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四季の櫻 14

作者:ジェン。珍│2013-04-04 14:37:42│巴幣:4│人氣:210
*閱讀前聲明。
     

*《四季の桜》為《庫洛魔法使》衍生二創,基本上為知世中心,CP為知世X櫻,內含GL,若無法接受請左轉離開。預計於4/14@魔法少女ONLY販售。
            

*本篇將以四季為分界點,時間從漫畫的國小開始,直到成年後的架空設定。
 慎:知世黑化可能,OOC可能

*本篇為清水文。      
      

*此純為個人喜好創作,若轉文請告知作者,附上作者名稱、聯絡資訊且維持原文不修改轉載。      
      

*用字遣詞皆為個人特殊習慣,文辭不當或是不合胃口也請上一頁離開,感謝。



      






















冬,之二


  「知世,快點!快點!」圍圍巾、戴著毛茸茸耳罩,看起來活脫像是一個活生生雪人的櫻拉著知世的手,直朝人群裡面擠。被櫻拉著跑的知世非但不生氣,反而滿臉寵溺的笑容,嘴角甜得如吃了整袋的砂糖。


  「唔哇!好可愛喔!」櫻跟一群孩子一起貼在玻璃窗前面,對著裡頭設置、貼有「限量發行」標籤的新產品發出聲聲驚嘆。知世終於撥開人群來到櫻的身旁,她順著櫻興奮的視線向下看,一隻黃澄澄又圓滾滾的獅子,圓圓的臉蛋被一球球的創意甜甜圈圈起成為鬃毛,兩個腮幫子也鼓成圓團,再加上應景的聖誕節造型,脖子上掛了聖誕樹吊飾,一小球甜甜圈上頭戴頂聖誕帽,張開的嘴邊甚至有粒白色甜甜圈碎屑,真的可愛至極。


  「好想要喔……」櫻緊盯著眼前的娃娃,絲毫沒有注意到她發出這聲嘆息時,一群擠在她身邊的孩子全瞪大眼睛向上看,甚至孩子們的父母也毫不掩飾訝異,一時間櫻的周遭鴉雀無聲。直到發現周圍詭異地安靜,櫻才轉過頭跟大家大眼瞪小眼。



  想起那個情境,即便兩人已經離開店鋪到另外一間咖啡廳,知世仍笑得花枝亂顫,反而是對面的櫻不甘心鼓起雙頰。雖然已經是高中生,再幾個月就要升上大學,櫻就是喜歡那些被視為「幼稚」的小東西,每當她不小心提起那個有多可愛,同學通常都是愣住,隨後才答腔說可愛,櫻當然明白每個人可愛的定義不一樣,只是那個甜甜圈玩偶某些角度看起來跟小可很像,往往看到都會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知世看著眼前氣嘟嘟的櫻,鼓起的雙頰跟剛才櫥窗中的甜甜圈獅子像極了,咕噥的樣子實在讓人愛不釋手,她忍不住輕輕捏了下櫻的臉頰,「哎呀,有什麼關係呢?櫻就是這樣子才可愛啊!」


  「知世……」櫻露出極為無奈的困窘笑容,這是屬於知世的安慰方法,但都已經快要是成年人,還老是聽見這種話也讓她覺得怪不好意思的。再過一兩天就是聖誕節,節慶的氣息已經屈居每條大街小巷,每一間商店乃至於住宅也都擺上聖誕節的裝飾。就算櫻與知世被升學考試壓得喘不過氣來,必須加緊腳步趁著假期好好溫書,仍不免被歡欣的氣息感染,忍不住偷閒出門,沾沾喜氣也好。


  「櫻,明天要來我家……」知世話說到一半,櫻擺在桌上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櫻趕忙拿起震動的手機,一見到上頭的來電顯示,雙頰立刻消了下去,換上一抹開心中帶點羞澀的笑容。知世用不著多想也曉得來電的人是誰,只見櫻轉過頭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說一聲「抱歉我接個電話」便起身往外頭走去。不過幾分鐘,當咖啡廳的門再度推開,櫻的身邊就多了一個人影。


