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劍神域同人小說-厄運之盾06

作者:九條寺サイ│2013-04-02 15:09:26│巴幣:4│人氣:261
我回到旅店,告訴卡特說我今天晚上有事情,要他不要亂跑之後,我就前往附近的道具店購買一些回復用的道具。

接著在路旁的食物攤子買了幾個耐久值長的乾糧,把東西都放進道具欄之後,我走到鎮長家後面,準備等待那個傍晚出現的NPC。

依照那個叫作希茲克利夫的男人所說的,他應該是一個人單獨完成這個任務,所以我想不需要擔心任務的難度過高才是。

看了看時間才剛過下午兩點,我決定打開系統鬧鐘,把系統鬧鐘的提示鈴轉到下午五點,然後坐在一旁的樹下開始睡覺。因為不知道會拖多少時間,要是太晚的話精神上也會比較吃力,戰鬥時就很容易分心,所以我決定好好的睡個覺,以準備傍晚的任務。

夢中我看到了一些奇怪的事物,然後聽見了母親的聲音,還有一道光芒閃爍著。

我順著光芒的方向過去,看到了一群人在面對一個巨大的怪物,怪物的身軀相當的龐大,而且非常的長。

一個男的站在前面指揮著,一群穿著紅白色系的衣裝,慢慢的圍繞著怪物進行戰鬥。隨著怪物被包圍攻擊的次數增加,怪物開始發出哀嚎聲,然後用類似尾巴的東西進行掃擊。

接著畫面一黑,光芒往另一邊跑去。

我看了過去,一棟巨大的建築物在眼前出現,上面的旗幟一樣是以紅白色系為主,一名褐色長髮的女性從裡面跑了出來,腰上的武器發出耀眼的白光。女性以連那光芒都比不上的速度跑著,消失在光的另一端。

接著是一個巨大的樹木,下著雪的夜晚,一個黑色的人影站在樹木前方,抽出背上的單手劍,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最後光芒往上飛,飛到我再也看不見為止。

我張開眼,系統的鈴聲音樂響了起來,我點了點畫面,關掉鈴聲。


...我剛剛做了什麼樣的夢啊?

想不起來了。

我站起身來,巡視著四周圍。天空的顏色已經變成橙紅色,而城鎮大廳的整點鐘聲也開始響起,附近沒有任何人,包含NPC...

我的左方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口井。

我嚇了一大跳,迅速的離開那口井,我記得我剛才睡覺前並沒有那口井,那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二十多年前的老電影,從電視中的古井,爬出一個白衣長髮的女性,然後慢慢的爬...慢慢的爬...

爬出電視機,然後眼睛黑眼球的部分狠狠的往下看,幾乎只能看到眼白!

我慢慢的離那口井越來越遠,什麼隱藏任務的我不想等了!

「抱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整個人跳了起來,然後迅速的...

沒辦法迅速了,我的腳已經軟了,我連滾帶爬的爬到鎮長家的牆壁邊,然後慢慢的轉過頭。白衣的女子出現在我的眼前,然後慢慢的轉動頭顱看著我...

這種事並沒有發生,在我後方約十公尺處,一個小女孩外表的NPC正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

啊,原來這就是那個男的說的NPC啊,我記得這個小女孩NPC白天會在道具店附近的住家四處跑,大概下午的時候就會躲進家裡面了。

還好,不是從井裡面出來或是完全沒見過的怪傢伙。

「妳怎麼了嗎?」我開口問,順便把失去感覺的雙腳給找回來。在這邊一個月有了,接任務的方法就是在NPC頭上出現黃色問號的時候,開口問他們說"你有什麼困難嗎?我可以幫你作什麼呢?你怎麼了嗎?"之類的。

雖然小女孩頭上沒有黃色問號,但是我還是問了。

小女孩嘆了一口氣,然後看著...看著井的方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姊姊,人家鍾愛的小熊不小心掉到井裡面了...人家不知道要怎麼辦...」

小女孩開口說著,然後我的畫面中就多出了一個任務。

"失去的派迪熊"

......

這個遊戲的製作人是怕被某個大廠商給告了嗎?

