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雙銃專注型(Focus)手裏劍行者心得(含技能解說、文長)☆

作者:鏡音カケル│火炬之光 2│2013-04-16 12:50:53│巴幣:2│人氣:613
其實關於異域行者的build已經有不少前輩分享了,我只是想再次強調行者的職業優勢以及容易上手的特質。

所以本篇的主角就是「Glaive Throw」,我都稱它為手裏劍。(笑
1-100級,你都能靠它來搞定,毫無疑問地,這技能就是異域行者的第一優勢。

坦白說火炬之光內的人物能力值和技能分配真的並沒有傳統遊戲那麼制式,不是點錯一兩點就非得重練(除非很離譜)。

要先提一下的是,本文內實際數據相當少同時也缺乏專業的計算,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感覺,但方向大致上應該是對的。
只是如果你要追求所謂的「最強配點」的話,這篇能提供的參考價值幾乎是零!


1. Glaive Throw的強大之處!(快速施展,高傷害,毒素屬性,制敵機先,無冷卻)

當然,不管是什麼技能,只要殺得死怪物就是好技能!
即便手裏劍是固定的毒素傷害(不會隨著武器的dps來提升技能威力),但它仍然提供了相當漂亮的基礎數值。

然後這是個遠程技能。(笑

最神奇的是,這玩意常常會意外地替你擊殺掉你根本就還沒察覺到的怪物,這充滿惡意的導彈功能真的是繼7-11之後最偉大的發明了。在遊戲後期怪物的高傷害壓力之下,它能夠在各種複雜場景幫助你降低怪物近身所帶來的死亡威脅,你可以將它視為超遠距離的必中系地圖兵器。

另外你不必像燼法師一樣地去刻意提升技能施展速度(Cast Speed),因為手裏劍的攻擊速度真夠快的了,這個優點同時意味著你在武器的搭配上能擁有更多自由空間。

由於新手多半會有mana不足的壓力,所以初期我建議先點到5級拿T1 Bonus 讓手裏劍能夠多彈跳一次。(打3隻怪)

2. 我要拿手裏劍當主攻,那我的角色配點應該怎麼投資..?

如前面所提的,手裏劍是屬於毒素傷害(元素類型),因此要提升它的威力,你的首要屬性就是專注了(Focus)。
遊戲的設計中每1 點專注能夠替你提升0.5%的所有元素傷害。(這也包含了武器上所顯示的元素傷害)
在這個前提之下投資專注是絕對錯不了的。

至於其它的屬性該不該投資呢?  
就拿我自己的配點來講,為了提升爆擊率我將 Dex 升到了105,說後悔其實也不會。
我現在的初始爆擊率是54%,在Charge滿之後包含了被動技能的有福同享(Share the Wealth)是76%
僅管傳聞後期在神裝以及附魔的加持之下就算不投資 Dex 也能達到100%的爆擊率,不過那是個很長遠的旅途。

然後力量對手裏劍傷害的幫助是零,自然要捨棄。體力則是因人而異,我個人衷心地建議這兩個都別投資。



3.除了手裏劍之外還有哪些技能對我有所幫助?

在火炬之光2內,角色的技能點數最終總共會有132點之多。
其中99點來自你的人物等級,另外33點則是你的聲譽(Fame)等級,這裡我只提汎用的技能。

主動技能:

岩石契約(Stone Pact)  

這是我認為必點的輔助兼治癒技能,也是異域行者的主要優勢之一,便利性十足,組隊單刷兩相宜。

它除了替友方單位提供強大的減傷增幅(點滿+44%全護甲值)之外還有一流的治癒能力,冷卻時間竟然才短短8秒,真是打斷了腿都划得來的神技啊!同時又額外附贈傷害反彈的效果,只是要不要投資到滿級就端看個人,我自己是點滿15級。

劇毒冰雹(Venomous Hail)

無視地形和高低差的遠距離定點式範圍攻擊,冷卻時間2秒,集Charge Bar異常迅速,在某些地圖中可以靠著障礙物的阻隔利用這招做單方面的攻擊。(例如懸崖上下的敵人、閘門後方的敵人 etc.)

同時這招是將武器DPS轉化為毒素傷害,這和未來我們要提升手裏劍傷害的方向並無衝突,後期雖然對專注型的我們而言傷害數字上有點欲振乏力,但依然有相當程度的輸出,建議可以先點到10級拿T2 Bonus 毒雹會從8波變為12波。

荊棘之牆(Bramble Wall) & 符文翻躍(Rune Vault)

先說荊棘之牆,其實這招是我後期一次點到滿的技能,使用起來的感覺很不賴,且冷卻只有2.5秒所以用起來還蠻順手的,只是組隊時亂丟可能會被討厭XD

基本上是朝著人物正前方做出一道有擊退效果的弧形荊棘(個人覺得很炫!),不過施展距離是固定的,所以並沒有辦法在指定地點施放,這個我認為有點遺憾,但瑕不掩瑜,實質而言這招對行者來說是有著一定程度的保命作用。

