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早慧的女兒:序章

作者:狸小路│2013-04-20 12:56:37│巴幣:6│人氣:402



  (零)



  陶早慧是我的高中同學,從我們認識他開始他就是一個怪人。

  早先同學會時,大家都很驚訝他後來有了個孩子。



  一開始沒人相信他適合養小孩,因為我們都覺得他若不是放任孩子自生自滅、就是無論孩子要什麼東西都會給。

  誰知道這種個性居然養出了反效果。



  他的女兒從六歲開始就成熟的不得了,不僅會自主做家事,甚至為了健康還很認真的看食譜學做菜。

  做爸爸的幾乎沒教訓過女兒什麼,反而是小女孩經常在教他不要這麼漫不經心的。



  雖然每次聽他的故事都會讓我們笑翻,不過這傢伙好像很有一套的樣子。

  據說小朋友的同學都超愛他,每天放學家裡就像安親班一樣熱鬧,放假還有人想過夜。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但他好像是孩子開心他就開心的那種類型。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下班以後有一種沉重的失落感,工程師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止盡的循環,覺得自己比機器還像機器。

  不知不覺就走到早慧的家門口,我在想要不要去敲敲門跟他寒暄一下,也許他可以像過去每一次一樣把我逗笑。

  就在考慮的時候,倒是先被放學回家的小朋友發現了。她小小的臉龐狐疑地看著我。



  「叔叔你來找爸爸的嗎?」

  我愣了一下,點點頭。

  小女孩帥氣的甩了一下鑰匙、開了門,對著裡面大喊:「爸爸,章叔叔來了!」



  讓我十分意外,最近連公司同事都快要忘記我叫什麼名字,小朋友竟然記得我姓章,真是難得。

  這對父女真的非常有趣,一進門就開始吵架。

  「什麼!阿章來了嗎?去去去,快去把書包放著來陪我們聊天。」

  「不行啦我要先寫功課!」

  「寫什麼功課,難道功課會比當年買湯瑪士小火車組給你的章叔叔重要嗎?」

  「少來,玩具明明就都是你在玩!」



  哈哈,想起當初早慧還跟我說什麼小孩子很喜歡,就覺得這段對話特別好笑。

  幾句話沒說完,小朋友又說道:

  「而且我不先寫完功課的話,待會誰來煮晚餐!」

  早慧雙手交叉在胸前,若有所思的想著:

  「好像很有道理…」



  雖是已經聽說了早慧的孩子會做菜,但這個家的晚餐都是她在煮的嗎?我覺得好訝異啊。



  「沒關係啦,不然我去買速食就好啦。」

  「可是你不是要減肥!」

  「章叔叔來啦,明天再減吧。」

  「你都已經說一個禮拜了!」

  孩子一邊應答著一邊上了樓喊道。

  「嘿,叔叔難得來耶。」

  「所以我更應該要煮啊!」



  早慧轉頭看著我:

  「你不覺得這孩子講話常常很有道理?」

  「哈哈,你是怎麼辦到的?我最近能讓女兒和我說話就不錯了。」




  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吃了熱騰騰的晚餐,早慧的女兒就坐在他的腿上聽我們兩個人講古,然後不時的吐槽她的父親。

  記得當初宗源也是這樣和他一搭一唱。



  說真的,好久沒有這種溫暖的感受了。

  最近在家裡也好像被遺忘一樣,有時跟兒女講話,也得不到回應。

  期間好幾次在早慧家差點把眼淚哭出來,但不知道為什麼,眼睛空空洞洞的。



  不知不覺,竟然聊到了深夜十一點多。

  小朋友就在塌塌米上睡著了。

  「早慧,不用讓她回房間去睡嗎?」

  「沒關係,待會我抱她回去就好了。」

  他突然緩緩地站起來。

  「嗯,阿章,該來處理你了。」

  「啥?處理我?」

  他默默地指向桌上的碗筷。



  奇怪,我記得我明明就吃了很多,但低頭一看,我的碗裡面飯還是滿的,菜還好端端地覆蓋在上面。

  「你一向都知道我是在做什麼的。」

  是啊。

  我突然想起來。

  早慧,是個驅魔師。

  「啊…原來…」我苦笑。



  難怪我總記不得自己是怎麼到公司的,也沒印象自己、怎麼一瞬間就到了早慧家門口。


  「唉,以前我總不怎麼信這種東西。」我淡然:「那麼,就麻煩你送我一程了。」

  「你準備好了嗎?」早慧問道。

  「嗯。」






  深夜十二點整,社區裡面的某戶人家屋頂上方飄散出一點一點的藍色光芒,有點像傳說中的鬼火,但是純淨許多。

  小女孩揉揉眼睛爬起來:「嗯?章叔叔走了嗎?」

  「嗯,他走了。」

  「跟叔叔分別你會難過嗎?」

  早慧微笑著,搖了搖頭。

  小女孩卻覺得他有點假,明明就泛著淚光。



  「爸爸今天跟你睡好不好?」

  「睡屁啊,那你自己的房間到底是在幹嘛的啦!」

  嘴上雖是抱怨,小女孩還是乖巧的爬進父親的懷裡,閉上眼睛。

  關燈以後,月光照在章誠送給小女孩的玩具上,那裡掛著一輪永遠不會抹滅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0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鑫哥
阿章是靈魂嗎?

04-20 13:03

狸小路
嗯,這大概就是所謂回憶的幽靈吧(?)04-20 13:05
織曉
這小女孩超嚇人的早熟...是因為爸爸太像孩子的關係嗎?XDDD

04-20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I.M (4)... 後一篇:早慧的女兒:第一章(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