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恐怖遊戲】Mad Father/狂父

作者:阿咪脫丸│2013-05-05 15:18:17│巴幣:28│人氣:1731

  一、內容具有劇情透露

  二、咪丸並沒有實際玩過,純屬看完實況影片的心得感想。

  三、圖片來源:網路。







  《Mad Father》(狂父)在前幾天過目實況影片,完畢。

  這是一款恐怖遊戲,而且是一款蠻「治癒」的恐怖遊戲。



  故事大綱是:

  在一棟洋館,有一家子生活在一起。

  父親是個熱愛研究的科學家,有個美麗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以及一個女助手。

  父親常常都在地下室研究一些不為人知的實驗,每每都會傳出一些人類啊、動物啊……的哀號聲。

  有一天,洋館內突然發生事情,所有地下室的生物都突然暴動起來,女主角(阿雅)必須去拯救父親,在遊戲過程中,逐漸了解到這個家的驚人內幕。



  人物感想:


  父親大人。

  拿電鋸追著女主角(阿雅)時,一整個有喜感耶!(咦?)

  說實在的,對老婆沒有愛這點,還蠻能夠理解的,畢竟只是為了研究東西,才接近這女人的。

  咪丸覺得爸爸對女兒的執著,與其說是對女兒的愛……不如說是對女人的愛,比較貼切?

  為了不想讓女兒走上同樣的道路,就乾脆讓女兒保有在年輕又清純的模樣,所以才想做成人偶,嗯。

  想法來說是很好啦,其實還是挺邪門的。




  母親大人。

  甚麼?原來妳才是最終BOSS!(笑)

  說的也是,一開始還會想說像父親這種變態研究狂,怎麼會有女人會喜歡他呢?

  仔細想想,一般正常人是不會去喜歡這種人啦……反過來想想,母親若是不正常人的觀念來說,確實就沒甚麼奇不奇怪了。(反倒覺得正常了)

  不停地灌輸女兒一些黑暗面的想法,還蠻恐怖的。女兒會走錯一步,多半也是來自母親。

  嘿……本作如果換作念「狂母」,好像也……不錯?




  阿雅(主人翁)。

  對父母的愛,不、尋、常、耶。

  阿雅在整個過程中,感覺挺淡定的。

  尤其是當她拿到電鋸的時候,說了一句「好懷念」之後,咪丸就覺得有問題啦這小女孩。

  面對一些恐怖的殭屍啦、實驗物品啦……怎麼說呢……就、感覺很淡定啊,這小女孩。(笑)

  而且咪丸好喜歡遊戲中,她走路時,鞋子所發出的「叩叩叩」的聲音,好聽。




  瑪利亞。

  嗯……一開始咪丸以為是反派角色,沒想到這大姊意外的挺不錯的。

  在其中一個結局路線中,她的飛刀射中了金髮男孩時,一整個震驚呀,這太刺激了!

  不過,比較喜歡她還沒被男主人撿到時的模樣,臉蛋比較甜耶,呼呼。

  說不上好跟壞吧,這角色?

  啊……真要說的話,瑪麗亞算是遊戲中唯一的正常人吧?




  金髮少年。

  天啊!我喜歡!好吃!

  但是,這少年在戲中所扮演的角色,總覺得蠻有疑點的。

  說是要幫助女主角,但是被一個飛刀捅到掛掉之後,又被人狠狠的踩過去,咪丸怎覺得他是搞笑來著?

  戲份上其實不多,最後還是死了……喔不,本來就是死者了。

  可是,所有角色中,最喜歡的還是這位金髮少年了。




  神秘的推銷員。

  沒印象。(喂)

  真的是個謎樣的推銷員。

  既不是正義也不是邪惡,完全就是以自己的喜好去行事,還蠻喜歡這種神祕感的角色。



  遊戲感想:

  簡單來說,這一家人都不正常啦,還蠻喜歡這個故事設定的。

  一開始,還以為只是父親單純的瘋狂,沒想到隨者實況主玩的成果後,才漸漸發現到……哎呀呀,這一家人完全都不簡單啊。

  就像勇者好不容易打倒魔王了,才發現魔王原來就是他的父親,那樣的震撼;好吧,這比喻好像怪怪的,嘿。




長大後的阿雅,很漂亮



  算是悲劇的故事吧?