當你面對一大群怪物的時候荊棘的存在會迫使他們繞道,好讓你有更多的對應時間,或直接施展在怪物的身上,由於基礎毒傷並不低的緣故,很可能就這樣爆掉一群怪物,相當過癮。

建議先點5級拿T1 Bonus 才會有毒傷作用,點滿後額外追加3秒DoT毒素效果。

再來是符文翻躍,其實就是個替行者增添一點動作要素的娛樂性技能。

不是啦..XD

不過我真心建議只要點個1級就夠了,重點在於它能無視荊棘的阻礙而隨意穿越,這也是我把這兩招拿出來一起講的原因,另外當你正在Kite(打帶跑、風箏打法)的時候,它也能夠派上用場,慣用之後還真的會覺得少了它不太舒服。
要注意的是,它會朝著滑鼠的反方向後空翻,到熟練使用法為止需要一點練習。

咒毒短匕(Cursed Daggers)

朝角色前面投擲扇形的匕首,距離不短無冷卻,本身是固定毒傷DoT(4秒)兼擊退作用,另外點1級就能讓敵人8秒內傷害降低20%,對BOSS的效果相當顯著(尤其搭配岩石契約),至於額外附贈的效果真的不用太期待。

投資這招只有要它的減傷效果而已,算是個可點可不點的技能,我自己投資了10級,減傷29%、滿級34%
(因為範圍不小,拿來破壞場景物件還不錯)

※注意到了嗎? 上述介紹的攻擊技能全部都是毒素傷害,因為Focus型和元素傷害(尤其毒)的相性良好!※

被動技能:
(以下都點滿)

狙擊訓練(Long Range Mastery)
增加遠程武器傷害和距離,間接提升毒雨跟普攻的威力..(好吧,真的蠻雞肋,不過沒什麼可以點的了)。

雙銃姿態(Akimbo)
增加雙持武器傷害以及處刑(雙手同時攻擊)的機率,同樣會提升毒雨的威力。

有福同享(Share the Wealth)
將Charge的效果分享給16米內的友方單位,同時自己也獲得額外的增益,點滿為+76%。
這也就是說本來在Charge Bar集滿的狀態下你會獲得各10%的攻擊速度,施展速度,迴避率,爆擊率。

而技能效果另外提供76%的增幅。(在左下角會有一個Buff的圖示)
於是最終提升為17.6%的攻速,其餘各18%的施展速度,迴避率,爆擊率。(因為這三樣並未算到小數點,無條件進位)

↑↑↑ ※理論上是這樣,不過經測試和實際數值有落差,等待有心人剖析。※

元素大師(Master of the Elements)
點滿元素傷害+30%、毒素傷害為60%。不解釋。



4.裝備該怎麼挑選?

記住一個大前提,武器能挑帶有元素傷害的(尤其毒傷)就儘量使用,後期的單手銃多半都會有元素傷害。
還有先前講的1專注 = 0.5%元素傷,我們的Build清一色吃毒素傷害,於是在提升攻擊層面上的重點不外乎:

+%毒素傷害、專注(Focus)、爆擊率、爆擊傷害。
(千萬記得物理傷害對我們幫助很小,頂多就是替毒雨加分。)

我自己的做法是將武器鑲滿爆擊傷害,其餘的裝備挑選+%毒傷(後期真的很多行者限定裝備都是提高%毒傷)。
至於很多人好像會怕手裏劍mana吃太重,其實初期點到5,裝幾個回魔燼石(1.4、1.7)的應該就能輕易解決。

而當你認為mana已經不缺的時候,可以考慮拿掉回魔燼石,改填5%減傷的骷髏Limoany。(但這入手並不容易)
每一件防具最高都可以打出兩個鑲孔,也就是說防具部份最多會有20個鑲孔。

我目前的做法是4個孔各嵌入一個2.5回魔骷髏,2個孔各嵌5.5跑速,這樣還有14個減傷石位置,理論上可以達到70%減傷,當然這是因個人玩法而異,但坦白說我mana真的不缺,我的Focus含裝備只有432而已,有心的話都會很輕易破600的,以下提供我的回魔單位。

我的mana最大值是362。



這個程度的話大概是手裏劍等級10,可以連丟30發不中斷才沒魔,平時清小怪大概3發內都能打掉一整群了,所以根本不必煩惱,另一方面就是Focus點上去的同時也會提高mana的最大值、加快你的回魔速率。

最後有個令人疑問的問題? 到底這個玩法能期待打出多少傷害?

(這裡必須說的是,我的裝備僅在凡夫之列,數值也亂點,所以就只是提供個參考。)

↓%毒傷、爆率、爆傷。


↓ 手裏劍白字約莫2萬左右、爆擊飄很大,6~20萬都有,但通常不影響秒怪。


↓毒雨的傷害,有比較穩定了,大概是2萬多~3萬多不等,共12波攻擊。(我毒雨是點滿的)



最後再來一張農怪的日常。某洞窟優雅的午後風光。


以上,將這些心得獻給一些對Outlander有興趣但沒有頭緒的朋友,手裏劍玩法真的很過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5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炬之光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ihin28m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炬之光2-NG+ (... 後一篇:自製☆進撃の巨人→【臉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