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隨機命題】【科幻史詩】2100年、大洪水、末日、鳩葛米西

作者:聆光│2013-05-13 00:12:51│巴幣:10│人氣:300

短篇要寫出科幻史詩感有點難。
而且有名的幾部像是基地之類的我都看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啃起來很硬,看到大量的科學名詞超想睡覺的。
看起來可能會變成奇幻不是科幻ORZ

******


*圖片來自網路

  2100年,地球已經沒有人類了。

  在度過了2012之後,人類滿心以為再也沒有末日之際,末日的腳步早已來到。

  是天文學家先發現這件事情的。

  宇宙停止擴張了。

  聽起來似乎沒什麼。但是問題是為何停止擴張。

  科學家推測大約是因為我們的宇宙撞到了另一個包覆在我們外圍的宇宙;又或者是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宇宙,互相緊密排列,而我們的宇宙已經長到會撞到周遭宇宙的程度,總之不管原因是什麼,它就是發生了。

  天文學家在一次國際級的研討會上說出這件事情,引起了一陣恐慌。於是各國合力編列了預算,打算弄清楚到底宇宙停止擴張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們派出了一隊集結目前所能夠達到的最高科技的太空團隊,打算開發出可以直接到宇宙的邊緣的太空船,去確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花了十年,就在大家都快要忘記這件事情的時候,在一次實驗失誤之下,科學家們誤打誤撞的開發出可以用光的100億倍行進的太空船,命名為「光舟」。

     2042年12月25日,光舟搭載著智能機器人出發。

  2048年10月10日,光舟蒐集的最後一批宇宙資料傳了回來。

    原先為了接收光舟從宇宙中獲得的訊息,科學家複製了製作出光舟的技術,讓光舟上搭載的資料可以藉由這個專用管道傳送回來,同樣是用光的100億倍的速度傳遞。訊息一直每兩天一次沒有間斷的傳送回地球,告訴太空團隊們有關宇宙的變化,也順帶了蒐集了很多原先沒有的太空資料。
 
  但是幾乎沒有關於宇宙停止擴張的原因。

  就在2048年10月8號,終於科學家們接收到光舟觀測到宇宙顯著變化的資料。

    熱浪襲擊了光舟。

  兩天後,2048年10月10號,光舟傳來的最後一個訊息,是船身有一半被高熱給融化。

  訊息一傳回來,科學家們臉色慘白。

  根據資料分析,熱浪來臨的速度是光的10億倍,也就是說,扣掉資料傳回來的3年,27年後熱浪將會到達地球。

  就算熱浪到這裡時已經因為大大小小的星球阻擋導致威力減退、就算大氣層也能夠隔絕一部分熱浪,最後地球溫度也還是會上升5度,造成冰山融化引起大洪水,地球陸地面積將會減少百分之50,科技會倒退一個世紀。

    沒有任何辦法,科學家內部展開了一次長達兩年的會議。邀來的科學家包含了各個領域,從微生物到心理學,只要各個領域頂尖的人才都被強制來參加這個會議,為了不讓訊息流出,還找了個偏僻的地方,使用軍方來控管。

  結果他們真想出了一個辦法。

  那就是「鳩葛米西」計畫。

  借用了神話中的半人半神意義,科學家們將人類身體改造為半生化,以便耐的住所有天災。

  看起來似乎很美好,花了五年,全世界的人類菁英被改造完成了。但是這計畫有一個最大的缺點,改造費用太貴,能使用的材料也不夠全人類使用。

  於是「恩奇都」計畫產生。

  挑選了最強健的幾十種生物基因,人類被改造為半人半獸,由於時間不足以大量人體測試,在初期產生了極高的死亡率。

  不過算是運氣好,在熱浪來襲的最後時刻,人類改造完全。

  他們熬過了這一次。沒改造的人類全部滅亡。

******

  「好今天課就上到這裡。」台上的老師甩著長長的尾巴說。

  底下的學生們抖動著耳朵,馬上劈哩啪啦開始收東西。

  「明天要上的是『鳩葛米西計畫的失敗』,回家記得先複習喔!下課!」

  一哄而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7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機命題|未來|吉爾加美什|金閃閃|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檸果hatasu
所以還是不算是人類了嗎?
感覺是外星人的由來啊www
好帥XD

05-14 00:13

聆光
WW其實只是想要一個獸耳的美好世界啦ˇˇ05-14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機命題】【神話】北風... 後一篇:【隨機命題】紅色可是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