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簡介】RDG 瀕危物種少女

供電還是被電? | 2013-05-01 08:12:29 | 巴幣 4 | 人氣 2753

心得難免劇透,無法接受劇透請不要往下看



登場人物
鈴原泉水子       鈴原紫子           鈴原大成
相楽深行          相楽雪政
宗田真響          宗田真夏            宗田真澄
和宮悟              高柳一條



1."第一次轉學"
用電腦查一些資料時,突然發生怪事,和爸爸做視訊聊天,後來全電腦教室的電腦都壞了(靈異現象啊)。一個叫雪政的人把泉水子帶回家,另外和雪政有關的人深行被迫轉學到泉水子的學校,深行就在泉水子家住下來了(好像是因為泉水子是特別的身分)。

2."第一次的手心"
和宮來和泉水子搭話,說她最近沒什麼精神,自從轉學生來了後,和宮說她很討厭深行,泉水子也坦承有點討厭深行(帥哥被討厭了)。泉水子的媽媽寄了一封信來,說修業旅行時順便見一面,但是她不想去東京拜託深行去,深行說自己的事自己解決(這媽媽就盡是何方神聖)。再找媽媽的路上一直感覺到有黑色的東西再跟者她,媽媽說她被"它"發現了,改到媽媽家見面,而且"它"越來越靠近了,泉水子害怕的牽起深行的手(牽手了好的開始啊)。沒想到仔細一看是雪政,雪政就逮她們去媽媽家,泉水子就先去休息了,雪政就和深行說泉水子有特殊力量被很多人盯著,媽媽就是去調開他們而沒辦法見面(泉水子究竟有什麼能力啊)。泉水子不知道被什麼附身,雪政對她畢恭畢敬,但不久又恢復了,深行也終於相信泉水子是非常獨特的。

3."第一次的神使"
和宮沒有去修業旅行,女生們拜託泉水子去送禮物給她,禮物送到後,和宮說泉水子變了自從深行來了之後,和宮說要幹掉深行(這和宮是變態嗎)。深行真的造到攻擊了,幸好野野村出手搭救,開車回神社時遭到非人的東西襲擊,掉到了山谷遇到了和宮,和宮說他是泉水子期望下產生出來的,和宮一度想殺大家,泉水子和他溝通一下和宮總算是走了(終於安全了,剛剛氣氛超緊繃的)。沒想到和宮是泉水子的神使,深行想要變得更強,決定要轉學到"鳳城學園",和宮突然又出現了,說希望跳一支舞給他看,好解開"和宮悟",原來泉水子平常在山頂跳的舞把神靈操控了(跳舞就把神靈操控了,有點太猛了吧)。

4."第一次的室友"
泉水子也去讀了鳳城學園,同房的室友真響,介紹了他的弟弟真夏,他們宗田家是三胞胎,但有一個小時後就走了(感覺就能成為好夥伴)。上學前為了換個新形象,把眼鏡摘掉了,發現自己又看到了黑塊,想起媽媽給她眼鏡的目的,還從其他同學拿到了奇怪網站的登入密碼,出滿黑色氣息的留學生叫泉水子放學後獨自見面,泉水子害怕得找深行幫忙(才剛開學就遇到麻煩)。到了約定地點留學生一開口就問泉水子是人嗎?還遭到學生會長候選人-高柳的襲擊,深行出手把留學生消滅(沒想到留學生是高柳的式神),高柳就這麼離開了。而這全部的過程都被真響看見了,真響和深行都看高柳不順眼,就決定合作,第一個就先調查那個奇怪的網站,網頁一打開螢幕就爆炸,真響因此受了傷(被整慘了啊)。

5."第一次的化妝"
為了幫真響出口氣,真夏和真響叫出真澄,兩方就打起來了,高柳的攻擊對真澄一點用都沒有,真澄反而輕鬆地吃掉了他的式神(一面倒啊!這下那高柳也不敢再亂了吧)。雪政突然來到了學校當臨時講師,深行一整個超級生氣的(這父子倆關係真的有夠差的)。假日時雪政單獨和泉水子說些事情,說她這種能被神姬憑依是瀕危物種的。泉水子在學校依教跳舞時,被學生會長看見,被要求化妝跳一支舞,深行跑來要求學生會長別再試探泉水子,這時神姬又再次附身了,要求深行別再讓她現身了,絕不能讓泉水子成為姬神,免得世界會毀滅(姬神到底是幹嘛的啊!世界會毀滅嗎)。

