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篇】雲樹

作者:居士│2013-04-09 22:40:00│巴幣:52│人氣:522
 
 
 
 
 
  女子身穿櫻色和服,單手扶著一把長過頭頂的鐮刀。鐮刀的鋒刃不知以何物鍛造,刃面呈深藍色。只見熾烈的陽光一旦接觸上刃面,不見光芒反射,陽光猶如泥牛入海,被名為深藍的兇猛巨獸徹底吞噬。

  微微抖著鐮刀,鋒刃不經意的映照出森然的寒光,女子將垂至胸前的一縷灰白長髮撥到身後,黝黑的瞳孔炯炯有神地盯著不遠處的目標,眼瞳透出好戰的神采。

  目標是位披著銀白長髮的女性,身穿高至能夠護住脖頸,以黑底白邊製成,含有多樣層次的服裝。服裝下擺裁切成幾段,顯然是為了方便行動所為。揹著一把劍身細長的大劍,手中卻又握著一把與之背後相反,劍身寬厚的大劍。能攜帶兩把大劍行走在外,表示此人氣力絕對不小,縱使那副身形看來是無比的纖細。

  「今日我來這就只有一個意思。」往前踏出一腳,和服女子眉間一挑,絲毫不客氣的高聲喊道:「妳的時代該落幕了,居士。」

  聽到挑釁意味如此濃厚的言語,居士只是先打了一個哈欠,接著半瞇著眼望向和服女子,腦袋一歪,頂上冒出一個大大的問號,詢問道:「……不好意思,妳是誰來著?」

  聽聞居士不知是故意與否的問話,和服女子竟是怒火中燒,眼瞳透出淒厲的殺氣,抬起鐮刀就是一個彎身向前疾衝。

  「我叫雲樹!妳也無須記住了。」速度極快,身上的和服被風恣意吹起,雲樹右手橫舉鐮刀,冷聲說道:「因為今天就是妳的死期!」

  話語甫落,雲樹手上的鐮刀往前一揮,劃出一道凜冽的弧形藍光。然而居士卻是不動如山,完全沒有移動的意思,只是眼睜睜目睹削鐵如泥的刀刃朝向自身襲來。

  「喔?這一刀不錯!只是……火候不夠。」

  在攻勢撲面之際,居士只是擎起手上的寬面大劍就擋下雲樹侵略性十足的攻擊。見攻擊被如此輕描淡寫的化解,雲樹面色一凝,可是嘴角那一絲淡笑卻無法掩飾住。

  居士當然注意了到對方的表情變化,可是還未能有所反應,卻見那已被架住的鐮刀前端猛然噴出了一道散發刺骨寒氣的冰錐!如此極近距離之下,居士微微咋舌,纖細的腰身快速扭轉,恰好與冰錐擦身而過。理應要露出失望的神色,豈知雲樹嘴角的弧度又彎得更大,笑得更歡了。

  左手上不知何時凝聚了一小股冰元素,雲樹趁居士未能回身之時,左手竟是向前一推,正好碰上居士的右胸。想不到居然會有暗藏的第三招,大意之下的居士只能眼睜睜的任憑冰元素歡快地爆開。

  壓縮冰元素,這是雲樹壓箱底的殺招。可別小看這僅有一顆拳頭大小的水元素,經過壓縮之下,其元素濃度可是平常的數十倍,一旦在如此近距離爆發,威力絕對足以致命。

  只見從居士右胸為中心向四周結成一層厚冰,那蔓延速度之快,不到十秒就將居士全身冰凍。化為一尊冰雕,大量寒氣往下飄散,身處冰中的居士維持著一副驚訝的神情,這讓一旁的雲樹看了就不自覺的笑出聲來。

  但是,兀自笑著的雲樹卻沒有注意到居士那副眼褚上露出的讚賞和……狡獪。

  「這種身手就被稱為世上無人能敵?哼!那些敗給她的傢伙也盡是些廢物吧!」確信居士在自身這一招必定已無生機,喃喃自語的雲樹就要轉身走去──

  悶響驟起,緊接著是一道道破冰聲傳到耳中,雲樹轉頭之下,只見不遠處散落一地碎冰,而居士完好無損的站在碎冰中央。

  「這招好!雖然我有一點大意,但整體來說還是值得嘉獎呀!」居士面帶讚賞的拍拍手,隨後甩了甩頭,試圖將髮上的些許冰屑弄落。

  「……別開玩笑了。」即使詫異居士的無傷,雲樹更是對其那副看待後輩的態度感到憤怒,振起鐮刀,就要再度展開攻勢──不過對面的居士卻已是先做出了行動。

  「雖然有資格踏入『那個世界』了,不過建議妳還是別輕舉妄動,過個幾年再來吧,免得被那幾個不安分的嗜血份子給幾下解決了。他們可不跟我一樣好說話,一旦敢有踰矩的言詞舉動,下一秒迎接妳的就是死亡。」

  說話途中,居士的胸膛陣陣不自然的起伏,每當一下起伏就會傳出震耳的低沉聲響。

  就猶如雷鳴一般。

  「以上是我的忠告……」單舉寬面大劍放至右肩上頭,居士身軀一彎。當那雷鳴般的聲響又再一度響起之際,居士的身影也在雲樹的眼中瞬間消失。隨後雲樹只覺後頸刺痛,眼前一黑,陷入昏迷。
 
 
 
附註:
這一篇是為了祝賀雲樹(點此進入小屋)成為小說達人而寫的特別短篇,
在此向大大妳表示恭喜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8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追逐夢想的雲樹
天啊,被G4你寫的好帥XDD!

你的祝賀,奴家收到了(鞠躬)

04-09 22:49

居士
恭喜囉[e16]04-10 17:13
貓貓風 ฅ●ω●ฅ
[e30]

04-10 00:25

居士
[e19]04-10 17:13
阿肆
WOW
一開始以為是居士要改暱稱之類的 ((不

恭喜雲樹加入達人行列呀~
OmO

04-10 02:35

居士
我這個暱稱用蠻多年了,不會隨便改的[e16]04-10 17:14
芷彤
咦?居士是女的?
不是獸耳偽娘嗎?[e28]

04-10 17:38

居士
性別並不重要[e16]04-10 20:42
飛豬十二元
@Q@ 烤豬肉火侯不夠就不好吃^^

04-10 18:54

居士
交給專業的將軍就能烤出完美的豬肉了[e12]04-10 20:42
終級草莓
期待下集!

04-10 19:14

居士
應該沒下集了[e15]04-10 20:42
孤浪
風格奇妙的短篇[e39]

04-10 20:25

居士
偶爾為之也蠻新鮮的[e18]04-10 20:43
Roh
兩位都好帥啊[e32]((你在流口水甚麼?

04-10 22:03

居士
口水擦一擦[e17]04-12 21:06
白金公主-馨梨
[e29]

04-20 15:48

居士
[e12]04-20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鋒》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