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智言稚語】算命

作者:Asmodeus× 智│2013-05-07 21:09:56│巴幣:10│人氣:283

                                                                                                                       亞史 - Over night

        其實我覺得我很神,像是每次大考的時候都會重感冒。對於這個體質,某個自稱心理學家是說這是考前緊張恐懼造成的,但是我覺得根本不是這樣,畢竟我根本對於廢物考試不擔心,扣除要硬記的文學批評外,其他科根本就是把老師指定的文章看過,然後考試隨機應變就好。雖然不至於拿到多高分,但是低分飛過及格就好。

        所以說是考前緊張?得了吧,考試前還在那邊看女校先生之類的緋色小說和困擾拓荒雷神的我最好會緊張啦。真要我說,不如說是某個發高燒的大小姐硬要抱著我睡,然後把感冒病毒傳給我還差不多。

        不過這次的感冒出乎意料的真的很頑強,整整十六天的感冒病毒困擾的我咳嗽咳到靈魂都快出竅,其實啊,一直咳嗽還是小事,最痛苦的是感冒的時候根本無法集中精神,也容易疲倦,對於我這種要靠靈感叩響腦袋的筆耕者而言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感覺,靈感來了沒有力氣下去寫作,睡醒了又因為精神渙散無法思考。看了三次醫生,將近500的花費也讓最近不寬裕的我覺得很幹,最幹的是,那些醫生就只會問你怎麼了?然後叫你張開嘴巴,用棉花棒隨興的沾了沾藥水敷衍的在喉嚨抹個兩下,象徵性的在用聽筒聽個幾下,然後在電腦上面打上一堆根本看不懂的英文藥名,最後要你滾出去找護士領藥。

        就跟算命仙一樣不是嗎?只是算命仙打的不是看不懂的英文術語,而是你也壓根看不懂的命譜面相,開的不是藥而是隨興敷衍的寂寞。然後最後得到的,一個是吃了不會好只能自我安慰的苦澀的藥,另一個是根本看不到的空洞未來和瞞天大謊。但是始終會有人去求救,為了自己的身體或是自己的命。

-

        「能把醫生說得好像是我的同行一樣你也超強。」算命仙大小姐苦笑的玩起塔羅牌。在那國王、戰車、月亮、魔術師和看不透的未來裡面搬弄著、飛舞著。

        「難道不是嗎?」我看著她一邊笑著搖頭,然後作勢一個請的動作,要我翻開檯面上的命運之門。

        我沒動作,只是直挺挺的瞪著她,然後挑釁的用手勢回敬:「你認為不是,那就算自己的命吧。」

        她依然搖搖頭,然後也不強迫我,自顧自的收起塔羅牌。然後順手翻了一張「命運之輪」之後說:「要是算了,就不準了。」

        看著她略有惆悵的語氣,我僅能收起挑釁且針對的話語,然後靜默的看著她。其實我知道的,所謂的算命,不過就是江湖術士蒙騙世界的瞞天大謊,而妳自己都不敢相信在這花色素底所排出的繁華盛世,何苦為難著自己呢?天才啊天才,縱使所有人眼中的妳都是如此,但是妳自己卻把未來寄託在欺騙自己的人生中,猶如算命一般、猶如詐欺一般--

        「智……」收起牌後,她眼神游移的看著我,然後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呢喃著。

        「嗯?」我漫不經心的打著刪著,處理著我整理不完的文字地獄。腦袋中還在思考著剛剛的東西。

        「我討厭命運兩個字,但是卻始終逃不出可笑的命運之輪中。」她遲疑的看了我一下,但是還是繼續說下去:「我以為順著父母的意思考到台大,然後畢業之後在叛逆不受他們掌握。所以我陪著你沒上研究所,空洞的活了兩年,然後現在又故意一邊接案子一邊混學歷。但是我最近才發現,根本沒有如我所願的報復到,因為其實我現在才知道,爸媽根本認為我開心就好,對於我現在的生活毫無意見--」

        我看著她,對於她的計畫我當然明白。她父母的反應不得不說也十分正確。因為這女孩真的很聰明。所以既然管不住她,乾脆就放任她,只要她開心能夠快樂的活下去就好。畢竟國二那件事情以後,他們也知道,比起女兒的命,什麼英才什麼才學都不過是可笑的空談。

        「所以我這樣是不是很傻?」她這樣問。

        「妳不傻。」說完後,我停頓一下,思索著適當的詞句。看著她期盼的眼神,我只好把還在構築的語句統合:「也許走了不少歪路,但是妳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至始至終,妳始終沒有拋棄自己的初衷。這樣就已經很厲害了。」

        --是啊,比起我,妳厲害太多了。
        我現在才想起來我寫作的初衷。小時候,一起暢談著荒唐無稽的夢想的我們,妳始終沒有忘記,而我,卻一直催眠著自己放棄。因為我現在才知道洛陽紙貴白居不易,而所謂的夢想,是無法填飽自己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1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關於感冒
我給的建議是去可以調劑的藥局
因為大部分小診所的藥都很爛

05-08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p8000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初戀... 後一篇:【近況】算是閱讀日記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