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愛,總是在那裡》(下)

作者:SoMe│2013-04-17 22:48:38│巴幣:32│人氣:454
  人們總是說服自己無法見到滿天的星斗,因為他們實在不願登上那永恆的山巒。
  只怕失去,便會陷入慘絕人寰的哀慟。
 
 
※※※※
  看著他的遺體,我竟沒有流下半滴淚。
  時正暮冬,一朵木棉花緩緩地於眼前落下。我輕輕拾起,粗糙卻柔軟的觸感讓我不禁想起了他的微笑。
  盯著他的屍體被蓋上白布,送上救護車,無疑地是死亡的徵兆。
  那是令人痛苦、哀傷的。
  然而手中那無法言喻的木棉花瓣,卻以另一種形式,宣告著死亡的美麗、歡動,讓其不再只有毫無意義的冷淚。
 
  他真的死了嗎?我實在不願意承認、不願意承認自己再也看不見他的笑、他的言語。
  僅是安慰著自己,他只是去了個很遠、很遠的地方,總有一天會回到這裡。
  回到我的身邊。
 
  現實總是殘酷地以各種不同的方式,逼迫你澄清你所不想澄清的事實。
  手機一通來電,是朋友打來的。
  盯著它不斷發出吵雜的來電鈴聲,我咬著牙,不斷地試著無視它。
  終於,吵雜的鈴聲結束,我嘆了一口氣,拾起,將它摔向垃圾桶。
  「匡」的一聲,手機在垃圾桶裡發出極大的聲響。而我只期盼著,能讓現實隨之消逝、隨之帶走。
 
  我看著客廳那張用相框裱著,我與他的合照,回憶著與他的點點滴滴。
  他甚至曾經對著這張合照,露出燦爛的微笑說,總有一天一定會換成婚紗照。還被我狠狠痛打了一番。
  實在心有不甘。為什麼,每次都用開玩笑的語氣呢…
  就不能正經地對著我、對著神許願呢?
  我幾近流下淚,只因緬懷過去、緬懷將來或許會失去的,亦或是過去就已經失去的。
 
  半個月過去了。
  儘管我仔仔細細地斷絕周遭所有會接受到他的事,他死亡的消息,仍間接的傳進我的耳裡。
 
  當教授在點名時,點到他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人回應。
  這時,一位同學站起來,「教授,他…」
 
  一瞬間,竟耳鳴起來,一陣沉痛的打擊狠狠地撞上我的心臟,讓我幾近昏了過去。
  我努力穩下自己的腳步,痛苦地咬緊牙關。
  現實就像一根斷了線的珠串,啪拉啪啦地碎了滿地,碎了我長久以來的希望,也碎了我細心呵護的心安理得。
  
  無法迴避。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無力。
  一個人深陷於沙發中,再也沒有他會逗我開心,沒有他會按動家裡的門鈴。
  我閉上了雙眼,沉痛地甚至想任憑時間帶走一切。但隨之,我想起了一個好主意。
  如果時間會帶來一切一切的現實,我們何不就讓時間凝固,讓現實隨之流下?
 
  我起身,將垃圾筒裡已經撕去的日曆撿起,無視於摔得粉碎的手機,將日曆一張一張地黏回去,黏至他離開的那一天,二月十二日。
  然後試著說服自己,今天仍是那天。是昨日,也是明日;是過去,也是未來。

  一股興奮莫名的情緒從心中蔓延。
  我將會再次擁有他。
  儘管荒誕,我仍會持續等待。
  等待他再度踏進家門的那一天。
 
  電視機旁擺放的黃金葛枯萎了。
  我就這樣盯著葉片不停泛黃的黃金葛,忍住想要為它澆上甘霖的衝動。
  二月十二號,星期二,並不是澆水的日子。
  「咦,現在的植物那麼容易就會枯掉嗎?」
  我講出了連自己都認為可笑的台詞。但是,這是正確的,我必須相信。
  只怕自己相信的現實,隨著一滴一滴澆上去的水珠,滋潤了未來改變的可能性。
  不會改變的,我說服自己。
 
  等待的日子,是十分寂寥而空洞的。
  我乏味的坐在沙發上,迷惘的看著前方銀幕不知被誰敲碎的電視機。
  後天,就是情人節。不知道他會不會到我的家來,然後向我告白呢。我有些害羞的想著,一面玩弄著自己長而捲的髮絲。
  希望到時候不會又是開玩笑的語氣。
  時鐘喀地一聲,金屬色的短針停在六的數字上。
  我起身,走向位於我家附近的市集。
  我歪著頭想了想,今天是星期二,晚餐該煮他最喜歡的培根蛋包飯。
  「小姐,今天又是培根嗎?」面帶笑容的大叔對著我說道。
  咦?他怎麼知道?
  「嗯,麻煩給我兩份。」
  「阿,來。妳每天吃這個吃不膩嗎?啊,我懂了,你家做早餐店的吼?」
  我皺了皺眉,「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拿完了該拿的食材,我轉身離開。
 
