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歡迎來到場外世界 #31~40

作者:范特西男爵│2013-04-09 17:36:32│巴幣:16│人氣:769
#31

H. 火雲邪神。

一個身穿白色汗衫、灰色小短褲,踩著人字拖的中年禿頂老頭緩緩走來。

如果不是那猖狂的笑聲以及散發出的駭人的氣勢,不然只差頭上一頂斗笠就跟尋常的莊稼漢沒啥兩樣。

「萬邪至尊火雲邪神...他不是早在20年前就消失無蹤了麼?!」陳老闆滿臉驚駭,喃喃自語的說道。

「東瀛小友,來者不善。」王重陽一個空翻落在全真七子前。

「瞭解。在下正有此意。」武藤遊戲帶著一眾召喚怪獸,退到你和師父面前。

原本雙方對決的場面頓時化為三足鼎立之勢。

「呵呵....怎麼,如此精彩的決鬥怎麼說停就停了呢?真是教人好不過癮、好不過癮吶。」火雲邪神撓著肚皮,戲謔的眼神掃過王重陽和武藤遊戲。

「哼,火雲施主不會只是來看戲的罷?老朽尚有餘力,有什麼手段儘管使出來,老朽接著便是。」王重陽撚鬚而立,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

「在下異邦人,黑武士武藤遊戲,也請閣下火雲君不吝賜教。」武藤遊戲抱拳道,一手緩緩從口袋裡拿出一疊新牌。

「哈哈!好說,好說,我們就來切磋切磋,點到為止就好!」火雲邪神說到「點」字,整個人突然消失不見。

就看到王重陽掠馳躲過,原本的位置上多出了一個人影。

「你....啊...啊啊....」全真七子當中的王處一,被火雲邪神以食指抵著頭。

突然!「砰」的一聲,腦袋如西瓜搬爆開,仰倒在地。

「王師弟!」

其餘六子大聲驚呼,不可置信中帶著深深絕望的看著收回手指淺笑的火雲邪神,彷彿在他們眼前的不是一個人,而是真正來自煉獄的邪神!

「混帳!」王重陽悔恨交加,一化二、二化三,十成功力的一劍化三清衝向火雲邪神。

「嘿嘿,不急....」火雲邪神腳下一踱,地面頓時層層塌陷,人如砲彈般射出,肉眼連殘影都無法補捉。

馬鈺、丘處機、譚處端、郝大通、孫不二、劉處玄,統統中了火雲邪神一指。

「不!」王重陽瞠目結舌,痛心大吼。

砰砰砰砰砰砰!

漫天血霧——

「你們快逃!快逃!!」陳老闆朝你大聲,獨自站起,從背後拿出一把鏽跡斑斑的板手:「帶上雪芙和詩詩,騎我的飛龍,有多遠跑多遠,快走!!」

「嘿嘿,何必呢?」火雲邪神突然出現在你前面,伸出食指向你指來。

這一刻,你只感覺到猶如山嶽的氣勢重重壓在你面前,根本無法動彈,絕望從靈魂的最深出蔓延開來。

「瞬 拆 殺 !」

陳老闆雙目爆出紫光,襲向火雲邪神。

噹噹噹噹噹噹噹——

連成一片的拍擊巨響,恍若敲鐘,卻是卯足全力的陳老闆,以及....

佇立不動,儘靠著一張肉掌接擊的火雲邪神。

「陳老弟!王道長!請務必撐住,再給在下五分鐘,我就能成功召喚出黑暗大法師了!」武藤遊戲大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陳老闆猶如走火入魔,衣衫吋吋破裂,不停揮舞板手。

「哼,燃燒生命也沒有用的...」火雲邪神舉起另一隻手,就要朝陳老闆砸去。

「神霄一劍天!看劍!!」王重陽三個虛影合一,凝結成一尊巨大的古神,手持巨劍,從蒼穹之上狠狠斬落。

轟咔——

煙霧迷漫,卻傳出些許癲狂的笑聲。

「呵呵...呵呵呵呵....」

.........


此時你已帶著雪芙和詩詩來到飛龍坐騎旁,但後方突然傳來叫喚聲。

「騰騰我啊,騰騰我啊,許芙撲要丟下我啊!」

佳華氣喘吁吁的趕來,要和你們騎上飛龍坐騎。但尷尬的是,飛龍只能乘坐三人,你、雪芙、詩詩、佳華,勢必要有人退讓。

此時你慶幸的想起還有場外城通行證這種東西,
但是你會怎麼做抉擇呢?


