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簡介】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

供電還是被電? | 2013-05-05 02:42:52 | 巴幣 4 | 人氣 1131

心得難免劇透,無法接受劇透請不要往下看



登場人物
灰村 切
武者小路 祝
病院坂 病子          病院坂 法子
皇 鼎
美墨 賢                 鳴門 小太郎              初鄉 和
中嶋 正義             錢行 小櫻
四方堂 瑠架         雜賀 露見男
艾蜜莉



1."沉睡之森的公主"
傳說在古老白色公館,住著長髮的幽靈,切因為回家坐錯公車想起了這個傳說,沒想到真的有一個頭髮非常長的人,不自覺就說出了好漂亮的頭髮啊,話被聽見了慌慌張張地不小心就撞到頭了(這傢伙一定是長髮控)。因為從小就會幫家人剪頭髮,長大後家人都去理髮店了,但剪頭髮的興趣仍然還在,小祝聽到這些事後說也想讓他剪頭髮,切激動得快抓狂了,小祝卻說她的頭髮是剪不斷的,實際試過真的剪不斷(被詛咒的頭髮啊)。有兩個人走了進來叫切點離開,小祝就和切說她們是殺人魔的後代,還帶著祖傳的殺人工具,自己還被奇怪的集團監視著(小朋友別亂說話啊)。切又再去找了小祝,小祝很嚮往學校生活,因為頭髮的關係被當成怪人,沒有再去學校了。那兩個又來了,說別再和小祝扯上關係了,否則他會被殺死(這兩人真的是殺人魔嗎)。回到家後自家在房間煩惱小祝的事,爺爺還以為他在煩惱自己名字的事,而說出自己家族是殺人魔的後代,而那殺人魔的凶器就是他平常戴的剪刀(難怪會這麼變態)。切又去小祝那,用他的剪刀成功剪掉小祝的頭髮,雖然頭髮就像是女人的生命,小祝卻有種重生的感覺,還為剪刀取名為"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

2."異端的肖像"
平常出沒在小祝家的病子,在公車上看到剪過頭髮的小祝,緊張地用簡訊向姐姐報告(事情好像很大條)。小祝要去上學非常的緊張,但是蘿莉體型還背著小學生的背包引起了不小的轟動(擔心什麼的好想是多餘的)。小祝說殺人魔的遺品會侵蝕持有著的心,讓持有著變成殺人魔,說著說著遇到了病子,病子說她也是殺人麼的後裔,就拿者針筒對小祝展開攻擊,切雖然展開反擊但還是被打敗了(滅團了嗎?不會吧)。切醒來後一個叫皇鼎的教授,說了髮之女王還有殺人魔的詛咒的事,傳說殺了髮之女王就能解開詛咒,要切想辦法保護小祝(被託付一個重責大任了啊)。

3."度過雷雨夜"
放學後小祝去了美墨家的美髮店,小祝第一次到美髮店很開心,美墨倒是非常羨慕他嬰兒般的秀髮(話說美墨好像喜歡切喔)。回家時經過了一個命案現場,病子當時也在說是殺人魔下的手,切覺得小祝很害怕決定要去小祝家陪她(一對單身男女共處一室)。沒想到晚上殺人魔真的來了,切決定正面應戰,他殺人魔的力量也覺醒了,輕鬆地把拿槌子的殺人魔擊退了(覺醒的切還蠻帥的)。經過調查後,來襲的殺人魔死了,但不是因為切的攻擊失血過多而死,而是被吊死的(難道又有新的殺人魔來了)。

4."客在何處"
新學期開始了,只有美墨被分到其他班級,病子說其實他的爸爸不是他殺的,小祝並不在意,並邀病子一起去他爸爸以前常去的店,病子拒絕了還提醒和他爸爸有關的事要多加注意(他爸一定是被其他殺人魔殺的)。到了餐廳有人彈鋼琴,但沒有彈完,小祝也感覺到有異狀。切發現其他人有異狀跟了出去,原來他是持有著,他有暗地地在協助警方,持有"判決執行規則手冊",有條件地發動吊死他人的能力(感覺其實是個好人)。彈鋼琴的人似乎也是殺人魔,聽完她的曲子好像會死(難怪小祝會突然揪一下)。

5."Before The Game"
學校有定向越野的活動,國中部和高中部都有參加,晚上當然要偷偷見面剪頭髮當然是少不了的,小祝說錯了一些話,切自己就躲在被窩生悶氣(男生應該在更穩重一點啊)。副學生會長被其他男生搭訕,結果氣氛變得不大愉快,小祝就衝過去勸阻,結果被拉走搭上了小木舟,學生會長來關切裝病的切,發現切沒事叫他幫忙做一些事。小祝和副學生會長聊天聊一聊被推到水中,醒來後在高中部的宿舍,要逃出去時發現罪惡之剪,也遇見了切但切被操控了,還被許多被操控的學長追著(大危機啊!切到底在幹什麼啊)。