  一口,一口。
  我努力的扒著眼前的培根蛋包飯。
  奇怪,應該很好吃才對?
  臉色發青,原本該是爽口的蛋皮,如今卻變得濃膩而難以下嚥。
  他今天沒有來,望著桌上半空與另一盤仍盛有滿滿蛋包飯的盤子,我悄悄地嘆了一口氣。
  是我做的變難吃了,還是…
  硬是將眼前的食物塞進胃裡,然後走向自己的房間。
  休息一下,今天肯定不舒服。明天就會好起來了。我一面安慰著自己,一面躺向柔軟的床。
 
  彷彿做了一個永遠不會醒來的夢。
  夢境裡,一個魔鬼不斷對著我吐露邪惡的話語。
  但我不屈服、我不願相信。
  我是不是變得堅強了一點呢…?
  吶,你說說話阿?
 
  痛苦地醒來。昨天晚餐是不是吃太多了?我這樣問了問自己。
  曙光由窗戶照進來,我記得今天是…
  二月,十二號,對吧?
  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雙眼,推開房間的大門。
  拖著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緩緩地向外走去。
 

  然後就這樣,與他來個四目相接。
 
  我是真的愣住了。
  他,真的還在。

  一瞬間,過去所有記憶如濤浪湧上心頭,包含我所受的痛苦、經過的日子。但是,高興、狂喜、慶幸,一口氣如煙火般在腦內爆炸,讓我忘記做反應。
  不過,下一秒,立刻紅了眼眶。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以接近百米賽跑的速度向他奔了過去。然後抱緊他的身軀。
  些許的汗味、類似衣物柔軟精的香味,充斥著我的鼻間。我還記得,這是他的味道,是最讓我感到安心的味道。
 
  這樣的味道、到底有多久沒有聞到了呢?
  隨著記憶的鐘擺那虛若飄邈的指針,喀、喀、喀,又重新運作起來。
  眼淚不斷地淋濕他的襯衫,但我管不了那麼多。我就是愛,任誰都阻止不了我!
  「就這樣、一聲不吭的走了,你當你是誰啊!」
  些許不甘在心裡不斷徘徊著,或許,就是這份不甘,才讓我得以等待至今。
  我知道的,但我就是想撒嬌。有誰說撒嬌一定要有固定的形式?對我而言,這就是我撒嬌的方式、只有他懂的撒嬌方式。
 
  「反正妳也沒有打算和我交往,那麼難過幹麻?」
  他仍用著以往開玩笑的語氣,這不禁讓我有些生氣,停止哭泣,用含淚的雙眼緊緊地瞪著他。
  等了那麼久,你卻還不明白嗎?
 
  我又如以往狠狠地賞了他一巴掌。
  看著他發紅的臉頰,我有些愧疚,卻毫不掩飾自己的怒火。這傢伙到底遲鈍到什麼程度…看來,不給他一點明示,他是不會了解的。
 
  我狠狠地,捉住他的衣領,朝向他的唇吻了下去。
 
  有些粗糙、有些冰冷。但我不在乎。一直以來都想得到的,僅因為一點執著、一點害臊、一點不安,就一直滯足不前。
  我不能再這樣任由下去。
  他睜大了雙眼,有些呆愣地看著我,任由我蠻橫的唇緊貼。
  那份只屬於我的執著充斥於腦海,但現下,更多的情感是──
  喜悅。
  眼淚一滴、一滴,落在他寬廣的肩上,那是狂喜的眼淚、是高興的眼淚。
 
  炙熱的雙唇相貼、直至肺中的空氣被掏空,我才放開他的衣領,微喘了口氣,「我有說不和你交往嗎!你什麼時候跟我告白過了、甚至還這樣就不明不白的死了!」
  只見他深吸了口氣,試著由剛剛那份驚愕中平復,「那麼,」
 
  只要持續期盼著。
  只要持續等待著。
 
  「妳還願意愛我…願意跟我交往嗎?」
 
  我們所期盼的未來,必會來到。
 
  「隨便你了。」
 
  吶吶、你知道,我現在有多高興嗎?
 