6."第一次的留宿"
學生會的執行部要去戶隱合宿,順便去真響她們老家玩,吃了加太多酒的水果料理,醉的不省人事,半夜起來遇到真澄,真澄說到時到戶隱還會再見面(醉醺醺的泉水子變得好多啊)。到了戶隱後,學姊警告真響和高柳之間的競爭不要影響到學生會,而且又再次提到了"判定者"這個名詞(判定者到底是啥)。真響和高柳要爭奪世界遺產候選,會得到相當大的好處,真響希望大家都加入她的陣營,所以要測試深行真正的實力(成為世界遺產候選有什麼好處啊)。

7."第一次的迷路"
深行完全被壓著打,泉水子出手幫忙才沒有出事情(深行真的這麼弱嗎)。真夏接到電話,說他的馬生病了,真夏馬上就趕過去,真澄代替他參加合宿,晚上學生會長以餘興節目的理由,跳了一支驅魔的舞,結果對真澄一點用都沒有(真澄到底是什麼東西啊)。真響還是很擔心真夏,但身為合宿的負責人抽不出時間,深行和泉水子代替他去關心真夏,結果真夏的馬死了,真響還是來探望他了,兩人還吵了架,真夏就生氣地跑掉了,之後真響收到真夏傳來的奇怪簡訊,很慌張地的打給爸爸說真澄要帶走真夏了(他們三姊弟的關係到底是怎樣啊)。

8."第一次的祈願"
真夏失蹤了,真響非常的擔心,擔心他會消失,泉水子希望能用姬神的力量找到真夏,泉水子像深行一起討論後決定試試(泉水子變得很大膽啊)。在找真夏的過程沒有變成姬神,但卻不小心進入其他的空間了,泉水子遇到了真澄,得知真夏在被封印的石洞中,在封印要解除前,真誠跟真夏突然換回來了(太突然了吧!完全搞不清楚什麼狀況)。真澄的本體打破封印,泉水子們完全束手無策,姬神突然出現了,但不是憑依在泉水子身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姬神把九頭蛇封印了起來(原來真澄有點類似和宮的存在啊),原來姬神會出現是因為,泉水子媽媽趕來幫忙的緣故。

9."第一次的展示"
學園祭的主題是戰國方面的,泉水子在圖書館查資料時,高柳又跑來搭訕,高柳走了後泉水子產生了幻覺之後昏倒了(這高柳是不是又幹什麼好事)。醒來後雪政告訴她,學園祭時會有大規模的試煉,要她小心一點(歡樂的學園祭到底會發生什麼是啊)。因為發生一些事情,泉水子接下了扮演公主的工作,深行為了這件事在念她的時候,姬神又憑依在她身上了,姬神說了很多有關他自己的事(姬神好像其實不是神)。

10."第一次的學園祭"
原本負責在學園祭扮演公主的女生,說扮演公主的人會遭到報應,希望泉水子代替她們,幸好深行來幫忙打圓場(會有什麼詛咒該不會有人在搞鬼吧)。由於接獲很多人因為去了鬼屋,而送到保健室,深行和泉水子就去調查,雖然鬼屋本身不恐怖,但泉水子遇到真正的幽靈,保健室人很多真正的原因是雪政太帥了(真是一群膚淺的人啊)。關於公主的部分,真響為了要和武將身分的高柳抗衡而接下來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跟高柳鬥)。

11."第一次的拒絕"
泉水子在用手機和深行談論學園祭的事情時,高柳走過搭訕她,說著說著就被迷惑了(這高柳到底想幹嘛!一定是變態)。深行想要趕過去救她,但是被施下咒術,完全完全無法靠近(這高柳到底想怎樣啊)。高柳聚集了許多幽靈,不知道要幹什麼,還希望泉水子和她合作,但泉水子自己解開了高柳的術式,並且強大的力量被高柳身邊的人當作怪物(泉水子大暴走帥喔)。

12."世界遺產少女"
學校發生了地震還有全部的電器用品都無法使用,深行覺得泉水子出事而跑去找她,好不容易找到高柳,沒想到他變成一隻狗(遭到報應了吧),因為泉水子跑到其他的空間,深行找和宮幫忙。真澄喜歡上了泉水子,希望能和她在另一個空間生活,深行終於趕到了她的身邊,說她應該多說出自己心裡想的事,他願意一起找出不會成為姬神的方法。



總結:
當初會追這一部是因為,泉水子是眼鏡娘,前期都有戴眼鏡,但後面都沒戴了。和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有許多相同的要素,日本神話、改變自己等等...,但是RDG好看太多了。雖然有很多地方沒明清楚,也可能是我沒仔細看,尤其是為什麼要這麼和高柳對立,我實在是沒看懂,但最後明確的表達泉水子想要成為普通的女孩,及願意全力幫忙他的深行,我只要知這最重要的一點就夠了。最後一集感覺有點小感人!!

評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