「我知道了,我會幫你把熊給拿回來的。」我這麼說著,雖然不用這麼說,不過我就是會不自覺的回答或開口。

我慢慢的走到井前,然後慢慢的往井裡頭看...

當然什麼都沒有,沒有白衣長髮的女鬼,也沒有水...

井裡頭隱約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東西,仔細一看就是那個小女孩所說的熊了吧?不過這個高度有點危險,所以我決定跑去買一條繩索。

我跑回來之後,看到小女孩還是站在那邊等我,我不自覺的喘了口氣,然後走到離井最近的樹旁邊,點了繩索一下。繩索自動的綁在樹上,我用力的拉了兩下,確定繩子的耐久度幾乎沒有削減,我才放心的把繩子的另一端丟進井裡面。接著我把腳放到井中,抓著繩子慢慢的往下跳。

途中我不斷的檢視繩子的耐久度,確定它的扣除量不會讓我下去就上不來之後,我就一口氣的跳下去了。

"咚"的一聲,我看了看我的血條,大概只扣了30點HP。我喘了口氣,看向左右邊,這口井的底部幾乎完全乾枯了,左右方各有通道,應該曾經有水流過...

我撿起了那個派迪熊,將它收進道具攔中,然後打算再度爬上去...

繩子掉了下來。

我看著繩子,一時之間找不到任何話來說出我內心現在的恐懼。

繩子的耐久度還有四分之三,繩結端也沒有斷掉,為什麼繩子掉下來了?

我打開道具攔,拿出剛剛順便買的油燈,掛在旁邊的洞壁上。

有陣陣的低語聲慢慢的從我左方的通道傳了過來。

Oh My God,拜託不要是什麼鬼怪啊...我很怕鬼的,真的。

左邊的通道慢慢的亮了起來,我的恐懼感卻也慢慢的降下來。至少是要拿燈照路的傢伙,總比不需要燈就能夠前進的傢伙來的安全吧?

然後我看到了好幾隻紅皮的傢伙慢慢的走了過來。

是哥布林。

哥布林看到我之後,立刻發出怒吼的走了過來。

看來這些哥布林已經認識我了,仇恨值肯定破表。從情報商那邊得到的攻略書有說,你擊殺某種生物的數量越多,那生物對你的仇恨就會越來越大。那如果你幾乎沒有攻擊過某些特定的生物,就有可能和某些生物成為朋友,有點類似馴服吧?

總之呢,我殺哥布林也殺了快一個月,可能也不要想說這些哥布林會跟我好聲好氣的了。

「嘎嘎嘎嘎嘎,大大,大大,卡咖嘎嘎!」

...哥布林說話了。

這是這個月來第一次發生的事情,哥布林都只會亂叫,我從沒聽過他們說話。該不會我遇到什麼特別的傢伙了吧?

後面過來的傢伙證實了我的想法,一個帶著頭盔的哥布林,從那幾隻哥布林後面走了出來。那個傢伙的裝甲是鐵作的,手上拿著的是比較大的槌子。

那個傢伙的名字叫作"哥布林守衛隊長"。

那隻精英守衛手只比了一下,他身邊看起來比較低等的傢伙就衝了上來。

我舉起盾牌,二話不說的跑過去,與衝過來的前兩隻撞在一起,一口氣的把那兩隻哥布林給撞飛。

這是盾牌突進,不但具有防禦的效果,也能夠造成衝擊傷害。兩隻哥布林被我撞的倒在地上,並且出現了盾牌專精的效果"暈眩"。

這裡對我有優勢,因為通道並不寬敞,我可以一直作出持盾狀態進行盾牌突進來擊退哥布林,而他們卻沒有辦法對我進行包圍作戰,這樣就算是一口氣來個五隻十隻都不是問題。

此時那個守衛隊長怪叫一聲衝了過來。

他的槌發出了紅色的光芒,是槌系橫向揮舞的猛烈打擊!