  「但、但是,這樣等於斷送你的未來,以後也…」
  「煩死了!我說好就好,誰管那麼多!」

  我得到了,不是以開玩笑的形式。
  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的臉正如蘋果般通紅呢?
  彷彿要掩飾自己的害臊般,我又吻上了他的唇。
 
  我們就這樣,互相擁抱著彼此、親吻彼此,彷彿要將過去的份全部補齊。直至橘澄的夕陽由窗戶灑進我倆的髮間,才放開。
  這時,我才發現,他的身體正逐漸地變得透明。
  「咦?」
  我呆愣地看著他,只見他也正瞧著我。
 
  「我…、…」
  他的嗓音逐漸沉澱、變得模糊不清。
  我著急地看著他,「你說什麼,喂,不要啊…」
  他的身體卻逐漸變得愈加透明,他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像是明白什麼般地,笑了笑。
 
  他又再次張口,此時,他的身體已如一道淡淡的薄紗,聲音細如蚊鳴,甚至聽不見。
  我張大了眼睛,辨別著他的嘴型。
 
  不、要、哭。
 
  我、
 
  愛、
 
  妳…
 
 
  那是一把無法翻轉的沙漏。不斷地、不斷地落下令你煩憂的沙礫,直到最後一刻,當最後一粒沙落下時,你終於得到了,卻也失去了。
  我彷彿作了一個只有一下午的夢。
 
  我昂起頭,試著不讓淚水劃下。這是他最後的遺願。
  空對著沒有半個人的客廳,什麼話也說不出。
 
  回憶就像蝗蟲般。無情地飛過你的腦海,啃咬著、撕裂著你每一處的神經。然後又在剎那間,毫無剩餘的帶走。
  唯一剩餘的是,那個被啃咬得鮮血淋漓的自己。
 
  我想著與他的點滴、想著他溫厚如木棉花瓣的笑容、想著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笑了,幸福地、哀傷地。
  接著,我走向廚房,帶著那抹微笑,輕輕拾起金屬色的刀──
 
  直到最後,我都沒有流下半滴淚水。
  我也愛你。
 
※※※※
  人們總是說服自己無法見到滿天的星斗,因為他們實在不願登上那永恆的山巒。
  只怕失去,便會陷入慘絕人寰的哀慟。
 
  但有種人,他們毫不畏懼,即便是以死為代價。
  對他們而言,星光就充斥於他們的心中。
  他們在永恆的山峰上,仰望著滿天的星斗,接著終結自己的生命,讓其永遠印在自己的腦中、讓其伴隨自己永遠長眠。
 
  他們並不孤單。因為那不斷閃爍著的光芒,總是在那裡、在他們的四周。
 
  這樣不也蠻好的嗎?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7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六點
文字排版把內心戲塑造得很細膩呢!

因為上篇還沒看過,下偏就先GP後配溫開水享用囉!

04-17 22:55

SoMe
感謝回覆W 來點蜂蜜,效果更是拔群!(全錯04-17 22:57
Cecil
很意外是女方的想法呢,這裡的鋪陳感覺比較細膩~
然後挑個錯字:硬是將眼前的食物塞近(/進)胃裡,然後走向自己的房間。
但有種人,他們豪(/毫)不畏懼,即便是以死為代價。

就我來說我喜歡下篇的鋪陳,不過上篇的結尾有看到女方選擇了(ry)嗎?還是我記錯了QQ

最後居然是(ry)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有點桑心[e28]
不過這樣也能在一起了,so……
你的「阿」還是沒有換成「啊」害我一直有點小介意(扭)
不過不妨礙閱讀就是了,照著寫作習慣來就好XDDDDDD
恭喜End!

04-17 23:37

SoMe
嗚嗚嗚改了之前的,之後的又忘記(土下座X2) 上篇沒有(ry)喔(消音什麼啦XD),是下篇才加上去的! 錯字感謝提醒、也謝謝關注我的小說TAT04-18 23:09

很喜歡小風羊(這樣叫可以嗎?)的文筆!
有種抑鬱的悲傷、和在這之後的那種淒美的快樂以及幸福
這種愛情,真的很美!
好吧,我的說法真的很爛=~=
最後在說很爛一句話吧!
很像曇花般的愛,真的真的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

04-18 00:31

SoMe
大感動QAQ!! 謝謝妳!!04-18 23:10
亂入人型
喔喔!先GP了再說(欸)

淡淡的哀傷,全文在最後到達了高潮。
嘿嘿,因為沒看過上集所以並不知道前因後果。
不過如果以分開來看的話,感情上處理的還蠻不錯,還蠻喜歡的呢!
(P.S.:個人最喜歡BE了[e16])

唔唔,給個建議,這段:接著,我走向廚房,拿起金屬色的刀──
或許加上「帶著那抹笑容」感覺會更好呢?

04-20 00:05

SoMe
感謝回應!! 我個人不喜歡BE、可是超喜歡BE式的GE(謎:這人明顯有問題) 亂入說的我會試著改改看XD 還是謝謝你!04-20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odd850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總是在那裡》(上)... 後一篇:《行殤物語》(一)非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