  「小狼,晚安。」知世率先站起身對來者投以一個友善的微笑,小狼也回以一鞠躬,跟著櫻入座。才剛坐下,還不給知世延續方才話題的機會,他就從隨身包包中拿出一個小盒子。小狼遲疑了一下,彷彿想說些什麼,而後又乾脆放棄,直接將盒子拿給櫻。


  「那個,我知道有點早,不過……這個是聖誕禮物,希望妳會喜歡……」小狼刻意撇過頭不看櫻的表情,櫻則瞪大眼睛愣愣看著臉頰染上小朵紅霞的小狼,她再好奇不過接過盒子,拆開的瞬間忍不住驚呼,「哇!是這個……」櫻小心翼翼捧在手上的不是別的,正是不久前看到的聖誕節限量版甜甜圈娃娃,她激動得將娃娃抱在懷中──若不是還在外頭,要是只有她與小狼獨處,櫻此刻一定是開心抱他個滿懷吧?知世看著笑靨燦爛到足以融化外頭冰雪的櫻的笑容。


  「這個是給妳的。」小狼遞出一個包裝精美的小紙袋給知世,「抱歉,我不確定妳喜歡什麼,所以擅自挑選了。」知世接過紙袋,一打開便看見同款式的限量小吊飾,知世抬起頭正好迎上小狼的目光,他揚起不慍不火的微笑,再友善不過對她說:「聖誕快樂!」


     ※     ※     ※     ※     ※


  「痛!」知世吃痛瞇起眼,下意識以指就唇輕吮,果不其然一顆血珠子自指尖滲出。她放下手中縫製到一半的洋裝,長嘆一口氣,維持同樣的姿勢已經個把小時,要不是這麼一針,她或許會忘情縫到天亮。她拉起已經完成八成的小洋裝,在內心盤算還有多少部分要加工,再看看周遭散落的材料,確定能在時間內完成才站起身伸展筋骨。


  自從小狼從香港回來日本,已經幾年了呢?知世目光朝外投入無邊無際的暗黑穹空中,沒有半顆星子閃爍、由片片烏雲遮蓋起的天空似乎如實映照出她內心的景況。知世凹起一根又一根的手指,『已經四年了嗎……』四年了,知世不知道該慶幸自己未曾看錯小狼,抑或因他對櫻過分體貼而感不滿。過去一年四季各種大小節日,若非不可抗之力,她絕不會缺席,但現在就算她仍站在櫻的身側,已然成為所謂的「三人行」。


  依據她對小狼的觀察,正因為信任小狼具備給櫻幸福的能力,才會在關鍵時刻推他一把,並鬆開一直以來握住的手,讓櫻向他走去。而這究竟是對或錯,知世無從評斷起。她親眼見證櫻與小狼相遇相識繼而相知相惜、相戀,只是她萬萬沒有想過,所謂「戀人之間」的羈絆竟若萌芽後便一發不可收拾向下深深紮根的大樹--一如早先小狼的出現,打斷她對櫻的邀約;小狼搶在她之前將聖誕禮物交付給櫻。知世垂下眼,身後為櫻量身打造的那件小洋裝:以黃橘色為基底,裙襬點綴白色中摻有銀粉、低調中帶點華麗的蕾絲,裙面全然以手工縫上不規則、俏皮的白色小圓珠子,另外拼接白色雪紡紗的古典泡泡長袖,只要再搭上同色系的兔毛貝雷帽及一條全白圍巾便無比完美。


  再幾個小時,知世就能完成這一件洋裝,並將所有配件以盒子裝起,再綁上緞面緞帶,理想中的聖誕禮物就只待交到櫻的手中。然而知世突然走向放滿手工藝原料的櫃子,拿出必要品後開始製作羊毛氈。如果能拉近她與櫻之間的距離,或是換取櫻看見限量玩偶那瞬間綻開的笑靨,知世什麼都願意做、什麼都願意付出,只要她知道方法。


  那時候她還不清楚究竟為什麼自己竟會那般執拗,好似在與不知名的敵人,或是更確切一點,那個她曾認為並不會成為敵人的小狼拼命似的。事實上小狼並沒有做出任何具傷害性的事情,他一年比一年成熟穩重,除了面對櫻總會不小心露出無措羞赧的一面之外,簡直是無可挑剔的情人,與朋友。知世放下手中的針,長時間過於專注使用雙眼,讓她的視線模糊了起來,隱約之間她彷彿看見當時母親用力捏住櫻的爸爸的雙頰,咬牙切齒說著:「我就是討厭你這一點!」


