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夏夜的奇蹟 終章 尾聲

作者:羽爵南語│2013-04-13 23:46:22│巴幣:10│人氣:276
獻給人在法國的才羽,我的筆名因妳而起
--------------------------------------------------------------------------------------------------------------------
 
  「這樣就好囉~我也有羽爵(化名)的電話了呢!」才羽將手機收起來
 
   我前幾天剛辦完這支手機,除了爸媽以外,才羽的電話是我登錄的第一個。
 
  「這樣就畢業了呢!」才羽望著體育館,不久之前才剛在這裡辦完畢業典禮,畢業生們一個一個的回去了。
 
「是阿,三年就這樣過去了。」我感慨的說道。
 
   這三年看似沒過還是過了,從剛進校門到考完基測感覺沒過多久。
 
  「基測怎麼樣,決定好哪所高中了?」才羽那麼問,我突然想起這不起眼的這三年,因為有了才羽變化了許多,包括被才羽粉絲的男生們圍堵之類的......
 
   「成績還沒出來吧,是說才羽免試了呢。」我望著她,就算免試升學,才羽的基測成績一定也很亮眼。
 
   「我阿......畢業後可能要回里爾去」她淡淡的說。
 
   「?!」
 
   「里爾,法國。」她似乎認為我沒聽到。
 
   這...這算什麼小說情節,法國?!
   「法國?爲什麼?」難不成是回家鄉之類的,可是才羽看起來並不像外國人阿,是說這是她很會說法文的原因嗎?
 
   「我不知道。」她說「不過爸爸人現在在里爾,我媽說要我們搬過去。」
 
  「那免試的學校呢?」
 
  「當然不去報到囉,而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來。」才羽的聲音有點嘶啞。
 
   從沒聽說過這件事阿,是說我是誰憑什麼知道這件事,才羽的男朋友、戀人?我不禁思考這件事情。
 
  「幹嘛啊?畢業了至少開心點嘛。」她似乎想轉話題,這邊我也配合她吧。「今天過後就再也不用穿這件制服囉。」
 
「說得也是,不如趁這段時間做一些令人難忘的事?」我說。
「譬如說?」
 
「妳不是基測前有說過,畢業前必做的事嗎?像拿畫跑道的粉再操場上畫圖,還是去坐校長的椅子之類的?還有...去頂樓?」頂樓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呢!
  
「呐,你不覺得薔薇戰爭起因有點蹊翹嗎?」
 
  「話題轉太硬了!!!!」
 
  才羽有時候還挺可愛的。
 
  「那去頂樓吧,我剛好想...」才羽欲言又止。
 
  「?」
 
  「沒事。走吧!」
 
   當然我們沒有到所謂的頂樓,現在回憶起來其實還蠻可惜的。
 
   我們到了教學大樓的6樓,是校園裡最高的一棟建築了,因為這裡是實驗室,所以也不常有人來這區域走動。
 
   學校恢復了寂靜,說不定只剩我和才羽兩個,放學後在校園裡逗留是違反校規的,不過我想既然都畢業了應該也沒差,希望不要出現訓導主任。
 
  「阿阿,沒有夕陽呢!!」才羽趴在欄杆上嘆息。
 
  我則一直盯著她看。好漂亮的臉...
 
  ───我要回里爾去...腦袋一直重複她說的這段話。
 
  這也太戲劇了吧,這種事情...
 
  「真的就這樣畢業了呢。」才羽回頭,正好跟我來個四目相望,我緊張的把頭移開。
 
  「...?你怎麼了?臉色不好呢。」才羽問道。
 
  不...沒事。
  「那個...妳可不可以不要回法國。」
 
  遭了,我內心話和表面居然相反了。
 
  「我認為薔薇戰爭...」
 
  「認真一點拉!」
 
  「.......」才羽陷入了沉默。我則轉頭盯著她的側臉。
 
  果然很美呢...這念頭從我遇見她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存在,總是很喜歡在人群裡尋找著她的身影,每天上學期待看見她的那種日子。
 
  在今年夏夜,這3年就這麼...過去了嗎?...
 
  才羽回去法國,大家各分西東,就這樣...
 
  「以後...」彷彿過了一世紀,才羽輕輕的開口「要記得保持聯絡。」
 
  「嗯。」
 
  「就這樣?」才羽瞪大雙眼。
 
  「什麼什麼就這樣?」換我感到疑惑了。
 
  「那、那個阿,通常女生要走之前至少要...那個吧?」她扭扭捏捏的說道。
 
  「欸?!!」那個...該不會是吻別之類的吧,不行、不行,我到國中畢業之前可是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喔,雖然說才羽有時候會拉著我去哪裡之類的,不過那應該不算。
 
  整體來說,連小學生都會錯愕的程度,我是戀愛白痴。
 
  ────
 
  那天我忘了之後怎麼回到家的記憶。
 
  只記得...最後
 
  「你這個人真的很遲鈍!」
  才羽抱住了我...
 
 
----------------------------------------------------------------------------------------------------
呼阿,剛整理作品看到夏夜系列的,想說就把它打完吧。
寫這種回憶日記真的很感傷呢,尤其是才羽,最近也很少聯絡了,究竟她人在法國的哪裡,抑或回台灣了呢?
 
                                                                              羽爵筆

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2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夜的奇蹟|夏夜|回憶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亞蘭
原本要調錢結果直接按到w

04-13 23:51

鮮橙綠半糖少冰
NOOO!!!!按到兩巴幣了T_T
大大的文我全都給過GP了啊啊啊啊啊啊(吵死了

劇情好夢幻XD感覺像小說~~~
結果只有抱抱 我還期待一下說
我畢業還跟女同學親親耶(H2OAu

04-14 00:36

羽爵南語
感謝GP,羨慕你欸[e32]04-14 10:34
KASAMORI 絳
結果只有抱抱。 (你失望個什麼勁

04-14 00:59

羽爵南語
我也挺失望的(?
04-14 10:33
黑崎一護
才羽抱住了我[e38]

04-14 09:57

羽爵南語
[e38]04-14 10:33
緋玥
竟然不是吻別...=3=((被打

04-14 22:02

奇爾帝亞
寫的真好阿ww
真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呢

04-14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ple6800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馬尾祭 - 萌殺人鯨的... 後一篇:手繪 - 佩特的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