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還是習慣這樣子的天空

作者:夢悠│2013-04-02 20:58:20│巴幣:0│人氣:243
以前,我很喜歡這樣的天空,藍藍的一片還帶有幾朵白雲裝飾,很漂亮,不像現在,彷彿汙濁的漆黑染料塗抹過,只有黑灰兩色相伴。

透過窗簾的隙縫,外頭一如往常的黑,在意識到妳的腳步聲之後,我馬上將窗簾拉得毫無空隙,卻還是被妳發現了。

「你就這麼懷念藍天白雲嗎?」

妳吐出了一個問句,當下我選擇沉默,然而,妳卻從後方環抱住我,並且給了我另一個問句。

「難道我們就不能看著這樣的天空嗎?」

我鬆開了妳的手,轉過身,對著妳的額上就是一吻,而妳,卻用紅了的眼框來回應我,落下的淚更是濕了我的衣裳。

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

我知道不能再拖了,這才逼不得已用如此粗暴的方式在妳的胳膊打上一針,這會讓妳以後好過一點。

我緩緩的將妳癱軟的身子放倒在地,這才走出大門,然後在把門帶上以前,我不捨的看著妳的睡臉,無辜的臉龐是多麼讓人心碎,險些令我反悔作罷,只不過我仍舊選擇關上大門,走向那黑暗根源的地下室。

五樓、四樓、三樓...B1、B2...到了。

這是最底層,也是了斷一切的最後舞台,面對著比我大上四倍的黑色拱門,兩片門扉的中間印著一片不小的五芒星,而一旁牆面上則佈滿了形形色色的各式武器。

我一個人循著這些武器,嘀咕著:「馬刺喜歡用手雷爆破的快感、狙擊是寒的最愛、雨馨、小芸,還有...」

黑色的五芒星拱門像是兩手一攤,向著裡面攤開。

面向裡頭,只有漆黑、沒有光線,但是我敢肯定有個視線正牢牢的鎖定著我。

「喔?想清楚了?」"牠"的語氣像是期待、興奮。

「Dan...」

不過很快地,"牠"就像弄丟玩具的小孩一般失望,「看來你是不打算繼續和我當兄弟了?」

「如果可以不用犧牲小芸的話,是的。」

語畢,迎面而來的是一種名為咆哮的攻擊,龍吟虎嘯宛如驚濤駭浪一般席捲而來,憑著這樣的氣息,我知道我以身為"人"的身分是不可能擊殺掉牠的。

Dan伴隨著殺氣,一步步向我逼近,也沒多想,我一個向後退的弓箭步就是一個瞄準,儘管室內漆黑,我仍然有十足把握,在還是"人"的時候,能給牠不小的傷害。

碰!碰!

AK兩枚彈藥射出,第一槍似乎被躲過了;而第二槍,我能藉由Dan的低吼判斷這是打中的回應,而這個低吼的位置聽起來是在裡面一點的地方。

我從口袋亮出兩枚手雷,插銷一拔,「別衝動啊兄弟!」

這是Dan說的最後一句人話。

轟轟──

一震天搖地動,四周煙霧瀰漫,數秒過後我睜開雙眼,看到的是拱門內的一片火海,但是我沒有鬆懈,因為我知道以這樣威力的手雷至少要兩顆才夠,撿起地上的另一顆手雷,再次想拔出插銷的時候,三片白爪從天而降,形狀有如虎豹之爪,卻比成人還大兩倍。

我整個人被硬生生刺穿固定在花崗岩做成的地板上,知覺方面早已消失盡淨,這時的我只覺得整個人很想睡,使不上力。

突然一陣刺痛打從心底深處而來,接著身體的改變,就算沒有痛覺,我還是能藉由觸覺感受到身體的膨脹,由雙手開始、然後胸膛、肚腹、雙腿,不斷向外擴張。

接著就比較難形容了,因為四周的漆黑,以致於我只得用感覺的在腦海裡想像,頭上似乎生出兩支彎曲的鹿角、臉型還越長越長,有如驢子、牙齒不斷擠出變尖。

總之,我沒有理會這樣的改變,因為外表怎麼樣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現在,我只想用這僅存的一點力氣,把這一切做個了斷。

我一手拔出了Dan的爪子,另一手夾者手雷,而Dan則是趁著這個時候不停地用另一隻沒被抓住的爪子朝我身上各處猛攻,就隨牠去吧,我能想的是以絕對消滅為主的考量。

下一秒,我把手雷咬在嘴裡,想跟Dan來個同歸於盡,當然Dan也意識到了我的意圖,Dan先是選擇性用爪子砍斷另一支被我抓住的爪子,然後在拱門內四處逃竄,隨即我追了上去,和牠來個貓捉老鼠,兩個"野獸"周旋了許久。

就在Dan打算趁著空隙逃出拱門的時候,這一切就像事先被算計好一般,我嘿嘿冷笑兩聲,白爪一出,固定住了Dan的一隻爪子,為防止Dan的掙脫,另一隻"手"則是從自己背後貫穿,連同Dan的身體定在堅固的花崗岩上,牙齒一咬,勾住了插銷。

馬刺、寒、雨馨,我終於能給你們一個交代了、Dan你就安息吧,我們昔日的好友,還有...小芸...對不起...

咖登......



這是一個晴朗的早晨,少女從睡夢中醒來,她詫異地望著透發出微微光線的窗櫺許久,然後少女拉住了簾子,正要拉開的時候,少女停住了。

她總絕得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上來,她覺得在這樣的房內似乎少了誰,這讓她不想就這樣把簾子拉開。

就這樣日復一日,這是一個外頭下著雨的早晨,女孩拉開了簾子的一半,透過這拉出來的隙縫,女孩坐在沙發上欣賞著外頭灰黑色的天空。

最後,女孩嘆了口氣。

「我還是習慣這樣子的天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8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仰望天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93764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戀... 後一篇:失蹤的灣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