A. 讓他們騎,自己用通行證回場外城。
B. 把通行證丟給佳華,讓他自己回城。
C. 把通行證丟給雪芙,讓他自己回城。
D. 把通行證丟給詩詩,讓他自己回城。
E. 把通行證丟給飛龍,讓他自己回城。


--

#32

E. 把通行證丟給飛龍,讓他自己回城。


「對了!大家別慌,我還有場外城的通行證,喏這個給你。」

「唵」飛龍扭頭咬住,化作一道白光消失。

「啊啊啊啊啊!你把通行證給他幹嘛啦!!!」詩詩大叫。

「啊...啊...丟錯人了,狗妹。」

「你看!現在我們要怎麼辦啦!!」詩詩痛苦的抱著頭。

「事以至此,說再多都沒有用了,雪芙、詩詩,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你大義凜然的說道。

「............」雪芙。

「嗚哇————」

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你轉頭看去,一尊猶如山嶽的巨人憑空出現,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嘯聲。

巨人四肢雖被捆著鎖鍊,但卻沒有妨礙他的行動,一出場就發出金色的沖擊波,直接把山腰上一座涼亭轟成兩段。

「太好了!那一定就是武藤先生召喚出來的怪獸,這等威力絕對不是火雲邪神能夠承受得住的!」

彷彿看到了希望,你們一行人興匆匆的趕回去。

一路上巨人大逞神威,金光擊中哪、哪裡就灰飛煙滅,就連你們也好幾次差點被金光擊中,化為粉塵。

半晌,你們終於趕了回去。

「師父,武藤先生!啊.........」

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你無法置信的景象。

只見師父整個人被壓入土裡,臉上血肉模糊,而王重陽更是身首異處,早已死去多時。

武藤遊戲被火雲邪神一手鉗住脖頸,眼神早已渙散。黑暗大法師不過是在亂槍打鳥而已。

「哦?飛走的雛鳥竟然還敢回來,呵呵....有意思。」火雲邪神已發現了你,玩膩似的手一握緊,巨大的黑暗大法師頓時碎裂成碎光。

名滿東瀛的黑武士第一人,就這麼客死異鄉,如垃圾般被丟棄。

「這下完...完蛋了。」

你的面前是戰力非人的萬邪至尊-火雲邪神,
而身後是凡人等級的雪芙和佳華,就算是詩詩也頂多和你打平手,
此時的你,會怎麼選擇下一步呢?


A. 認賊作父叫乾爹,良禽擇木居才是正理。
B. 「大哥不是,你聽我說....」試圖和火雲邪神聊天做朋友。
C. 說自己已經繞好人了,有種不要走。
D. 豁出去了!來戰個痛快!
E. 轉身逃跑,死也要找個墊背的。
F. 抱著雪芙閉目等死。


--

#33

D. 豁出去了!來戰個痛快!


「師父....武藤先生....」

想起從前的種種,你的心裡就像是堵著一塊石頭,連呼吸都趕到困難。

「你這樣子不行啦!瞬拆殺的第一下就要夠快、夠狠....」

「這一次還可以,不過連貫的速度再快一點就好了,來我幫你上點機油....」

「嗯~還不錯,這一拆有達到我的基本需求....」

「喏,這肉包有點濕先將就點,應該剛剛放太多水起了不少蒸液....」

「可以了,火侯已成,以後瞬拆殺要再更上一層樓就靠你自己領悟了....」

「瞬拆殺的學費算你公道價,八萬一就好.....哈哈哈哈!為師跟你開個玩笑....」

和師父在一起的回憶片段歷歷在目,此刻你深深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麼渴望得到力量。

要是自己,再強大一點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和師父並肩作戰了。

「可惡啊——!!!」

你用力握緊+8秘銀板手,狠狠瞪視著火雲邪神,指甲刺破了掌心滲出鮮血都渾然不覺。

「哧....哈哈哈哈。」火雲邪神似乎回味了一下,突然笑出聲。搖著頭說道:「不錯不錯,這麼煞氣的眼神,有那麼一點我當年的影子....很好,那麼我就來陪你玩玩罷。」

「雪芙,詩詩,趁這個時候你們先走,趕緊找一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

「不....」雪芙聽到你猶如赴死般的決言,急著走上前來。

「你給我滾!」你一手推開雪芙,大吼:「別再這礙手礙腳的!叫你滾聽到了嗎!!」

雪芙被你的樣子嚇到,摀著嘴不讓自己哭出聲,但眼淚已不停流下。

「詩詩,麻煩你帶著雪芙和伯父離開。」

「可是....」

「拜託你了。別讓我的犧牲變得沒有一點價值。」說完,你毅然決然的衝向火雲邪神。

「你在大聲什麼啦!!!」用盡全力大吼,你只感到喉嚨一甜,強咽下湧上的血腥味,接著立刻使用瞬拆殺。

轟——!!