我將盾平舉,在他技能出招到一半的時候揮了過去,盾牌發出了綠色的光芒,系統判定的比那隻守衛隊長來的早,在他施放成功之前,我的盾牌已經敲中了他的下巴,導致他的技能中斷,並且進入硬直。接著,我的槌子也發出了紅色的光芒,狠狠的從他的左眼槌了過去,守衛隊長發出慘叫聲的倒下去,接著慢慢的退到後方。

剛剛那兩個倒下的哥布林暈眩效果已經結束,提著闊劍殺了過來。

是切換!

這隻守衛隊長會系統外技能的切換!

我沒有時間驚訝,盾牌掃擊的硬直已經結束,我收回盾牌,擋住了那兩隻哥布林的斬擊。接著我繼續舉盾衝了過去,把那兩隻哥布林給撞飛。

那兩隻哥布林剛被我撞飛,一隻眼睛已經不見的守衛隊長已經衝了過來,手上的槌子也已經發出紅光。

槌子硬生生的撞上了我的盾牌,我立刻感覺到身體有種不愉快的感覺,生命值也降了一成。

盾牌的防禦力低於攻擊力的時候,就會造成所謂的格檔傷害,所以想要一直用盾牌擋住攻擊而不會扣血是不可能的。

但是這隻守衛隊長的槌技相當的痛,雖然我正處於收招狀態,可是盾牌突擊也是具有防禦的效果,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扣掉我將近一成的血量,要是直接命中的話...血量肯定會掉到七成!

「吼啊啊啊啊!」我發出怒吼,收回盾牌,然後槌子再度發出光芒,從他臉上敲過去,接著,我的盾牌再度發出光芒,整個面直接敲在守衛隊長的臉上,且直接讓他撞上了牆壁。

守衛隊長的血量降到了黃色區域,一口氣掉到了五成。

他後面的哥布林在這個時候也衝了過來,直接對我造成了傷害。

我的血量掉到了七成,且另一隻哥布林也砍了上來,我將盾收回,擋住了這一擊,持槌的手舉起,發出了紅色的光芒。

此時守衛隊長又跳了過來,槌子再度發出紅光。

不太妙,單打這個守衛隊長還好,可是一次對上三隻,且還會進行切換的哥布林,我連喝水的時間都不會有。

我心一橫,直接用槌硬是拼他的槌子。

一個重心不穩,我整個人都歪了過去。

守衛隊長也整個人摔倒在地,但是他後面的哥布林又衝了上來。

我往後跳了兩步,盾牌再度舉了起來,檔下了兩隻哥布林的攻擊,接著守衛隊長又撲了上來,一槌敲在我的盾牌上,使我的血量掉到了六成。

然後兩隻哥布林再度衝了上來,哥布林隊長往後退,手中的槌也開始發光。

漂亮的切換。

沒有辦法了,這個情況實在是太不妙了,我可能擋不住了。

我嘆了口氣,將槌子抵在盾牌後方,準備硬檔。

闊劍的傷害無法對我造成太大威脅,但是相當漂亮而適度的在減少我盾牌的耐久值,後面過來的守衛隊長的槌擊則每次都能夠突破盾牌的防禦力,對我造成傷害,也造成盾牌的耐久值減少。

一旦盾牌的耐久值消失,我的盾牌就會被破壞,接著就結束了。

那個男人也獨自的解掉了這個任務嗎?太不可思議了。

又一陣衝擊,我的血量只剩下五成,進入了黃色警戒範圍。

...怎麼可以就這樣認輸啊?

我的盾牌還沒壞呢,難道就要這樣子等到盾牌完全的壞掉,然後看著自己就這樣HP歸零嗎?

就這樣在第一層戰死,還是在這種井裡面,在別人都看不到的情況下?

那個男人,希茲克利夫,他可以辦到的話,我沒道理辦不到吧?

我閉上眼,又擋下了一波切換之後,再度睜開眼睛。

兩隻哥布林跳起來,手中的劍發出藍光。

後面的守衛隊長正在集氣,準備施展槌擊。

劍敲到盾牌,守衛隊長衝過來,兩隻哥布林的劍在此時發出藍色光芒。

的確是完美的切換。

接著,槌子打在我的盾牌上,我的血量掉到了四成,戰鬥中回復的量雖然不多,但是還是回了近一成的血。

我吸了一口氣,然後在兩隻哥布林準備起跳的時候。

衝了上去。

盾牌把左邊的哥布林腦袋給敲歪,左邊的哥布林飛了出去,倒在地上化作多邊形碎片,並且消失。

槌子把右邊的哥布林腦袋給敲爆,右邊的哥布林化成多邊形碎片消失。

槌系專精的狂怒猛擊與盾系專精的盾牌猛擊同時發動,雖然此時的我進入硬直狀態,但是那不重要。

先把那兩隻處理掉,剩下守衛隊長就好處理的多了,就算剩餘血量很危險,總比就這樣被活活玩死來的好吧?

