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56 ] 花落的那一天

作者:天空│2013-04-14 17:57:21│巴幣:38│人氣:451
  從這個位置,可以看到花朵在圍籬旁邊盛開,很美,但視角轉回我身上,絕望的感覺又來了。

  我一身純白色帶些淺藍色條紋的病人裝,還有整間漆成白色的房間,我倒在這裡好幾年了,先不提錢,這個圍籬外面,變成什麼樣子了?還是我記憶中那樣,泥濘不堪的地面、矮房、透天厝?

  看了看窗外幾眼,我又把眼神拉回來,看著自己的雙手,蒼白的像死人一樣,老實說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怎麼了。只知道除非改善,不然我得在這裡結束自己的一生,莫名的淒涼。

  我側著身打開床頭的木質小櫃子,左翻右探著,最後才找到那一個已經微微泛黃的小信封,用顫抖的雙手把那個早就打開闔上好幾次的信封再一次拆開,取出裡面淡粉色的信紙。

  我原本是在間雙人病房,不對,現在也是在雙人病房,不過真正入住的只有我一人,自從她離開,那張床空了好幾個月,然後陸陸續續有些我從沒看過的人再那裡躺過。

  年輕人躺完之後,整理,又空著,又換了個老年人,一直一直有新的人加入這間房間,不過都是短暫的。


■ ■ ■ ■ 



  那天我醒來時,我就在這裡了,隔壁床位的人還在睡覺,棉被拉得很高,整個頭都包在棉被裡,平穩的呼吸著,我看了幾眼,對於裡面的人有些好奇,不過全身痠痛加上疲累感,讓我的興趣大減,反而認為,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算了,所以我也沒有去在意什麼。

  床邊壓著張小紙條,上面寫著「自己照顧好自己,哥要工作,假日才會回台北。 哥」哥哥的筆跡十分急促的感覺,那媽呢?我醒來就在醫院了,那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說真的我想不起來。

  如戲劇失憶一般,那一小段的時間軸像是剪接影片時直接砍掉一樣,一點痕跡也不剩的從我身上掏走,那可能就是讓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但到底是什麼……媽不在,爸早就不在了,剩下哥了,但哥又去工作了……好吧,慢慢等哥回來。

  我轉身下了床,踩上室內脫鞋,然後瞥了自己的腳,右腳上捆滿繃帶,好像很嚴重似的,可是卻沒有痛的感覺,左腳到是貼著不少塊紗布,碘酒從紗布微微滲出。

  慢慢的行走,我以為不會痛的右腳,在我站起來的瞬間,帶給我一陣生不如死的痛感,所以只好用左腳帶著右腳走,簡單來說,右腳是拖行的狀態,現在看起來,我應該就是所謂的「跛腳」了吧……

  搖搖晃晃,明明是自己走不穩,卻覺得好像是地板在動一樣,勉強靠自己的力氣走到廁所門口,到這裡之前都十分的順利,像貓爬行那樣,一點聲音也沒有發出來,但打開門的瞬間我破功了,一個踩不穩,整個人撞上門板,很理所當然的「碰──」一聲迴盪在整個空間。

  說痛到是還好,重點是在於,這間房間裡面不是只有我而已……

  我回頭從簾子的縫隙中看了對方……

  慘了,果然被我吵醒了。

  對方揉了揉眼睛掀開棉被,睡眼惺忪的看著我,淡淡的微笑:「早安。」

  「早安。」我不好意思的回答著,把人家吵醒真是……不過沒想到是個女孩子,戴著毛帽,看不到頭髮,多數人是先用頭髮的長短來判斷性別吧,身材消瘦,臉頰還有點稍稍的凹陷,但臉上迎著笑容,聲音則是細細柔柔的,雖然有些無力的感覺,但十分溫暖。

  「抱歉把妳吵醒了。」我習慣性的先道歉,然後默默的露出靦腆的微笑,她長得好可愛。

  「沒有啦,我一直都習慣在這個時間起床的。只是剛好而已。」她又笑了,天氣很冷,房間裡卻暖洋洋的,也許是因為她的存在吧。


■ ■ ■ ■ 


  「你醒著嗎?」妳隔著距離輕聲的問我,我放下手上的書,把簾子掀開,看著妳:「當然醒著,大白天再睡我就要變豬囉。怎麼了?」

  「想問幾個問題,認識一下。」妳神秘的笑著,不知道內心在打什麼算盤,但我沒有多問,我相信妳不會做出什麼讓我嚇的要死的事情,平凡而美好,一直都是妳的作風。

  我看著妳的動作,一個接著一個,看起來十分吃力的拿出紙和筆,我原本想要下床去幫忙妳的,可是卻被妳的一個手勢所拒絕,也是,妳一向跟我說,妳喜歡靠自己,不去賴著別人,雖然這樣講讓我覺得,我們兩個同年紀,但跟妳比起來,我好不成熟,好懦弱。