  阿雅到最後還是繼承父親的血液,變得和父親一樣,無法避免呀。

  也不能完全都是母親造成的,父親也有份,就連阿雅自身的觀念也是個問題。


  難怪這款遊戲的副標題會是「愚蠢的家族」。


  母親對父親異常的愛啦,覺得死在父親的手裡是多麼的幸福,可說是比父親還要瘋狂的女人啊。

  原以為瑪利亞是父親的最愛,其實也不完全是……看到最後發現,其實真正愛的人是阿雅(感覺),不管是對子女的愛也好,對一個女人的愛也好,總之,也是到了一種瘋狂的地步。

  被母親灌上「無論發生甚麼事,都不要討厭爸爸」的想法的阿雅,說實在的……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小女孩單純不想毀約而已,可是後來想想……也對啦,逆向思考的話,就能明白阿雅對父親的執著了。




媽咪,不要走啊!



  嗯……咪丸是覺得恐怖度是還好的,遊戲不會有甚麼特別的噁心畫面,或是突然震人一下的嚇人畫面;除了一些略帶血腥和詭異的CG圖。

  這款遊戲的整體劇情上來說,咪丸覺得挺不錯的。

  作者在編劇上的創意挺棒的,遊戲的製作也一整個喜愛。

  會讓人想深入去理解這個家到底發生甚麼事,謎團很足夠呀,這是。

  遊戲主打的是劇情,所以比較沒有所謂的殭屍追逐戰之類的,還挺貼心的。



最後附上本作遊戲中,一張治癒的CG圖:



  對恐怖類並不是特別喜好,但有時這類的遊戲,往往都能感觸一些心情,挺讚的(?)。

  有些恐怖遊戲,就真的不敢看了。(例如:屍體派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8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者有病系列|黑白咪丸|麥克風關閉丸|黃色腐貓子|全方位艾索德中心|生活雜記|心情記事|好想打電動|心得感想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天然呆
金髮少年好萌

05-05 15:20

阿咪脫丸
剛登場的時候,就被側臉萌到了。
一轉過來的時候,唉唷~~震了一下XDDDD05-05 15:37
林嘎利
屍體派對兩部我都玩完了0.0!!
狂父和金髮少年那張超治癒的~[e16]

05-05 15:27

阿咪脫丸
喔喔,好強大。我都不敢玩,只敢看別人玩。[e27]
嗯啊,有時都還會忘記正在看恐怖遊戲XDDDD05-05 15:37
烏鴉
屍派看實況的話真的還好啦(屍體死法詳細描寫多一點而已)

(另建議大大可以去看misao 同一個作者的作品 而且裡面有讓你很熟悉的人物!?)

05-05 17:41

阿咪脫丸
屍體派對有稍微看過一些,看的是PSP版本的,有時候是被實況主嚇到XDDD
misao有印象呢,在看狂父的時候,實況主有說是前作,改天撥空過目過目。05-06 19:16
Rujun
狂父很好玩喔(關燈和朋友一起玩,一起被嚇死得笨蛋

05-05 19:27

阿咪脫丸
看實況主玩的時候,就覺得蠻不錯的。
只是我很少親自體驗,反而喜歡看別人玩。[e1]05-06 19:16
非望
小綾(女主角,我比較習慣這樣叫法...)在遊戲裡的行動根本冷靜到一個不行阿!!=口="
有時候她的話還比遊戲中嚇人的橋段還令人背脊發涼呢= ="(汗

05-21 12:54

阿咪脫丸
原來也有翻成"小陵"的名字,我看的翻譯是翻成阿雅。
就如同魔女之家一樣,淡定到合理懷疑是否是隱藏BOSS (笑)

主人公一但冷靜到「很自然」,大多都被懷疑有問題,很多恐怖遊戲都是如此呢。05-21 22:5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依照發音來念是阿雅...ア(a)ヤ(ya)...不過如果是翻成漢字是綾...=w=

09-15 18:06

阿咪脫丸
兩種都是不錯聽的名字。我覺得翻譯沒有差異太大的話,都覺得行XD09-19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mme0001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四格漫】回憶四十三... 後一篇:【恐怖遊戲】貓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