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遊戲]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 2 CC (-closing chapter-) 共通線+ 特典小說歌を忘れた偶像 心得感想

作者:max│2013-04-05 13:04:20│巴幣:19│人氣:3263

從今年過年開始跑,到昨晚算是跑完了第一輪(?),因為有預感應該會寫很多,所以先寫一篇。

因為不會有人物的基本介紹,可先看這篇介紹文: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62323

我自己IC的介紹文:http://maxmemmax.blogspot.tw/2011/01/white-album2-introductory-chapt.html

之所以不能講跑完第一輪,是因為我第一輪不看攻略的情況下,走的是CC雪菜路線… 然後就解鎖了 CODA線 (可視為是通往true end的劇情,此遊戲的真.最終章)。也就是說我根本也不算走完雪菜的結局就是。當我看到準備和雪菜發生scene之後,就知道應該要重跑了… Orz,一般來說還是要先跑完其他三個雜魚角色才跑這兩個女主角才對啊。

這遊戲其實編劇丸戶有一個推薦的攻略順序,以下這篇巴哈轉帖文不確定是不是就是丸戶所寫的那個順序,但應該也是八九不離十。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41483&snA=162

我自己目前的攻略順序是先跑完CC雪菜之後,看到coda解鎖,就跑回去看遊戲的附錄小說歌を忘れた偶像,之後應該會照推薦的順序一一把三個雜魚給通關吧。

以下開始心得文,有劇透請小心。



且先說 歌を忘れた偶像這個附錄小說吧,裡頭記敘的是小木曽雪菜在發生IC之後的故事。簡單來說IC就是三角戀的緣起,以及第一次的衝突。主角先答應雪菜的交往,但卻又跑去和冬馬發生關係。而且IC裡擺明主角心中對於雪菜的地位是放在冬馬之下。

這小說描寫的,戀人背叛自己,自己也背叛自己的雪菜,其前三年大學生涯內心的陰霾。簡而言之小說展露出的就是雪菜內心的黑暗面,還有主角北原春希其實也遊離於不知道該如果面對自己曾背叛的女友但同時也捨不得放棄這個女友的心情。

為了強化春希與雪菜的矛盾,小說裡還拉了個可憐人友近登場…友近的身份算是春希的好友,同時也是雪菜在這三年中打聽春希消息的橋樑。 小說裡描敘最後友近還是被雪菜吸引而向她告白,然而雪菜心中友近的角色只是傳訊者而已… 春希呢,一方面覺得自己配不上雪菜(因為背叛過她),但知道友近想要追雪菜之後,還是很生氣地和友近絕交,還打了友近一拳。

春希的想法除了一方是「怎麼可以追朋友(喜歡的)女人呢?(且名義上雪菜和春希還是男女朋友,他們一直沒有正式分手)」,另一方也是有「這女人我得不到,但你也別想」的另類佔有慾。

媽的,看到這種寫法,之前跑同一個編劇的青空下的約定的奈緒子路線的那股火氣又上來啦…(那路線也是在主角和女角間插了個可憐的第三者,來彰顯男女角間的「愛情」…這種模式會讓我對於男女角這戀情的扣分扣很大…)

另外這個小說另一個讓我驚訝的地方是描寫雪菜「自我安慰」的場景寫得很細…而且還蠻強調這是雪菜抒發思念春希的方式… 唉呀,雖然也不是說不能寫這種生理欲求,但是雪菜在此小說已經夠黑了,請不要再黑她好嗎。

=======================

接下來討論的是遊戲的共通線囉…在此先整理一下CC開始時的戰況。

春希 :
    用過量的打工來麻痺自己(同時賺錢,因為住得套房還蠻好的XD),心中對於雪菜有眷戀與愧疚,對於另一個冬馬的感情則埋在內心深處沒有勇氣挖掘。

雪菜:
    在家人面前,名義上還是和春希交往中,心中念念不忘春希。 因為這次感情的挫敗太嚴重,以致於大學前三年的生活有如活屍,原本校園人氣偶象般的存在變成了一個封閉內心家裡蹲(此為雪菜弟的說法)。

冬馬:
    出國深造音樂,鋼琴比賽得第二名。CC開場時無戲份。


共通路線中主要就是繼承了小說,描寫雪菜和春希間的糾葛,同時帶出了三個可攻略女角…小春、麻理、千晶。 路線的基調仍是以雪菜和春希間的復合故事為主,三女角則是以應援男主角走出情傷身份的存在。

在此先吐嘈一下CC的立繪,請先看下面幾個女角:

有發現什麼嗎?

