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淺井の烘焙教室II 08 太妃焦糖奶油蛋糕.可惡想吃!

淺井 | 2013-05-07 17:25:41 | 巴幣 86 | 人氣 1694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你們觀看每一週更新一次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

相信大家對於上次的蛋糕還有點印象吧,沒有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今天要做的是有焦糖的太妃焦糖奶油蛋糕,真的有焦糖唷((燦笑

今天的蛋糕也是有兩種吃法,那麼我們在成品完成後再來跟各位說吧!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一開始當然就是每週一定要看得材料單與實物對照表摟。







開始實物對照吧,今天的材料有下列幾項。

1.蛋白



2.細砂糖



3.玉米糖漿



4.低筋麵粉



5.杏仁粉



6.康圖酒



7.奶油



8.冷凍覆盆子碎粒



9.杏仁片



10.牛奶



今天的部分先講解蛋糕體的製作方法,再來在講解下面太妃焦糖奶油醬的部分

首先講解蛋糕體的製作過程。

1.先將細砂糖分成兩個部分,一部分是50g另一部分是剩下的部分,先將50g這個部分先放入大鋼盆後加入奶油。



2.接著先將玉米糖漿隔水加熱變成稍微液態狀,加入奶油與砂糖中,打開機器約莫以中速打個30~45秒





3.再來停止機器,確認都均勻以後加入杏仁粉繼續打開機器大約1分鐘左右直到均勻混合為止,千萬記住不要打過頭唷,在途中如果有沾附在邊緣的情況下,就可以泡一下熱水在拿起來即可,如果怕打過頭的朋友們可以參照照片的狀態唷。







4.接著開著機器,一邊加入牛奶一邊打,牛奶再加入前可以先加熱一下,然後記住牛奶要慢慢的加唷,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康圖酒一樣的攪拌均勻就可以了,一樣的,如果不清楚得朋友們可以參照下面的照片唷,這個部分打完先放在一旁備用。







5.接著將一開始分成兩半的另一部分的細砂糖加入到蛋白內打成8分發,一開始先用中速打,直到四周邊緣開始出現小皺褶轉成高速,最後再轉成低速,這樣可以讓蛋糕更綿密。

至於八分發的狀態,大約是有點硬,用打蛋器去觸碰拉起來會有彎下去的狀態,不清楚的朋友一樣的可以對照下面的照片唷。

小叮嚀:這邊記得將鋼盆洗乾淨,不能有任何油質唷,不然蛋白會打不發 。





6.緊接著將剛剛打好的奶油部分加入剛剛打好的蛋白大概3分之1,均勻地攪拌,再來將低筋麵粉全數倒入,一樣的攪拌均勻。







7.最後再將剩下蛋白的部分全數加入,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準備進入烤箱摟。







8.在進入烤箱之前,拿出我們今天所需要使用的烤模,然讓裝一點白油加熱融化之後,均勻地塗抹在烤模上面,再來倒入高筋麵粉均勻地舖上薄薄一層後就可以了,這樣是為了幫助烤完後可以輕鬆地脫模。






9.最後就可以先將蛋糕液倒入一半約250克,再來加入冷凍覆盆子碎粒,然後再加入蛋糕液直到重量到達420~450g左右,最後抹平在上面撒上杏仁片就可以進烤箱摟,今天做的量大約可以做3條同樣大小的模具的數量。





烤箱記得先預熱,烤的時候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45分鐘即可出爐

出爐後,脫模冷卻後放在一旁備用,當然這時候也可以先直接開動不過還沒結束呢xd。

在烤的同時,要將各位做焦糖醬,我想上學期應該有做過一次,在這邊在教不會的朋友一次很簡單的教學,這焦糖醬是十分好吃的東西唷。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1.細砂糖(40g)



2.麥芽(水飴) (25g)



3.動物性鮮奶油(70g)



4.RO水(適量)

接著說明作法

1.首先將麥芽(水飴)、細砂糖、水加入雪平鍋之內,水的量大約是蓋過糖即可,將上述三個材料均倒入雪平鍋後,開火加熱直到顏色變化後冒煙,這時候才可以搖晃鍋子,在此之前都不要去攪拌或是搖晃。

小叮嚀:這邊糖的溫度可以高達160度,請各位在操作時務必請小心。







這邊就可以開始攪拌或是搖晃了



2.在搖晃過後他會變成焦糖的顏色,接著先關火,在準備另一個鍋子將動物性鮮奶油先行加熱一段時間。

接著倒入剛剛煮好的焦糖內,一定要慢慢地倒,不然一定會噴的到處都是,而且切記,動物性鮮奶油一定要先加熱,不然會應溫差過大噴得更嚴重甚至有噴到人的危險性。

倒入動物性鮮奶油之後,就可以在開火直到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關火了。







3.到目前為止是可以直接淋在蛋糕上面的,不過今天還要再加入一個步驟,首先拿起植物性鮮奶油(200g)丟入機器打到7分發,狀態大約是跟剛剛的蛋白差不多,可是要稍微軟點



4.接著將打好的植物性鮮奶油,再加入剛剛煮好的焦糖醬大約3分之2,還有香草精(0.5g)與萊姆酒(5g)攪拌均勻,就完成了今天的太妃焦糖奶油醬摟。





5.
樣就可以拿出我們家可愛的擠袋擠到上面,最後把剩餘的焦糖醬用麵包紙捲成漏斗狀淋在上面就完成今天的蛋糕拉。

最後最後當然就是觀看成品的時候拉。

首先是還沒有淋上醬的樣子,基本上這樣就很誘人了。



再來是擠上鮮奶油、淋上醬的樣子,








最後在附贈上一張可惡想吃的斷面秀



今天的蛋糕,吃起來十分的綿密,但不會說有很甘的口感,如果配合上太妃焦糖奶油醬的話更是一絕,奶油醬散發出來的香味根本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烘教室II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天為大家教學的這個蛋糕,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這些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那麼再次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完這一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本日文章連結

【分享】淺井の葡萄酒賞析分享07 DONA PAULA LOS CARDOS2011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劍雨風塵
覆盆子去哪邊買啊??
2013-05-07 23:54:37
淺井
一般的烘培材料店都會有賣 大賣場也可以找一下~~
2013-05-08 00:35:00
延星鬥武
沒機器我就懶了,不過我還蠻愛做西點的感謝交學
2013-05-08 00:17:00
淺井
[e1]謝謝支持~
2013-05-08 00:35:11
胸大聽不清
可惡把淺井娶回家就不用煩惱了
2013-05-08 12:41:11
淺井
全神貫注地上吧
2013-05-08 12:46:31
藍莫言
[e40][e29]想吃啦 焦糖 鮮奶油 蛋糕!!![e32][e36]
2013-05-09 01:41:15
淺井
[e1]好吃
2013-05-10 23:58:47
蠍龍
好厲害!這是在學校吧!淺井大大是老師嗎??
2013-05-10 23:48:48
淺井
為甚麼 我變成老師了~
2013-05-10 23:58: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