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母親節活動──燦金色的鳶尾花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3-05-08 20:38:03│巴幣:36│人氣:545
 
  春末夏初的晴朗早晨,天空湛藍、白雲輕飄飄地被風簇擁著朝著遠方的天上樂園而去。

  擁有一頭粉色微捲長髮的女子牽著一名嬌小的孩子走在街道之上。

  孩子一雙調皮靈動的燦金色眼睛骨溜溜地四處轉動著,一副古靈精怪的模樣。

  「大姐姐,妳要帶我去哪呀?」小女孩一邊踢踏著腳上的靴子,一邊抬頭問道。

  妳想去哪裡呢?女子微微地彎下了腰,伸手在小女孩的面前寫下了淡金色的文字。

  「我想去哪裡都可以嗎?」小女孩眨了眨眼,狀似天真地回問道。

  嗯。女子點了點頭。

  「大姐姐,妳為甚麼都不說話呢?從帶我離開孤兒院的時候就不說話。」孩子眨了眨睫毛纖長的眼睛,好奇地問道。
  女子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喉嚨,然後又寫道:發生了一些事情,有些不方便,所以不說話。

  「這樣啊……」敏感的孩子發現自己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立刻安靜了下來,好一會兒之後才抬頭,確認眼前帶自己出來玩的大人沒有半點不愉快的情緒,才又再度揚起了燦爛的笑容,「那,大姊姊,我該怎麼稱呼妳才好呢?」

  「我是艾茵,艾茵‧埃特納。」女子輕輕一笑,這麼自我介紹道。

  「那我叫大姊姊,艾茵姊姊好嗎?」小女孩揚起了嬌美如花的笑容撒嬌道。

  好呢。艾茵點了點頭。

  「那麼艾茵姊姊,我叫做愛莉絲‧聖路卡。請艾茵姊姊多多指教。」愛莉絲開心地點點頭。

  「艾茵姊姊,我想去很美麗的地方,姊姊知道哪裡很美麗嗎?」

  很美麗的地方嗎?艾茵思考了一會兒,寫道:要去雅諾花海看看嗎?

  「雅諾花海嗎?聽名字就感覺很美麗呢,艾茵姊姊快帶我去吧!」愛莉絲迫不及待地搖晃著牽著女子的手。
 
  女子牽著女孩走向了熟悉的方向。雅諾花海現在正是百花盛開的時候。儘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朵絢爛綻放,而現在正是最為燦爛的時候。
  
 
  「哇!好漂亮呢!」站在色彩繽紛的花海前,愛莉絲對著眼前幾乎盛放滿滿到足以遮蔽她全部視線的花朵發出了讚嘆。
 
  「艾茵姊姊,這裡真的好漂亮唷!」小女孩臉頰上浮起了興奮的紅暈。
 
  是啊,這裡很漂亮呢。艾茵微微一笑輕輕點了點頭,她伸手輕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去玩吧。
 
  小女孩歡呼一聲,飛奔進了繽紛的色彩裡。花朵悄悄地淹沒了她的身影,似乎是為了建立一個讓她盡興嬉戲玩耍的小樂園。
 
  
  「艾茵姊姊!妳看這裡好多花,好漂亮啊!」小女孩興奮從花叢間鑽了出來,這麼對著女子喊道。
 
  她張開雙臂在百花中旋轉著,連身裙的裙襬隨之飛揚而起,宛如一朵盛開的太陽花。
 
  開心地跑來跑去,看到一朵粉紫嬌小的花,十分喜歡地蹲下輕撫,抬頭又見到一朵粉紅的花開得盛大,轉而又奔了過去,聞到了奇異的芬芳又跑向了另一朵雪白的花,像著見到了甜美花蜜的小蝴蝶一般,這裡輕停那兒盤旋。