強烈的衝擊音波襲去,吹起火雲邪神頭頂上儘存的幾根頭毛,隨即被他用手梳理的平整:

「再來?」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頭、頸、肩、胸、腹、肚、腿...各個角度的攻擊,全被火雲邪神隨手拍回,另一手卻是好整以暇的摳著耳屎。

「呼。」火雲邪神吹掉小拇指上的耳垢,伸指一彈,將你彈飛。

一陣天旋地轉,你感覺自己深深陷入山壁裡。

「要不要我幫你?」

山壁龜裂讓你重見光明,只見火雲邪神慢慢收回夾腳拖,山壁霎時轟然倒塌。

你被慢慢拖了出來,全身劇痛、傷痕累累,身體早已不聽使喚。

「小子,我還沒....玩夠呢!」

一個標準的上鉤拳,徹底的擊中你的腹部,渾身一輕,你只能從臃腫的眼縫中看到藍天和白雲,才知道自己置身於空中。

「一切都.....結束了吧......」你漸漸快要失去意識,感覺越來越疲倦,隨時都能夠睡著。

突然身體一穩,一個熟悉的聲音在你耳邊傳來。

「我就在想為什麼陳老弟的坐騎會叼著通行證過來,原來是發生如此重大的事情。」

一根菸蒂在你眼前彈飛,讓你稍微清醒過來,扭頭一看,只見廢死不可公會的會長,也就是神祕的黑衣男子,將你拉到他的黑龍坐騎身上。

身後,舖天蓋地,整個天空都是飛行座騎。

「嗨!好久不見,你怎麼被人打得這麼慘啊?」小李笑嘻嘻的看著你,站在一頭爪握玄火的青龍背上。

「火雲邪神重出江湖,四處獵殺武林正道的消息才傳出沒多久,沒想到這麼快就殺到這裡了。」一個頭戴金龍盔的龍王丸駕駛員慎重的說道。

「放心吧,等等就看會長表現,用不到你的登龍劍。看,火雲邪神已經發現我們了。」一個頭戴竹蜻蜓的黃衣小學生說道。

「把這顆斷續丹之下去,達克就先交給你控制了。」黑衣男子對你說道,拍拍身下的黑龍坐騎,從兩千英呎的高度一躍而下。

你吃下黑衣男子給的丹藥,頓時好了一些,伸頭一看,只見黑衣男子在空中燃燒著黑色烈焰,朝螞蟻般渺小的火雲邪神急速飛去。

你覺得黑衣男子會用什麼招式去攻擊火雲邪神呢?

A. 界王拳。
B. 石破天驚拳。
C. 如來神掌。
D. 邪王炎殺黑龍波。
E. 還我漂漂拳。
F. 卍解·天鎖斬月。
G.天馬流星拳。
H. DIO的世界。
I. 大炎界·炎帝。
J. 龜派氣功。
K. 就只是飛踢。
L. 大焚滅掌。

--

#34

E. 還我漂漂拳。

你在遠方看著,只見火雲邪神沖天而起,迎上如黑焰隕星般墜落的黑衣男子。

「磅——!!」

雙方一接觸,肉眼可見的衝擊波從兩人之間擴散開來,黑龍坐騎達克不等你操縱就遠遠避開。

所有被這股衝擊波掃過的樹木無不連根拔起,就連山巒都有傾斜的跡象。

「這...還是人嗎?」你看這猶如神魔交戰的景象,徹底傻了。

「嚴格來說,他們已不算是人類的範疇了,而是修真者。只不過會長是朝修神的道路前進,而另一個卻是修魔。」小李駕馭座騎靠近,像你眨了眨眼:「其實我還挺佩服你的,竟然能從火雲邪神手中活下來,要知道,那可是以一敵萬的修真者啊!我連會長一根小指頭都打不過呢。」

「快看!會長站上風了!」頭戴竹蜻蜓的黃衣小學生驚喜大叫。

你連忙看去,只見火雲邪神漸漸不敵,中門大開,在空中被黑衣男子一頓猛揍,拳拳盡往臉上招呼。

依稀可見,黑衣男子萬年都毫無表情的臉上第一次出現了怒容。

或許是陳老闆的死,又或許是遠來是客的武藤遊戲死訊無法向東瀛交代,讓黑衣男子選擇用最野蠻的方式對待火雲邪神。

「....拳!」黑衣男子大喝一聲,也不知道隻前唸了些什麼,揮下最後一拳。

碰!