  第一週、第二週我一直在等哥出現,但不管哪個假日,我始終沒有看到哥的身影,那樣的堅持不知道值不值得,我一直相信哥會出現,所以每天都在數著假日靠近,等待哥。不像妳,很穩重很平靜的告訴我:「我已經不想等了,到第二次被放鴿子之後,我就知道,他們不會出現了。」

  所以,我放下所有對家人的期待,我得開始學習,自己過日子。

  妳坐在床的側邊看著我,我也趕緊轉身,跟妳面對面坐著,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握緊筆:「名字?」

  「咦?喔喔喔……林宇格。雙木林、宇宙的宇、格子的格。」是要開始身份調查嗎?感覺挺有趣的。

  妳慢慢的在紙上寫下一些字:「呂韻緯。」一面回答我,有點男生感覺的名字,和本人有種奇怪的違和感,可能是名字有陽光的感覺,本人卻是可愛風格的。

  「性別?」

  我喝著水,差一點就成了噴水池:「當然是男生啊……我看起來像女生嗎……」我無力的笑著,怎麼會有這種問題……也太好笑了,然後她也笑了:「我是女生你知道吧?」

  「我點頭,聲音聽得出來。」

  「我還以為會被以為是男生……」

  「我哪有那麼笨。」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話題繼續。

  「身高?」「沒再長高的話應該是177……啊,不對,如果也沒有變矮的話,才是這個數字。」

  「好高……好羨慕……我才151……」妳的聲音聽起來好無助,但身高這個,不用太在意啦,反正我也很少下床,空有身高也無用。

  「興趣?」「看書,大概就只有這個了。好像是個很無趣的人吧?」我玩笑般的消遣自己,但妳卻皺起眉頭:「看書哪會無聊啊……書才是最有趣的東西,跟那些遊戲比起來。」

  「學歷?」「大學畢業了。」

  「嗯嗯……」

  妳一筆一劃的在紙上寫下一個個端正的中文字:「先這樣吧,我好累。」可能是生病的關係吧,這一兩個月相處下來,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她的體力真的不是很好。

  我下了床,走到門口去把燈關了,然後自己則到地下的美食圈去坐著看書,襯衫的口袋裡有兩包錢,一袋有附上標籤,哥留給我的,另外一袋則是在我不清楚的「那件事」之前剛發下來的薪水,以現在來說,錢夠用了,而住院費用醫院說已經繳清了,不知道繳了多久的。

  平常也只有買書的開銷而已,錢不是那麼重要。

  從早上開始坐在這,中午吃了便利商店的麵包又繼續看書,不知不覺已經五六點,人潮開始湧現,下班、下課的人開始到醫院來看病,我不習慣人多,也不喜歡人雜,所以我又拖著仍然疼痛的腳,一步一步的回到房間,打開門時,妳已經醒著了,而且好像洗完澡,清淡卻迷人的香氣進入我的鼻腔。

  「有睡飽嗎?」妳點頭,眼神有些哀傷,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我離開房間的這幾個小時內,確實是有點久,不過,為什麼妳會有這種我從沒看過的表情,我想,肯定發生了什麼。

  「怎麼了?」妳搖頭,似乎不打算回答我,那好吧……追問也不好。

  我洗了澡然後打開廁所的門,妳站在門口,低下頭,地板有幾滴水,是我頭髮滴下來的,還是妳眼眶流出的?

  「怎……」妳抽動了一下,看來那不是我身上的水。

  然後妳伸出手抱著我,其實我不懂妳這樣做的意義,我猜……妳想告訴我什麼吧。

  我直直的站著,等待妳的心情平靜,自己默默的走回床邊,進入被窩,用棉被蓋住自己的全身,我仍然什麼也不知道,那夜,妳一句話也沒說。

  「外面的花,很漂亮呢。」隔天我輕聲的說著,我聽見妳從後面傳來的笑聲,妳的心情好多了嗎?

  「你喜歡花?」

  我搖搖頭:「我喜歡的是書。但是花其實也滿漂亮的。」

  妳倒抽了一口氣,聲音很小,但是我還是聽到了。

  「那個……」妳開口了,我很開心,我相信妳終於願意說出來了,可是並沒有,妳又停止了,在刪節號之後接上了句號,話沒有延續下去,就終結了,沒關係,我會等。

  「感覺每次只要跟妳聊天,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我笑著說,只是想扯開話題而已,這些可是句句實話,一下子,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都像瞬間一樣。

  「這是誇獎嗎?」

  「當然。」



  然後過了不久,床空了,留下一封信。在某一次,一樣的狀況下,我又到樓下去看書殺時間的時候。


■ ■ ■ ■ 


  信裡這樣寫著:


林宇格,這是我第一次叫你的名字……

  其實很早就想跟你說了,可是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講才好,醫生說我的病惡化了,必須到有更好設備的醫院,在準備轉院手續的期間,好幾次我都開口又停,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而且我也不想在沒有你的地方,你說跟我聊天的時候,時間過得好快,我沒跟你說,其實我也這樣覺得。

