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文小鋪】幸福的盒子

作者:神隱│2013-05-01 20:39:45│巴幣:56│人氣:364
在我五歲的時候,父親送給我了一個小小的木製方盒。
 
我問他這是什麼?
 
他說這是能夠帶來幸福的盒子,可以把各種充滿幸福的回憶都放進去。
 
從那時開始,我便一股腦的搜集一堆自認為能夠帶來的幸福的小東西放進那個盒子裏面,並天真的以為這樣,便可以得到幸福。
 
很快的,我把小小的盒子給塞滿了,當時的我以為只要這麼就可以得到滿滿的幸福,在旁看著我的母親也只是溫柔的笑我傻。
 
長大之後,無論周遭發生什麼事,我都相信這個小小的盒子能給我帶來幸福。
 
有一天母親來我的房間打掃時,看到那個有些老舊的小盒子,便勸我把那個盒子給扔了。
 
但對於把盒子視為幸運象徵的我,怎麼可能答應呢?
 
一旦丟了那個盒子,就是把自己的幸福連同盒子給一起扔掉。
 
直到了某一年,為了準備學校運動會的大隊接力,我每天拼命的準備比賽,但卻在比賽當天不小心跌倒,而害全班輸掉了比賽。
 
沮喪萬分的我回到家,便窩在房間的角落盯著小盒子看。
 
〝不是能夠帶來幸福的盒子嗎?為什麼會讓我在如此重要的時刻遭遇不幸呢?是不是它已經開始失去效果了?〞
 
〝有沒有辦法能夠再次替我帶來幸福,不再遭遇不幸呢?〞
 
〝如果把這個盒子丟掉的話,會不會再次帶來幸福呢?但這樣似乎也等於把幸福一起扔掉?〞
 
我苦惱的思考著。
 
〝那如果把盒子連同禮面的回憶都給燒了,那我會不會再次得到幸福呢?反正只是把存放在裏面的幸福都取回來,應該不會怎樣吧?〞
 
如此想著的我抱著盒子跟火柴走到戶外,點起一把火,燒掉我曾認為最重要的東西。
 
看著被火燄逐漸吞噬的盒子,我在心中想著〝這樣我就可以再次得到幸福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4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DIO控的忍野格
建議用「」歐,然後,恩...這比較像散文的說

05-01 20:43

神隱
我沒寫過散文05-01 20:44
紫刃
嗯嗯owo 如果執著於某件事物....某些事就不會達成了呢~ 謝謝神隱的這篇喔~((教了紫很多事情~

05-01 20:45

神隱
你太過獎05-01 21:07
Yuan
還沒結束拔!?

05-01 20:45

神隱
其實準備兩種結局05-01 20:46
DIO控的忍野格
我的意思是,這不太像小說,反而比較像散文0.0

05-01 20:47

超高校級の絶望 真妖
唉呀~~!文章裡的主角真是讓人羨慕耶~~!!
居然有那麼奢侈的煩惱...真的是...(笑)
一句話...一是不要執著,二是不要執著,三...不是"不要執著"...
如果你還再想三是不要執著,很抱歉...你又執著了...
===================================================
文筆真好...哪像我還有點中二...=3=

05-01 21:27

嘻嘻~^v^~
因為比賽輸掉所以懲罰盒子呀!!!!?[e38]

05-01 21:32

神隱
只是一種任性的想法05-01 21:35
Q糖
可憐的盒子ˊˋ
如果是我會留下來欸
不管它有沒有帶來幸福
那也是一種回憶

05-01 21:37

紫刃
((蹭神隱~

05-01 22:09

零zero
是散文小說,基本上也算小說的。

有時失去並不代表真的失去,而是新幸福的開始。

05-02 18:03


嗚嗚,沒有甜味兒!
不過不過,很好看哦!

05-02 21:43

神隱
我有準備兩種結局,懇請讚助gp05-02 21:55

散文是我的死穴=口=
不過該怎麼說呢?
感覺主角的心性還不是很定、還是個年輕的孩子= v =

雖然不太擅長不過建議可以多一點動作上的描寫
用動作來加強思考:

「沮喪萬分的我回到家,便窩在房間的角落盯著小盒子看。」↓

「回到家,我踏著沉默的步伐回到自己的小房間,原本還掛在手上的書包被無力的放下,而我,坐到床上,背後頂著牆角。

為什麼我今天會失常?為什麼?

我不能接受地看著房間的一切,昨晚,我還在這裡睡不著覺,緊張的想著今天的比賽;今天,我卻害全班輸了,而且還是這樣的輸法。

就在我的眼神掃過這個房間大部分物品時,我看到了那個小盒子──能夠帶來幸福的小盒子。

我盯著它看、盯著它看,眉頭漸漸皺起、表情也開始忿忿不平。」

大概像這樣?我廢話很多~~

05-02 22:52

神隱
會認真思考看看05-03 06:21
Sofa
第一次來看神隱大的小說,就被這篇的標題所吸引了。

看完內文時,會感覺故事還停頓在那裏,這並不是因為上面所說感覺未完,其實到此結尾也是可以,只是文字上的敘述太快,才剛看到主角輸了比賽,結果下一秒主角就把盒子給燒了。

這讓我想到先前看到,有人對於描述動作的比喻,不知神隱大是否看過。
大概是在說:「若今天你是要寫一個大戰幾百回合的戰鬥,那你大可將敵我的每個動作鉅細靡遺的寫出來,反之,若你要寫的戰鬥,僅僅是幾秒鐘,甚至是在一瞬之間,那麼你就該把文字精簡,這樣看起來較為簡潔有力」云云。

而套用至此,意思就是,如果描述過少,可能會造成時間的錯置。(當然了,這不一定是正確的,只是讓你參考看看:D)

但是文中的意涵實在很值得令人思考。GP+1

05-08 21:26

神隱
我是第一次做這種嘗試,下次倒可試試
05-09 06:17
神隱
感謝提點,不過第二版本是沒輸了比賽這部份,而是以男孩跟父親做一段對話做結束。05-09 0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興短篇】潘朵拉之盒... 後一篇:幻想魔界學園第五章─早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