火雲邪神用比剛剛更快的速度墜入地底,砸出一個深不可見天坑。

.......................

「恩人,謝謝你為我報仇!您的大恩大德我不知如何回報。」你看著揉著手走來的黑衣男子,直接下跪。

「不用謝。火雲邪神是修真聯盟的通緝要犯,制裁他我也能拿到不少懸賞金。」黑衣男子面無表情的掏出煙點火。

「嘿嘿!會長,這三億巴幣就充當公會資金吧,這樣我們就可以舉辦更多場聯誼活動了!」小李和野比大雄架著一個酷似金城武的昏迷男子走來。

「這是哪位?怎麼穿著火雲邪神的衣物....」

「不行,公會資金一百萬就夠了,其他歸我。」黑衣男子看了你一眼,說道:「他中了我的還我漂漂拳,會變成這樣是正常的。」

你看著昏迷不醒的金城武...不、是火雲邪神,心裡有一股衝動想致他於死地。但你知道決定權並不在自己手上。

似乎知道你在想什麼,黑衣男子拍了拍你,將一把鑰匙交了給你。

「這是什麼...?」

「從你師父手中找到的,他致死還一直緊緊握著。」

你看著血跡斑斑的鑰匙,咬緊嘴唇不發一語,心裡已是滔天巨浪。

「走吧,讓我們把陳師傅帶回去安葬。」

一個溫柔的聲音傳來,是雪芙含淚的美麗臉龐。原來雪芙和詩詩他們一直都在,只是躲在附近而已。

「事因我而起,請務必讓我送陳師傅最後一程...」詩詩跪在你面前,垂淚道。

你點了點頭,背起師父的遺體,迎著夕陽踏上回富堡旅館的路。

一路上刮風下雨,先讓體質孱弱的佳華用通行證回城,半路上的宵小,看見你的眼神也都遠遠的躲開了。雪芙、詩詩也是沉默不語。

花了三天兩夜,你們終於走回了富堡旅館。

「師父,我們回到家了。」

最後你們將師父的遺體火化,處裡完後事,在旅館安頓下來後,這才拿出那把染血的鑰匙。

師父致死都還緊緊握著,代表這把鑰匙對師父來說非常重要。你又想起當時師父和王重陽決鬥,負傷所和你說過的一席話。

「究竟師父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呢...」

雖然此時天色已晚,但你按內不住心中的好奇,於是你決定....

A. 去師父的房間找尋鑰匙開關。
B. 去一直上鎖的神秘地窖找尋鑰匙開關。
C. 去雪芙住的房間尋鑰匙開關。
D. 去詩詩住的房間尋鑰匙開關。
E. 先睡一覺明天再說。


--

#35

C. 去雪芙住的房間尋鑰匙開關。

你涎著臉小心異異的打開雪芙的房門,打開電燈,只見幾日疲憊不勘的雪芙早以睡下,對你的前來完全沒有發覺。

躺在潔白床上是皮膚同樣潔白、卻更加光滑的身體,柔順的髮絲灑在枕頭上,側睡精緻的臉龐,微翹的粉唇看起來有些嬌憨,寬鬆的睡衣微微露出的香肩,以及被擠壓得有些變形的胸部....無一不是在向你提醒眼前躺著的是一個美麗純真的少女。

「可惡,想揉。」你彷彿聽到國旗歌在你心裡奏響,旗幟隨著高昂的音樂漸漸上升。

山川壯麗,物產丰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

「你...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啊...啊啊!」你驚叫一聲,只見雪芙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你朝窗外貼額敬禮。

奏樂霎時中斷。

「抱歉雪芙,其實我這麼晚找你是有要事的。這個鑰匙是師父臨走時牢牢握在手裡的,我想其中一定有什麼祕密。」你趕忙擺出正經的表情,拿出染血的鑰匙。就看到雪芙盯著你下方,臉色越來越緋紅。

「禮畢——」一個威嚴的聲音在心中響起,原來是那「根」旗已高高舉起,周圍還有四個印度阿三再那邊硬啦硬啦鬼吼鬼叫個不停。

「....................」

「雪芙不是,你聽我說.........」

「你說的要事就是指...這種事嗎....」雪芙滿臉羞紅的望著你。

「沒有,嗯....你說得是哪件事....不是,我找你是真的有事,也不是你想的那種事....啊啊我在說什麼...總之就是....」

「那就開始吧,不過你要等我一下....」只見雪芙走進浴室。

「買尬得....!!」富士山在你體內爆發,你快速把坐墊盔甲卸除扔到一旁、寬解上衣。

褲子脫到一半,浴室門「喀」的一聲打開,走出來的是整裝待發的雪芙。

「我們走吧,去調查鑰匙的秘密。」雪芙對這種解謎風格顯然很是期待。

「你脫褲子幹嘛......」

「雪芙不是,你聽我說.........」

..........