就是女角的胸部都快比頭還大顆啦…側身的立繪猶如有三顆頭…印象中雪菜的scene裡還有覺得自己胸部太小的發言…但圖片來看一點也不小啊。  因為我不是匈(胸)奴人,所以在此抱怨一下。

學妹角色小春算是好一點,不過那個立繪的「挺胸」感覺也很突兀,是因為大小比不過所以只好硬撐囉?XD
  


聖誕節算是一個轉折。(有玩galgame就知道,12/24的夜晚,會發生很多事…)。本遊戲中,冬馬和雪菜看似也走到復合的ending上了。

這雪中的激吻是和上面那張擁抱同時發生的…這裡女角配音超ero,你會以為已經要開始打野戰了。 還有這接吻的表情不能畫得唯美一點嗎?? 一整個色欲縱橫啊。


如果有注意到我剛剛的用字,"看似也走到復合"。是的,本來以為真的就要邁進ending時,但因為隱藏道具:「報導冬馬成長故事」的雜誌放在hotel的床邊桌上…(春希放的),讓雪菜一整個暴走。 要知道這兩人的感情搞成這樣,主要就是春希心中難忘冬馬,而雪菜內心則有從自己搶走好友喜歡的人的愧疚。

在聖誕夜事件後,算是一個轉折,如果前面共通線選項有選好,這裡就會開啟那三個女角的路線。 我自己則直衝雪菜ending。

因為單獨講雪菜CC的ending,不扯coda線是蠻不完整的,再加上這篇的篇幅已經很長,所以之後我跑完之後再寫下去吧。XD

進入coda 線前,隱藏魔王襲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色相簿|white album|white album2|白色相簿2|WHITE ALBUM 2 CC|WHITE ALBUM 2 closing chapter|歌を忘れた偶像|小木曾雪菜|雪菜|北原春希

留言共 5 篇留言

菈雨 道格奇
可憐的雪菜
由衷希望她放棄主角另尋他人

我會從其他3位配角的劇情開始玩
先從大學朋友開始XD
兩位女主角是壓軸!

04-06 14:29

max
不過這作看來三人的糾葛應該會相當難解。XD04-06 15:05
草莓少女嬌嬌
第二季動畫化消息是出了

04-07 17:12

max
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成果04-07 23:09
史瑞克
問題的核心就是個男人情商太差............在不敢確定珍愛是否愛自己的情況下接受第二愛的人告白這選像我看來就是有點傻眼.........然後得知珍愛的心意後幹嘛不甩了雪菜?
我真心認為春希的情商爛得很狂啊

04-30 02:05

max
是沒錯啦,不過三角戀型的題材總是要有一個這樣的人,才有故事演。不過因為男主角的戀愛觀和我不同,所以我white album2 cc一直沒有全部走完。XD04-30 20:26
史瑞克
世說沒打算寫CODA嗎?看到後面冬馬搶走春希我好爽(誰叫雪菜一開始那個賤招讓我不爽........雖然男主角想都沒想就答應告白也是讓我很想揍他)

04-30 21:20

史瑞克
然後CC線讓我最賭爛的就是音樂會那選項,我要是春希會乾脆索性去追和紗(反正本來就是最愛嘛!你又鬧成這樣了,乾脆直接甩了雪菜去追冬馬啊!)

04-30 21:30

max
哈,要玩的話可能要有個動力吧,不過可以預期會挑個時間玩完就是。目前其實才跑完小春線和千晶線的一半而已,可能哪天IC、CC一起再重跑一次。04-30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古龍武俠 - 絕... 後一篇:[雜記]公仔總動員-海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