  那張天真喜悅的小臉散發著光,一雙燦金色的瞳孔彷彿天上的太陽。

  小心點,別跑太快,小心別跌倒呢。艾茵微笑著伸手寫道。

  「好的!艾茵姐姐!」小女孩大聲回應,下一秒又轉朝著花海裡跑了進去。
 
  只是她跑著卻沒注意到腳下,一個不小心被突起的石子給絆了一下,就在即將撲上泥地時,一陣溫柔的風圍攏在她的身旁,將小小的身子浮起,安穩地落地。

  愛莉絲訝異地看了看四周,回過頭只看見女子揚起了手,這道風似乎就是對方所發出的。
 
  女子加快了步伐趕至了愛莉絲的身邊,抬起了手。
 
  小女孩見狀,緊緊閉起眼睛。卻沒有落下預期中的打罵或是責怪,而是一隻微涼卻讓她感覺十分溫暖的掌心落在了她的髮上,輕輕撫摸。
 
  「咦?……」她一怔,緩緩地睜開了眼睛。
 
  
  要小心點唷。眼前的女子眨了眨眼那雙鮮紅的眼睛,溫柔地微微一笑。
 
  「嗯!」愛莉絲凝望著那笑容好一會兒後,用力地點了點頭,揚起了如同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再去玩吧。艾茵輕摸了小女孩的頭,輕推了推她瘦小的肩膀。
 
  小女孩站直了身子,拍了拍連身裙,再次往花海裡四處穿梭著。
 
  一直到橘紅色的晚霞已然暈染了西邊的天空,而那暗藍色天鵝絨布幕已點綴上了滿滿的繁星,夜之女神已經展開了她所歡欣而永恆的責任,而夕陽餘暉與夜色交接處融合成了溫柔的紫色,將兩種不一樣的顏色巧妙地連繫在了一起,彷彿是牽起了感情的橋樑。
 