帶著雪芙,你們先來到師父的房間,房間擺設顯得很樸素俐落,很符合師父的作人風格。

「找看看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吧。」你和雪芙開始翻箱倒櫃。

終於,你找到一個上鎖的抽屜,用染血的鑰匙打開,裡面靜靜的躺著幾封信件和秘笈,還有一把只有五公分不到的精緻小板手,怎麼看都不像是拿來當成工具或是作戰武器;反而到像是一個信物。

你隨手拿起一封信,稍一閱讀,就立刻感覺到這些信都是相當重要的文件,其中甚至還有你當初為黑衣男子送來的那封信件。

「原來是想邀請師父加入廢死不可公會.....」此時你才了然,只是不知道師父為什麼隻字未提,也沒有表示出要加入公會的跡象。

「你快來看這個。」雪芙交給你一封信,剛入手你就感覺到此信的不凡。

整封信件竟然是用不知名的金屬所製造,信的背面刻的圖騰,赫然就是抽屜裡那精緻小板手的模樣!

打開信封,就看到一行蒼勁有力的字跡:

致吾子 偉

你在任性什麼啦!
趕快回來鬼谷啦!

父 筆


「.........這啥小。」

不過從這封信也得知,師父大概是來自一個叫做「鬼谷」的地方。

「鬼谷嗎.....」你突然覺得自己必須要去一趟那裡,至少也要把師父的消息帶回給他的父親知道。

「喂!裡面有人在嗎,老闆,我要來住旅館啦!再不開門我就要破門而入啦!呦呼~」此時一個聲音在外頭大叫,不時還有拍門聲傳來,顯得急不可耐。

你和雪芙快走出房門,就看到詩詩也被吵醒,這三更半夜的,你覺得會是誰在外面?


A. 田伯光
B. 豬八戒
C. 香吉士
D. 漩渦鳴人
E. 喬瑟夫‧喬斯達


--

#36

D. 漩渦鳴人

「抱歉,本店已停業,請您另外找一家旅館投宿吧!」你看了一眼門後的雪芙和詩詩,客氣的回絕了。

兩人都是氣質出眾的美女,避免發生爭議,你決定不打算讓任何人入住。

「什麼嘛!明明就很多空房,讓我借住一晚有什麼關係。」金毛少年朝裡面探頭探腦的,撓著雜毛,一臉疲倦的說道:「拜託啦!我一早就走,隨便給我一間最爛的房間都可以,況且方圓百里內也只有你這間旅館了啊。而且你看,這雨勢越來越大了....」

這個少年看起來不像是壞人,而且臉上的神情確實很疲倦,你回用眼神頭徵求了一下兩女的意見,善良的雪芙似乎覺得少年很可憐,向你點了點頭,而詩詩很直接無所謂的慫了聳肩。

「....好吧。」你示意兩女先回房,帶著金毛少年來到和你、雪芙、詩詩不同區塊的客房,回頭再讓詩詩和雪芙搬到自己隔壁住同一間,自己則住在師父的房間裡。

就算發生什麼事,一聽到異音你也確信自己能夠馬上醒來,況且這對常年行走江湖的詩詩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火雲邪神那樣逆天。

金毛少年自報身份後,立刻撲上床,沒兩秒就傳來如雷的鼾聲,而且真得是完全睡著了,你嘗試叫了幾遍他都沒反應。

「漩渦鳴人...好特別的名子,應該是武藤先生一樣來自東瀛吧。」想到武藤先生,你頓時黯然,強如那樣的人,在遇到火雲邪神這種修真者,卻跟孩童一般軟弱無力,要拿便拿要捏變捏,完全不是同一個水平上的差距。

「修真者麼.....」你拿出那枚小板手,忽然覺得或許黑衣男子會知道這個東西的來歷。又想到師父父親信上說的「鬼谷」,在左思右想中,漸漸地睡著了....

........

