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綺羅、牡丹

作者:素月樓│2013-04-16 10:49:36│巴幣:8│人氣:344
白衣沽酒.綺羅生這位同時列名武道七修、奇花八部的角色,與意琦行肝膽相照的真摯友情,讓戲迷津津樂道。

不過對我而言,綺羅生最特別的一點,就是替牡丹花平反。

以前在國文課本,讀過周敦頤【愛蓮說】這篇文章,我選出其中與牡丹有關的句子:

「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就是這幾句話,讓牡丹花被視為是庸俗的象徵…

而身為奇花八部之「獸花」的綺羅生,則偏愛牡丹,他的另一個身份「江山快手」就是在臉上紋了大片牡丹花紋!

我想,綺羅生之所以被污名為「江山劊子手」,除了名氣太大樹大招風之外,也是因為他公然表達他對牡丹這種普遍認定是俗豔、沒什麼氣質的花的熱愛有關。

不過觀眾都知道他跟意琦行,這兩人都可以說絕非凡夫俗子。

花本無罪,端看人們以怎樣的眼光對待她,有綺羅生這種惜花、懂花的知音在,牡丹就不再是庸俗,而是脫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5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希望角色後續不要草草收尾..

04-16 16:28


我喜歡牡丹勝於芍藥~牡丹圓滿卻柔和,很美~
不過若與茶花比,我又更愛茶花~當然木樨和曇花也很喜愛~茶花有種潔淨清雅感,和曇花的柔美嬌弱有不一樣.

04-16 21:54

月君
我對綺羅生的喜愛又多一分了。

06-27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轟動武林20及21章搶先... 後一篇:(捏)《笨蛋,測驗,召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