  但那並不是恨。只是束手無策的無力感吧?知世的後頸隱隱泛疼,全身上下僵硬的肌肉都哀嚎著需要睡眠,但眼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知世絲毫不敢鬆懈,低首便繼續手上的動作,枯燥乏味的重複性動作之間,她也將內心的困惑紮入守中的飾品中:『我的時間,櫻的眼裡只有我的時間,還剩下多少?』


     ※     ※     ※     ※     ※


  聖誕節當晚,當櫻接過禮物,看到洋裝驚喜得合不攏嘴的瞬間,知世突然覺得過去幾天再怎麼睡眠不足都值回票價了。她忍不住催促櫻去換上這一件洋裝,並搭配整套出來讓她拍下留念。


  櫻套上洋裝同時在心底讚嘆知世手之巧,衣料完全貼合她的身體曲線之際,仍留下方便活動的空間,而當她戴上帽子看著鏡中的倒影時,才驚覺知世隱瞞沒說的巧思--一隻羊毛氈甜甜圈獅子別針別在左胸前。她走出換衣間時,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反而是知世興奮不已,完全失去平日優雅的形象,換了千百種角度拍下她的模樣,還要她擺出各種姿勢、轉個幾圈、對鏡頭微笑。


  「怎麼樣?」櫻有點彆扭轉了一小圈,知世從櫻走出來那一刻便讚不絕口,反而是小狼默不吭聲,直到櫻走到他面前,他才有點害羞撇過頭:「很適合妳。知世的手藝真的很厲害。」聽見小狼對知世的才藝讚譽有加,櫻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轉過頭小跑步到知世面前,拉住知世的手同時取下她手中的攝影機,轉交給小狼,要小狼為兩人留影。


  知世緩緩握住櫻的手,此刻櫻的心思完全屬於自己,她竟為櫻向小狼誇耀而沾沾自喜,但知世也管不了那麼多,她側過頭接受櫻照亮全世界般的璀璨笑容,櫻的臉龐直接貼上她的臉頰,有個差池兩人的嘴唇就會碰上。但櫻似乎不以為意,還指揮著小狼該如何操作攝影機、從哪邊為兩人拍攝,等到小狼滿頭大汗要櫻與知世確認是否沒問題,櫻在鬆開手之前,突然湊近知世的耳邊。


  「今天要過來之前,小狼說等到我們都升上大學,希望我嫁給他。」說完後櫻抿抿嘴唇,像是把方才的秘密又吞回口中,接著她給了知世一個大大的擁抱,櫻甜美的聲音在知世耳畔響起「謝謝妳,知世,我好喜歡妳!」


  「啊……」知世還沒來得及多說什麼,櫻已經鬆開手,兀自朝小狼那邊跑去,湊在他的身側看起方才拍攝的動態畫面。


  「我也,最喜歡櫻了……」幾日的睡眠不足成為一股深沉的暈眩感,自知世的腳底升起,讓她有種身處流沙中的錯覺。她還停留在半空中的手掌心只剩逐漸散去的餘溫,而其主人早失去蹤影、跑得遠遠的,連她的回應都來不及聽入,便離她而去。此時知世才真正意識到,這是第一次「喜歡」的斷裂,卻不會是最後一次。


  但是眼前的櫻卻笑得如此幸福。櫻突然朝知世跑來,勾起她的手,一張嘴喋喋不休發表對影片中的自己跟知世的感想,她時而笑時而吐舌說螢幕上的自己看起來好奇怪。知世看著櫻的同時,發現小狼也以極為溫柔、拿櫻無可奈何的眼神凝視著櫻,而櫻右手勾著她,左手挽著小狼,臉上的笑容不斷,像極轉瞬萬變的美麗極光。


  『櫻能夠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知世閉起眼睛感受左手臂被櫻興奮勾住而傳來的壓力,她還能肯定的是,現在的她仍擁有櫻身上所穿的一切、櫻的心思、櫻身邊的位子。『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知世的嘴角緩緩上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0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二創|百合|GL|大道寺知世|木之本櫻|清水|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ako9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季の櫻 13... 後一篇:四季の櫻 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