睡夢中,似乎是聽到了打鬥聲,你「嘩」地一下驚醒,抓起+8秘銀板手也不顧坐墊盔甲就衝出房門,只見天色已大亮,雪芙和詩詩就佇立在旅館門口。

「發生什麼事了。」

「昨天那個金毛的,跟人打起來了。」詩詩用眼神瞥去。

你順著她的眼神,就看見漩渦鳴人和一群忍者模樣的傢伙打成一團,你發現到,鳴人所使用的招式,似乎和你認識的小李是同一個派系出來的。

眼前漩渦鳴人已漸漸落了下風,此時你會?

A. 搬來板凳繼續看戲。
B. 問雪芙昨天睡得好不好。
C. 問詩詩昨天睡得好不好。
D. 幫助漩渦鳴人抗敵。
E. 在旁邊唱周杰倫的忍者。


#37

E. 在旁邊唱周杰倫的忍者。


「束手就擒吧!」一個黑衣忍者舉著武士刀從高空落下,狠狠批落。

鏘!

漩渦鳴人用苦無接住,正要還擊,旁邊及時飛來手裏劍,不得已返身擊開。

就在此時——

「居~酒~屋裡的小神龕,離鋪滿鵝卵石的玄關,差不多一米寬的信仰,我坐著喝味噌湯,在旁觀看庭園假山京都的夜晚,有一種,榻榻米,的稻香,叫做禪~」

眾忍者往你這看來,頓了一下,繼續和漩渦鳴人拼殺。

你指著驚慌的雪芙:「那裡~神社許願,閃過一個畫面。」

又指向傻眼的詩詩:「這裡~忍者矇著臉,在角落吹暗箭。」

最後雙手在胸前交叉:「心裡~幕府又重現,從前老東京那條山手線像一齣懷舊的默片....」

「等等!」忍者首領終於受不了,伸手大叫一聲,轉過頭來看著你:「先生,我們這邊是很重要的戰鬥,你要唱歌可不可以請你去旁邊,隨便你怎麼唱都可以,現在很關鍵、非常關鍵,不要打擾我們,好嗎!好嗎?!」

「哦咿呦~哦咿呦咿~咿咿....」

「淦你找死!」忍者首領高舉武士刀朝你奔來。

就在刀鋒揮落之際,「噹」的一聲,+8秘銀板手出現,隨即重重朝忍者首領的腦門拍下。

啪!忍者首領吃土不起。

「計画通り。」

「可惡,那傢伙在吃角子老虎!」一個忍者大駭。

「白癡喔!是扮豬吃老虎啦...唔!」另一個忍者剛說完,胸口透出一柄苦無,摀著胸口無法置信的倒下。

首領一死,剩下幾個忍者頓時慌了,漩渦鳴人似乎也回了足夠的查克拉,使出影分身之術一舉擊潰黑衣忍者一眾。

「謝啦!要不是你出手相救,可能我的任務還沒執行就要失敗了呢。」鳴人向你道謝。

「舉手之勞而已,對了....你認不認識一個叫做小李的,他的眼睛這麼大,眉毛這麼粗....」你繪聲繪影的問道。

「哦,小李啊,哈哈!他和我一樣是木葉忍者啊,我們可是很要好的朋友呢。我這次任務就是要將漂泊在外的夥伴召回木葉忍者村,共同去抵抗『傳統忍者至高無上動漫忍者滾一邊』的黑忍一眾。小李剛好也是我要找回的一員,難道你見過小李?是嗎,那太好了!你可以帶我去找他嗎?」

面對漩渦鳴人興致高昂的請求,你的答覆是?


A. 答應讓他加入,順便回城找黑衣男子詢問「鬼谷」的事。
B. 只跟他說小李的下落,讓他自己去找。
C. 先詢問黑忍的淵源再做評斷。
D. 回絕他,關我屁事。


--

#38

D. 回絕他,關我屁事。

「認識歸認識,不過要找你自己去找吧,關我屁事。」你掏了掏耳屎,說道:「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我去做咧。」

「呃....好吧。不過還是謝謝你剛剛幫我解危。」漩渦鳴人撓了撓頭毛,向你告辭,繼續踏上尋找同伴的路。

由於多日的疲憊,你和雪芙、詩詩又回旅館裡睡回籠覺。

你靜靜的睡著,並且做了一個夢。

夢裡是蒼白的冰天雪地,刺骨寒風吹向你而來,讓你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非常真實的夢境,恍若現實。搓揉指尖上的雪花,甚至能感受到細微的些許寒意。

