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本命。

樹姬 | 2013-05-06 23:17:14 | 巴幣 4 | 人氣 151

本命這個詞,在日文的說法裡,應該可以解釋成是自己最喜歡的對象或角色,如果用非你莫屬這這個詞來形容的話,應該是再貼切不過了。不管是偶像團體或是眾多的角色,總是會有一個或兩個讓你特別喜歡的角色,不過本命比較適用於單一對象,比如特別鍾情於五個人裡的其中一個人。好啦,以上是關於這個詞的不專業解釋,我想大部份人對這個詞應該不陌生。

PS家用主機時期時,家裡的戀愛模擬遊戲只有我在玩,不管追男追女我幾乎都會嘗試,而我弟雖然看不太懂我在玩什麼,但幾次下來我發現,他多半都很快就可以發現我追蹤的對象是誰,他可以很精準的指出說,我現在又喜歡上那個角色,問他原因,他只是說:妳喜歡的角色大概就都是這個樣子啊!看幾次就可以猜到了。

後來我大概在腦袋裡回想了一下自己非常喜歡的男女動漫角色,多半都和聰明、冷靜、溫柔、優雅這類的特性脫不了關係。這大概是人的本性使然,對於自己身上沒有或很羨慕的特質或個性,自然而然遇到有這類特質的對象或角色,就會產生嚮往或愛慕(對動漫角色的),這應該可以說是一種潛意識的寄情作用,因為自己缺乏,於是見到這樣的角色,就會不由自主的特別關注。

雖然對動漫角色的喜愛上,外型也佔了很大的一部份,不過可以坐上本命這個位置的角色,除了外型之外,恐怕角色的個性和特質才是更核心能夠打動人心的部份。

不過我後來還發現,我喜歡的好幾個男角色都是石田彰配的音,這....不知道該說是巧合嗎?(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御宅族腐蟲
男性聲優的聲音能認出的不多
倒是女性聲優有不少可以秒判...
雖然不是說啥本不本命
但是男人果然是很好理解的生物啊... =x=||| <會自然而然去注意喜歡的人事務
2013-05-08 21:28:48
樹姬
對喜歡的事物容易注意是本能!(笑)
其實我也沒很認得啊,只是偶然在列清單時發現好幾個角色是同個聲優配的。XD
2013-05-08 23:2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