我看著守衛隊長衝了過來,一槌直接打在我胸口。

我退了幾步,看著自己的血量只剩下一成。

但是沒問題了。

我再度舉盾衝向守衛隊長,接著狠狠的把他撞到半空中。

手上的槌子發出紅光,但不是現在。

我的盾牌發出綠色光芒,一個橫掃把他敲到通道的牆壁上,守衛隊長的血量瞬間剩下兩成。

接著,集氣到一個階段的槌子全力的從他的頭盔敲下去。

槌系的攻擊跟其他武器不太一樣,槌系的攻擊是集氣時間的長短來判定攻擊的傷害。

因此拿單手槌的人多半會拿盾,可以有效的增加集氣時間。

但是也不能集氣太久,這樣子反而會揮空,而且時間越長,技能後的硬直時間也越長。

而我剛才的槌技最少集氣時間達到五秒鐘,這一擊會額外造成武器本身傷害的240%傷害,如果又命中要害的話,那基本上就可以造成致死的傷害值。

這一槌直接把守衛隊長的腦袋給敲個粉碎,守衛隊長抖了兩下,化成多邊形碎片,消失了。

系統發出了慶祝升級的音樂,提醒我已經升到了十二等。

我癱坐在地上,打開道具欄,拿起回復藥水默默喝著。

盾牌的耐久值只剩下35點,大概再敲個兩下就會完全損壞了吧?

第一次遇到會切換的怪物,第一次盾牌幾乎快要壞掉,第一次有一種可能會死的感覺。

我喘了一口氣,安心的感覺襲來...淚水也流了下來。

好想再見到爸爸跟媽媽。

*

我沿著通道繼續往前走,最後看到了一道光。

我輕輕的走過去,發現那邊是一個比較大的洞窟,一看就知道是哥布林住的地方,鍋子裡面煮著看起來像是肉的東西。

我沒有理會那個鍋子,看了看四周,有個小洞可以往上爬。

小洞旁邊牆壁掛著一個紅色的盾牌。

跟希茲克利夫背上背著的不同,它不是十字形的,但是也很大。

我點了盾牌一下,跳出了一個畫面。

「你在激戰之後看到了這個盾牌,是否要拾取這面盾牌呢?」

這是廢話吧?

我點了"Yes"之後,畫面出現了"你拾取了血騎士塔盾",然後盾牌就這麼的從牆壁上面落到了我的手上。

我把身上那耐久度快要壞掉的盾牌給收進道具欄,並且裝備起這面盾牌,這面盾牌一背到我的身上,我就覺得我的動作變慢了點。

我仔細的看了盾牌上面的說明。

"血騎士之盾:一名慘遭哥布林襲擊的騎士不甘心的靈魂附著在上面,裝備此盾將減少10%敏捷。"

去你的希茲克利夫。

我嘆了口氣,慢慢的爬出洞穴,外面的天色已經黑了,我打開地圖,發現這邊離城鎮並不遠,我拖著減少10%敏捷的身軀,慢慢的走回鎮上。

小女孩還在那邊等我,我把派迪熊交給了小女孩,並且拍了拍她的頭。

「謝謝妳,大姊姊。」小女孩笑著,然後從她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個項鍊,畫面跳出了提示,提醒我完成了任務。

我看著那個項鍊,以及上面的說明。

"愛麗絲的項鍊:小女孩的項鍊,與血騎士塔盾一起裝備將會去除減少10%敏捷的懲罰。"

...

好吧,謝了,希茲克利夫。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8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SA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i00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神域同人小說-厄運之... 後一篇:刀劍神域同人小說-厄運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