不知為何,你沿著岸邊行走,走著走著,看見一個孤單的人影,坐在岸邊垂釣。

湖面冰封,但那個人仍堅持著釣魚。

「請問你是誰?」你問。

「你覺得我是誰,我就是誰。」那人回答。

那人轉過頭,赫然是你親手火化的師父,就這麼慈祥的看著你。

「師父?真的是你!」你驚喜的跑過去,疑惑問道:「您怎麼在這釣魚,湖面都結冰了,釣得到魚嗎?」

師父笑回:「釣不到。」

「啊?釣不到何還要釣呢....」你不解。

「雖然釣不上魚,但你看這根魚線,是不是已經潛入湖底了呢?」師父笑著,晃了晃手上的魚竿:「這就是希望。即使中間阻隔了重重困難,只要還在手裡,就不能輕意放棄的希望。倘若餌在冰湖之上,為師也就不會握緊這根釣竿了。」

「師父,欸...我還是聽不太懂你的意思....」

「來。伸出手。」師父微笑著將釣竿交到你手上:「現在,為師將這支釣竿交給了你,你可要好好握緊,千萬別鬆了。」

說著,師父站起身來,朝冰湖走去。

「師父,嗯?您要去哪裡,師父....?」

握緊了....握緊了....握緊了....

回音漸漸傳來。

只見師父揮揮手,頭也不回的越走越遠,越走越遠...身影慢慢遁入白茫茫的雪花中,直至消失。

「師父!!」

驀然睜開眼,淚水已經不知何時打濕了衣襟,你緩緩抬起右手,手中緊緊握著的是那枚精緻小巧的板手。

............

你決定回場外城一趟,向廢死不可會長詢問有關鬼谷的事情。

詩詩看著你欲言又止,似乎是有話要説,但又不知道如何開口。

經你一詢問,她才吞吞吐吐的說了:

「其實我離開家裡,是因為父母逼婚,所以我才會選擇逃婚....但是我已經離開家裡很久,有點不放心...想回家裡看看.....可不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詩詩扭捏著娓娓道來。

「你說要我假扮成你男友,回去好安你父母的心?!」

你看著一臉不安,但又有些許期盼的詩詩,會怎麼抉擇?


A. 答應她。陪她去應付一下她的父母,應該不會耽誤多少時間。
B. 拒絕她。不能貪圖兒女私長,師父的事情才是要緊事。(詩詩離去劇情中斷)

--

#39

B. 拒絕她。不能貪圖兒女私長,師父的事情才是要緊事。(詩詩離去劇情中斷)


「抱歉,詩詩,我恐怕不能答應你了。實話跟你說吧,我必須將師父的死訊帶回他的家鄉,因為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請您能夠諒解。」你看著詩詩真誠的說道:「希望你能找到真正的如意郎君,而不是我這個假扮的。」

詩詩顫了一下,抬起頭來看著你,揮揮手笑道:「沒關係,不要緊的!能認識你這個朋友我也很高興啊!其實我也早就有喜歡的人了,哈哈!嗯....好啦,那....那我先走了。嗯,祝你們幸福。」

「你也是。」你報以微笑。

詩詩笑著向你和雪芙揮揮手,轉身離去。你也和雪芙朝場外城前進。

「詩詩他...好像哭了...」雪芙轉頭回來,皺著眉詢問似的看著你。

你抓起雪芙的小手,看著她有些羞怯的臉,說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雙方漸行漸遠,富堡旅館也終於消失在地平線上。

.......

通過中轉站的傳送門來到場外城,這裡依舊那麼繁華喧囂,但你卻感受不到任何氣氛,除了身旁帶給你的一絲溫暖。

「請問你們會長在嗎?」你和雪芙走進廢死不可公會,向一個成員問道。

「剛剛好像有看到他,只是他好像出去了。嘿嘿,我猜他一定又去找那個超正的妖精女王了,根本是司馬昭之心.....」

碰!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黑影飛踢,粘在牆壁上。

「不要亂說本會長的閒話.....喀滋....我只是去外面買包餅乾。」黑衣男子邊走邊吃的走近來:「你們找我有什麼事?」

「........是這樣子的。」你拿出那枚精緻小巧的板手,向黑衣男子解釋。

「其實我早就猜測你師父是從那裡出來的,果然跟我料想的一樣...」黑衣男子遙想,慢慢的說道:「鬼谷....原本是一個強者林立的修真門派,只是在兩百年前就已沒落,近年來更是幾乎沒有門人在江湖上出現,有小道消息聽說,鬼谷的掌門落在一個天才少年手上,期望以此子振興門派,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黑衣男子接著用嚴肅的語氣說道:「你要去鬼谷派的話,我倒是知道有一個人可以帶你去,只不過你要幫我一個忙。」

..............