  愛莉絲,玩好了嗎?該走了呢。
 
  艾茵在花海中,找到了渾身沾滿了花瓣與草葉的小女孩,輕輕一片一片剝掉了夾雜在髮絲與衣服上的花葉。
 
  「好!馬上來!」愛莉絲大聲回應道,又跑進了花叢之間。
 
  樹叢間傳來悉悉簌簌的聲音,小女孩再次鑽出來,一隻手背在身後,欣喜地回應道:「好了!」
 
  那我們回去吧?女子溫柔地微笑著,伸出了手將在花海裡頭看見的一朵豔黃燦金的鳶尾花輕輕地別在了那頭燦若千陽的金髮上。
 
  「這是……」小女孩輕摸著髮鬢間的花,抬頭望著女子的笑臉。
 
  「謝謝艾茵姊姊!」
 
  那麼,回去吧?艾茵向著愛莉絲伸出了手。
  
 
  「好!」小女孩伸手堅定地回握。
 
  
  回程的路途上很安靜。兩人靜靜地欣賞著街道邊的熱鬧風光。大聲吆喝的小販、步履匆匆的旅人、牽著狗兒散步的女兒,以及遠方牽著稚嫩孩童的溫柔母親。
 
  愛莉絲低下了頭,望著跟女子相握的手,又看了看前方的母子,握緊了手。
 
  感受到愛莉絲力道變化的女子低下了頭,鮮紅的眼睛裡面是充滿著關懷的疑問。
 
  怎麼了嗎?纖細的指尖在半空中寫道。
 
  「沒、沒有。」愛莉絲搖了搖頭。那朵鳶尾花隨著輕微搖晃。
 
  
  那走吧。穩定的力道握住了那隻嬌小的手。
 
  隨著目的地越來越近,遠方已可以看見孤兒園的輪廓。有幾對大人牽著小孩也同樣站在孤兒園的門口,似乎也是此次活動裡面的領養者,牽著孩子準備將他們送回去了。
 
 
  只剩下十幾公尺時,小女孩忽然止住步伐,不再前進。
 
  女子感覺到動靜跟著停下,回過頭望著她。
 
  小女孩只是低著頭,沉默不語。
 
  怎麼了呢?艾茵輕輕蹲下來,與愛莉絲的燦金色眼睛直視著。
 
  
  「艾茵姊姊……」
 
  嗯?艾茵伸手輕摸小女孩的頭。
 
  「要道別了呢。」
 
  艾茵一怔,輕輕地點了點頭。 
 
  「很謝謝艾茵姊姊願意帶我出去玩呢……」小小稚嫩的童音這般輕聲說道。
 
  女子輕輕一笑。
 
  我也很高興能夠跟愛莉絲一起出來玩呢。
 
  小小的抽噎聲從眼前低著頭的小女孩傳來,那瘦弱的肩膀輕輕地抽動著。
 
  愛莉絲知道愛莉絲的名字是甚麼意思嗎?
 
  女子忽然向小女孩問道。
 
  「我的……名字的意思?」小女孩揚起了頭,有些濕潤的眼眸更加閃亮。
 
  愛莉絲的名字是美麗的鳶尾花唷,那也是彩虹女神的名字呢,而鳶尾花還有一個美麗的花語──愛的使者呢。
 
  艾茵一筆一劃地輕輕在小女孩面前寫下了淡金色的溫柔字跡。
 
  「鳶尾花嗎……」愛莉絲伸手輕摸了摸髮鬢間的黃色鳶尾花。
 
  愛莉絲就像是那朵鳶尾花一樣呢,金色眼睛很漂亮呢。
 
  聞言,小女孩的白皙面龐上浮起了羞澀的紅暈。
 
  「吶!艾茵姊姊!給妳!」愛莉絲舉起了一直背在身後的手,那是由許多小小花朵所細心編織而成的花環。
 
  好漂亮呢。艾茵笑著接過,輕輕戴上。我好喜歡。
 
  遠方孤兒園的鐘聲敲響了。彷彿是宣告著離別時刻已經到來的鐘聲。
 
  「是嗎……艾茵姊姊喜歡就好了。」小女孩害羞地笑了起來。
 
  我感受到愛莉絲的心意了,愛莉絲不愧是愛的使者呢。鮮紅色的眼眸裡面是如同水波輕蕩般的溫暖。
 
  「嘻嘻……」小女孩笑著,忽然伸手抱住了眼前的女子。
 
  艾茵輕輕地回抱住她。
 
  「好了!我該回去了!」她振作起了精神,脫離了溫暖的懷抱,握起了小小的拳頭,語調高昂地道。
 
  女子抬頭望著她,輕輕點了點頭。
 
  「那麼,我走囉!」小女孩轉身就要跑,卻忽地被一隻手給拉住了。
 
  「嗯?艾茵姊姊還有事嗎?再不走會來不及的呢……」她轉過了頭,燦金色的眼睛裡面晃動著波光。
 
  「我……很……喜歡……愛莉絲哦。」女子向前傾身,專注而認真地凝望著對方的眼睛,雖然不流暢卻一字一字非常清晰地輕聲道。
 
  小女孩一愣,綻開了絢爛如同太陽的笑容。
 
  「我也最喜歡艾茵姊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2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艾茵‧埃特納|愛莉絲‧聖路卡|母親節活動|聖路卡斯孤兒園領養計畫|活動

留言共 4 篇留言

アイス
>ω<

05-12 15:08

艾茵‧埃特納
>ω<(推沙發、遞紅茶、蘋果糖、Teemo05-12 15:10
天草空
>ω<(肉

05-12 15:16

艾茵‧埃特納
>ω<(網球拍拍飛月下05-12 15:17
an long as you love
眼淚阿阿阿阿!(抱緊艾因(?

05-12 18:43

艾茵‧埃特納
不要哭呢──(回抱,輕拍,遞手帕)05-12 19:28
麻雀
好治癒~ = w =

05-13 19:50

艾茵‧埃特納
謝謝呢~(笑)05-13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吉屋】四月《暫留的棲身... 後一篇:【RPG公會】母親節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