6."星之華爾滋"
一直逃著遺品持有著瑠架終於又現身了,瑠架想盡辦法要折磨小祝,想到要切替她剪頭髮,拿到剪刀的切總算是恢復意識了,輕輕鬆鬆就打敗了瑠架(最強殺人魔果然不一樣)。在一旁埋伏的判決執行-正義,要制裁切,還好病子和小櫻及時阻止(差點就被勒死啦)。事情都結束後兩人一起去看星星,前一天造成的誤會也解決了(兩人感情又更好了)。

7."天平的銀幣"
收到醜聞給的宴會邀請函,切和小祝去找法子商量,法子也收到了邀請函,四人決定要參加宴會(到底是什麼宴會啊)。法子其實對敵對關係的小祝,交流越來越頻繁,感到非常困擾(雖然現在仍是敵人,希望以後會是真正的朋友)。教授送他們到會場後,不知道在停車場策畫些什麼(這宴會該不會是什麼陷阱吧)

8."晚會變奏曲"
整個會場的人都知道髮之女王的存在,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她們(好像在看動物一樣)。會場舞台還有演戲,小祝和切被邀請上去表演,沒想到是正義的陷阱,兩人就在舞台上打了起來,兩人打的不分軒輊,但最後正義好像遭到了槍擊(怎麼回事啊!是女警射的嗎)。

9."抒情夜飛行"
舞台的布幕被拉下,有一個女人告誡他不要對女王出手,後面還有殺手把正義打得全身是傷(全身都插滿的刀!我看是沒救了)。剩最後一口氣的正義,告訴切醜聞的首領,有非常強的殺手要他小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事後切和小祝,很擔心自己兩人也會發生什麼事,後面兩人突然不知道在親熱什麼(事發突然反應不過來啊)。

10."不變的孩子"
一如往常的早晨,一如往常期待切來幫她剪頭髮的小祝,照鏡子突然發現頭髮沒有一如往常的變長(這是怎麼回事啊)。獨自一人去逛街的小祝,遇到了一個迷路的女孩子-艾蜜莉,沒想到她有遺品,小祝的尖叫聲恰好被在附近的切聽到,切馬上趕了過來(兩人還真是有緣份啊)。為了保護小祝和艾蜜莉打了起來,沒想到完全被壓著打,艾蜜莉還說了有關爸爸的事(和小祝到底是什麼關係)。

11."鮮紅冉起"
小祝回到家後進了爸爸的書房調查後,知道艾蜜莉是爸爸收養的,目的是希望艾蜜莉能剪開小祝的詛咒(艾蜜莉為什麼變成要殺了小祝)。病子輸血給切,還說了一些有關持有者和殺人魔的事情(切為了小祝變的滿腦子只想變強)。

12."禁忌的遊戲"
為了不讓艾蜜莉繼續對小祝出手,決定主動出擊,結果還是被壓著打(還真有點慘啊)。切自我安慰的說葛雷蘭特才是最強的殺人魔,艾蜜莉告訴她葛雷蘭特根本不存在,切就有點崩潰的跌下山谷(還真是落魄啊)。半昏迷的切夢見了葛雷蘭特,醒來後整個人性情大變反打一波,艾蜜莉都被打到崩潰了啦(你到底想對一個蘿莉做什麼啦)。

13."葛雷蘭特駕到"
小祝趕到了現場,要幫忙滿身是傷的艾蜜莉,及阻止切的暴走,切總算是被阻止下來了(切又乘機再亂摸了一定是變態)。事後艾蜜莉讀了爸爸的日記後,總算是不再仇視小祝了。住在醫院的切,醜聞的首領來跟他說訂製者是如何產生的,並且醜聞還有兩個訂製者(戰鬥似乎還會持續下去啊)。



總結:
故事本身設定蠻有趣的,殺人魔啊、遺品啊之類的,及故事發展都非常有趣。只是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做的讓然覺得色色的,整部看完至少有5個橋段,說實在感覺不太舒服。13集最後好像有些疑似第2季的橋段,只是日本DVD、BD第1卷銷量大暴死,第2季應該是無緣了

評分:★★★☆☆

創作回應

綠綠的
切怎麼不用剪刀剪繩子啊!!我看的好糾結阿..
心裡不斷的OS快把繩子剪斷阿蠢蛋 XD
2013-06-23 20:14:17
供電還是被電?
我猜繩子是頭髮做的他才願意剪
這死髮控[e11]
2013-06-23 22:55: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