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 - 風啊!怒吼吧!

作者:波爾狄雅ヽ(・×・´)ゞ│2013-04-21 21:52:54│巴幣:14│人氣:866
RISING×RYDEEN 異能對決




  • 作者:初美陽一
  • 譯者:林憲權
  • 出版社:東立
  • 插畫:パルプピロシ

  • ------------------------------
    故事簡介:
     
     「呼……讓你見識見識,風啊!怒吼吧!」
     「──然後呢?這就是你的『異能』嗎……?」
     下野根隆良,十五歲,性別男。他長久以來嚮往成為擁有『異能』的異能者,在一名自稱亞莉雅的神祕爆乳美女引導之下,他所得到的能力竟是……最低等級的『貧弱異能』!?

     就在這個時候,擁有『最強異能』的金髮少女雷轟魅神,轉學到隆良就讀的學校,並做出如此宣言──「你是我的僕人,沒有拒絕的權利。」「──開、開什麼玩笑!」

    ------------------------------
    主要角色:

     下野根 隆良

     

     從小對於異能者有著強烈的憧憬,長大後仍然幻想著自己擁有異能。
     雖然最後真成為了名為「異鄉客」的異能者之一,但那能力卻是... ...

     雷轟 魅神
     
     

     小學時因異鄉客的身分而身受其苦,在遇到隆良後心態有了變化。
     能力:雷。

     亞莉雅.來武.艾麗諾雅.沃爾塔

     

     由政府所公認的異鄉客對策課研究室室長,身懷絕技,個性樂觀。
     對於異鄉客-也就是異能者-抱持樂觀的態度看待,私底下似乎有什麼行動... ...

     焰熾 夜侘

     

     在國中時成為異鄉客,和隆良一樣是剛啟發的異能者,對於自己擁有異能有著強烈的幻想。
     能力:炎。

     水仙花 沙凪

     

     國中時成為異鄉客,千金家的小姐,但似乎對隆良的能力很有興趣。
     能力:蟲。

    ------------------------------
    碎碎念:

     活動期間:4/3 起~送完為止;活動辦法:於活動期間購買東立任2本小說,即可獲得限量貼貼樂1份-內含"痛貼、月曆海報"2種贈品;共計12款隨機送,送完為止!
     我這算是變相廣告嗎?但事實上就是如此,現在許多人卯起來購入東立小說,一出手動輒上千元,就為了那十二月份的精美月曆與限量簽名板,我也不外乎就是了... ...
     像我今天就在台南市北門路的各個書店裡,都能看到許多挑選小說的大戶們,在東立的專櫃一拿就是六本以上,偶爾想了想又回頭多拿三本,諸如此類的現象屢次發生在我眼前,東立的活動真是挖對了漫迷們的坑!

    ------------------------------
    心得:
     
     異能對決,顧名思義,就是擁有超能力的人類互相戰鬥較勁的意思;而這本小說也如實呈上了幾場異能者的戰鬥場面,雖說主角-隆良算是剛啟發的異鄉客,但由於能力的特殊之處,使他就算面對有著『雷神』之稱的A級異鄉客-雷轟魅神也不至於瞬間落敗,不過這其中也多虧了隆良那對於異能的幻想,使他能快速找到不同能力的對應方式。

     因為只是第一集,所以劇情方面算是漸序漸進,沒有太過精彩之處,到了結尾也埋下為後期準備的種種計畫與陰謀;但在能力方面卻似有下過苦心,縱使能力低下者,卻能在各種使用人的巧思下讓能力突飛猛進,進而成為上位者般的存在,而隆良那看似『特殊』的能力或許能有不同的利用方式,讓看完第一集的讀者留下許多期待!

     至於其他優點,作者在後記也說了,他想讓這部作品帶給讀者們許多歡笑,所以作中主角多少有些情緒激動(強大吐槽)與行為反常(果斷射出... ...),但這也確實帶給我很多的樂趣,常常會因為主角那太過特殊的能力而開口大笑。

    「我就說我的身體會噴出黏液了啊!你聽不懂嘛!」
    「不,所以我說... ...那是生理現象啊... ...」
    「我就說我指的不是那種事了啊!」
    看到櫃檯的護士仍是一頭霧水,隆良的心情更加煩躁。
    「所以說... ...就是會噴出白色黏黏的液體!而且是大量地噴個不停!
    我希望你幫我想想辦法,讓我不要再噴了啦!」
    「居然要我把你榨乾到噴不出來... ...你、你這是性騷擾啊!你已經是高中生了吧!
    ?以你的年紀應該知道那種事是犯罪了吧!」
    「誰要你榨乾了啊啊啊啊!妳別太過份了喔!再不然要我當場噴給你看嗎!?」

     諸如此類... ... 
     期待下一集能呈現許多不同的異能特色與隆良那無處不吐槽的超能力爆笑喜劇。
     ... ...
     ... ...
     對了對了,不得不提東立贈送的精美-首刷書籤 + 肉感軟墊



    (興奮嗎?期待嗎?
     亨... ....想要的話自己去買吧!我可不會送給你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2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凱爾法
    好看[e16]

    04-21 21:59

    波爾狄雅ヽ(・×・´)ゞ
    還算不錯啦,不特意挖缺點還找不到有那裡難看[e16]04-21 22:04
    Mɢ「咚咚島真好玩」
    沒看過
    改天去看看

    04-22 03:45

    波爾狄雅ヽ(・×・´)ゞ
    第一集還不錯,沒有太大的寫作問題,第二集GET![e16]04-22 17:31
    納蘭映雪
    http://img.mangayes.com/comics/pic2/24/24728/290699/RisingxRydeen30432.jpg

    04-23 09:38

    波爾狄雅ヽ(・×・´)ゞ
    偷偷告訴你,我這篇是在測試要如何寫才對[e16]04-23 17:21
    柊祈風太☆柔情
    很喜歡大大的心得 :) 不會單純說作品的優點 能針對作者的寫法描寫出自己的想法>< 很讚!

    05-01 15:48

    波爾狄雅ヽ(・×・´)ゞ
    喔喔!第一次聽到有人稱讚,真讓我受不起啊![e16]05-01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erry2393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後一篇:不妙,我的現實和網遊正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