「拜託你了,雪芙!」你在外頭喊道。

雪芙勉為其難的向你點了點頭,捧著一束99朵玫瑰花走向全由女妖精衛士看守的華麗宮殿。

「事成之後,我就叫那個人帶你去鬼谷。記住,這件事情不許聲張。」你腦海裡想起黑衣男子鄭重樣子,不由得啞然失笑。

過了半晌,只見雪芙欣喜的跑過來,嬌憨的臉上帶著一絲成就感。

「那個妖精女王沒有為難你吧?」你仔細端詳雪芙,生怕她受到什麼傷害。

「沒有,其實妖精女王對人很和善呢,還說啊,讓我有機會可以多去找找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女王很喜歡抱我,還不斷稱讚我可愛什麼的....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雪芙吐了吐舌頭:「可是女王看到上面的卡片,很直接把玫瑰花扔進垃圾桶了,這不要緊吧?」

「管他什麼花,我們任務完成就好....唔!你千萬不要再去找那個什麼妖精女王了!!」你按住雪芙,用無比認真的語氣叫道。

「為什麼?」

「嗯....呃....有些事情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到底什麼事情?」

「她...她會把你吃掉!」

「...........」

回到廢死不可公會,向黑衣男子報告「順利」完成任務。

他馬上很阿莎力的召見了此次鬼谷之行的嚮導,渾然不知自己要追求的對象竟然是個蕾絲邊。

只見一個男子緩緩走來,你覺得那個人會是?


A. 鬼龍(汪大東)
B. 貝爺(貝爾)
C. 眭皓平
D. 濱口優
E. 騙人布
F. 鐘翔羽
G. 洪七公

--

#40

B. 貝爺(貝爾)

「你好,我是貝爾吉羅斯,你們叫我貝爾就行了。此次就由我來負責帶領你們到鬼谷。」貝爾一副登山客的裝扮,走來向你握手。

「......了解。」

你們出了場外城外,一架直升機緩緩降落,貝爾熱心的向你們解釋道:「這就是我的座騎,名叫『黑鷹』,放心,它是有人駕駛的。來吧,我們上去。」

貝爾擦拭著軍刀,迎著強風笑道:「據我所知,那是個幽閉壓抑的地方,一路上叢林沼澤、荒山野嶺,都有許多危險的怪物,不過大部份只要去除頭部,剩下的部位都可以吃,而且富含蛋白質。有機會你們是該嚐嚐的,絕對嘎嘣脆。」

你和雪芙都陪笑著心領了。

和伊人牽著手,在高空俯視廣闊無際的風景,你的心裡突然感覺到,要是永遠能麼輕鬆愜意的和雪芙在一起就好了。

或許是心意相通,你和雪芙慢慢並肩靠在一起,享受著片刻的溫情。

貝爾笑了一下,低頭繼續檢查各種配件。

兩天過後,你們在一座山脈緩緩降落,這裡的地貌已經相當崎嶇,一路上也讓你看過各式各樣的珍奇異獸,甚至是神雕、飛龍、會飛的裸體歐吉桑都見過不少次,但都被貝爾用特殊的手法驅散了,基本上沒有遇到一絲人煙。

「就讓他們補充油料,我們可以趁這個時候到附近看看,順便冒險冒險,如何?」貝爾瞥了一眼那兩位黑鷹的駕駛員,興匆匆的提議道。

你能感受到貝爾的生存之魂在燃燒,況且坐了這麼久直升機,下來放鬆放鬆也是不錯。

「來吧!我帶你們去打點獵物,我有點受夠那些粗糙的乾糧了,那味道就像你所有朋友的屁加起來的味道,噁心極了。」見你們動心了,貝爾迫不急待的帶頭探險。

你和雪芙跟上貝爾俐落的步伐,越過起伏的山丘和狹窄的山壁,沒有經歷過這種探險的你和雪芙,都感覺到有些刺激。

穿過被軍刀切割開的藤蔓,就看到貝爾低伏在前面的矮樹叢,伸手示意你們慢慢靠近。

「噓~你們看,我發現了什麼?」貝爾低聲說道。

你望眼看去,只見前方有一隻....?


A. 野生矮人
B. 野格翔宇
C. 虛空雷神獸EX
D. 皮卡丘
E. 初音未來
F. 熊吉
G. 屁屁外星人
H. 歐巴馬
I . 派大星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7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字冒險|惡搞時事|戀愛養成|熱血戰鬥|無理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enhao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來到場外世界 #21... 後一篇:歡迎來到場外世界 #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