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日文大大的真相

作者:likwueron│2013-05-12 19:09:26│巴幣:8│人氣:193
之前看到一些文,像是這篇那篇,針對日文大大這種生物有特別的描述。
你說不只這兩篇?嗯...沒什麼,只是我討厭複製鏈結而已。
我後來問了個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只有N個人知道,而且我不能說太白。

日文大大倒底算哪根蔥呢?
喔,抱歉,用錯字了:日本語大大倒底算哪根蔥呢?
你也知道呆灣最愛抱美國大腿,國高中居然只教嬰文這稱低階的語言。
你知道嗎?之前我就看過一個可憐人,為了要在嬰文課學習高級的日本語,只好奮勇的嗆老師。
同時,該位勇者也勉為其難的將偉大的日本語發音轉為中文字,讓我們這些低俗的人們能體會日本語優美的發音。
啊!多麼偉大的情操啊!我當時被那感性的光芒照耀著,居然忘了收藏那篇文,真是失禮了。(跪)
這根蔥,肯定是初音手上的那把蔥!我敢肯定,此人一定會成為偉大的日文大大。

但,我真的無法讚同在嬰文課時——雖然它是低階的語言——讀日本語。
對我來說,重點不是在於語言有多美,你也知道咱們呆灣行政院長一上任都會講很有知識的話——雖說那不能和日本語比——但你覺得那是呆灣現在要的嗎?
我的看法很簡單:詞藻再怎麼華麗,語言再怎麼優美,都不能把你上課不專心這件事變成對的。

喔對了,我前面都一直在鋪陳,居然忘了今天的重點。啊!看看我的語表有多差啊!一定是沒學日本語的關係。
客倌們!借問一下,請問是在一群會一些某科的人之中被稱為大大好呢?還是在一群不會某科的人之中被稱為大大好?
我認為,是的,我認為在一個標準比較高的環境——就是一個大家都會,但你比他們強——被稱為大大,自然是比標準較低的環境中的大大強。
那麼,客倌們!借問一下,請問現在大家都有學的語言是什麼?
其一曰中文,其二曰嬰文。
那麼,日本語大大真的很強嗎?還是因為太多人不會優美的日本語,所以看起來很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692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文大大|真相|絕對主觀

留言共 5 篇留言

Miyano Masaki
已感動http://emos.plurk.com/78679de6ec6fc9cd58efed270d273def_w46_h48.png

05-12 19:12

Miyano Masaki
然後恭喜你也被日文大大列入監視名單,看樣子氣度大大的名單下一位也會是你www

05-12 19:18

likwueron
什麼,我向來很低調的說,上次嗆人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咦?我前幾天才嗆龍應台?她的支持者不多,應該...還好吧?05-12 19:21
likwueron
話說,其實我比較想當英文大大或是程式大大(被巴)
氣度大大是啥我毫無概念。05-12 19:24
Miyano Masaki
氣度大大就是只會講空話修辭很漂亮,被婊了就開始批評別人多重標準、傲慢、自以為是的劣質文青。
重點是嗆完別人還喜歡把自己抬高藉此避戰www

05-12 19:29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認為任何語言的目的是幫助人類溝通。
如果人使用語言違背這個目的,不是任何語言出現問題,而是人。
中文也好、英文也好、日文也好;一門技藝的精通只是為了炫耀自己、貶低別人,這不是溝通,俟已違背語言的目的。
所以日文何成其大?英文何成其深?德之不修,枉稱為人。

05-14 11:06

likwueron
這讓我想到你之前那一篇,可惜我比較偏好不正經路線...05-14 20:33
兔二:滾你奶奶的
每人發文風格不同,喜好的表達方式也不同,無妨。

我傾向認真地講述,如果自己都不能正心誠意,怎麼能期待別人認真聆聽?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05-15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恩...這要叫COS病嗎... 後一篇:對宅圈批評的無限迴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