留言共 3 篇留言

Sea
哇!好有趣的遊戲,初音最高。[e19]

05-14 09:41

時間傷痕
謝謝~~[e12]05-14 21:46
Salban
她不給開耶 QAQ..
訊息..
XXX啟動.EXE發生問題,必須關閉,謹此致歉

05-15 18:24

時間傷痕
我是用win7直接開是ok的,你的作業系統是?05-15 21:51
Salban
EXE改名吼就好了..XD..

05-15 21:55

時間傷痕
嗯嗯,可以玩就好了。05-15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omanm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微笑餐廳『初音 ミク ... 後一篇:ミク主題餐廳食記(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