  生病的每一天身體都很不舒服,還要吃藥打針的,可是跟你聊天,就算是這種不舒服的日子也是一天接著一天很快的一個禮拜過完了。

  我那些消失很久的家人竟然又出現,在那天我說我累了要睡覺,你跑出去看書的那天下午,家人進來了房間,說轉院的事情他們會處理,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會在哪間醫院的哪個位置,我整夜的無語只是想著要怎麼表達。

  我希望可以每天都看到你,可是我必須住院,所以我寧可希望,我可以很快的「看不到你」,因為這就代表著,你出院了不是嗎?我希望可以看著你恢復、你出院、你找到你哥,想必那時候你的笑容會比現在還要更迷人。

  可惜的是,我居然沒辦法看到那一幕,這麼說來還真怨恨自己的身體怎麼這麼糟糕,如果可以繼續在有你的地方生存下去,或許就有機會看到你更加完美的一抹微笑吧。

  什麼時候會再見面呢?我們來打個賭吧,當你常看著的那株窗外的花落下的那一天,我們會見面。



  by the way 我喜歡你──林宇格,這是我第二次叫你的名字。
(p﹒s﹒不是「朋友」的那種喔,我好希望自己是一本書。)



  沒有署名。

  在黑暗的空間裡,我感受到無限的無助正張牙舞爪的朝我走過來,眼看著視線模糊,棉被因為淚水的入侵顏色變深了幾點,我沒有去阻止自己哭,沒有人說男生不能哭的……

  遇到難過的事情,誰都能哭的。



  「妳少騙人了!呂韻緯!妳明明知道……那是塑膠花……」嘶吼。



-----------------------------------------

沒想到竟然寫了四個小時啊……
可能逛網站逛的太起勁(迷:你還敢說啊)
從開始寫,被找去玩,玩了一下,然後又繼續寫。

我很久沒寫BG文了是吧?(印象中
就來個BG文吧,雖然說我本來有意改成GL文的(踢飛
不過BG文也不錯啦,嗯,打太多BG看起來好奇怪。

最後,今天是單身(黑色)情人節啊XD
祝福各位
不管有沒有情人都情人節快樂~
剛剛被閃了一下=ㄦ=
情人甚麼的www哼哼哼哼哼哼!
開玩笑的~
情人節快樂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崎一護
情人節快樂[e38]

04-14 19:08

天空
情人節快樂[e24]04-14 19:14
琉羽
從這個位置,可以看到花朵"再"圍籬旁邊盛開,很美,但視角轉回我身上,絕望的感覺又來了。-->在

我原本是在間雙人病房,不對,現在也是在雙人病房,不過"只"真正入住的只有我一人,自從她離開,那張床空了好幾個月,然後陸陸續續有些我從沒看過的人再那裡躺過。-->多了只吧?!

「抱歉把妳吵醒了。」我習慣性"得"先道歉,然後默默的露出靦腆的微笑,她長得好可愛。-->的

妳慢慢的在紙上寫下一些字:「呂韻緯。」一面回答我,有點男生感覺的名字,和本人有種奇怪的違和感,可能是"明"字有陽光的感覺,本人卻是可愛風格的。-->名,建議末句可變"走可愛風格"

然後妳伸出手抱著我,其實我不懂妳這樣"作"的意義,我猜……妳想告訴我什麼吧。-->做

「感覺每次只要跟妳聊天,就覺"的"時間過得好快。」我笑著說,只是想扯開話題而已,這些可是句句實話,一下子,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都像瞬間一樣。-->得

哈哈哈~~天空~~~我又來挑錯字啦!!!(去死

04-14 20:27

天空
謝謝囉~04-14 21:14
謹☆
[e16]天空情人節快樂!!

04-14 21:00

天空
情人節快樂[e16]04-14 21:14
孤浪
雖然這篇是天空大久違的BG文,
但在主角被問到性別那段卻透露出濃濃的GL味[e25]
話說在黑色情人節寫文,
所以結局也要是黑的是嗎?[e29]

04-14 23:06

天空
超久違的XDD
嘿嘿wwww
其實那裡我原本想要變成問「性向」
可是又想到其實我本人不喜歡被問這個....所以改了劇情,
最後男主告白結果,信裡面說自己喜歡的是女生
這樣
但是太久沒寫BG文,又覺得不要太常讓男主GG
最後就變成這樣的劇情囉~~

其實是不小心寫成黑結局的(小聲04-15 17:34
湛藍琴海
天空大寫BG文了!
其實個人不看GL文,因此我很少看天空大的小說。不過這次點進來光看標題,感覺就不一樣了,果然風格與從前不同!
個人比較喜歡這篇的氛圍,看到了結局,似乎ww

04-19 20:25

天空
其實剛開始是寫BG文的,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GL文為主體,而且人氣還很高...(默
風格一直都很多變吧XDD
結局哀傷~04-19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仿畫-第三彈 史普拉... 後一篇:【小說心得】-自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